梦幻芭提雅,开启泰式假期

芭提雅海滩
东芭乐园
迷你暹罗

说起泰国海边,可能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芭提雅吧,芭提雅算是泰国海边的入门级别吧。这次主要是在芭提雅参加了电音节,闲暇时间,也算是在海边呆过一个周末的人了。

Ø 带好护照办好签证,提前办好签证的比较方便一些,然后是3个月的签证有效期。如果是落地签的,就要提前打印好酒店以及回程机票的复印件或者在值机柜台出示回程机票的票号也可以。

Ø 记住就是要带够现金,以防海关会查。芭提雅很多地方是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的,也有很多可以换钱的地方,所以不用太担心。

Ø 手机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特别我们现在出门,没了手机可能真的还不太习惯吧。建议提前买好手机卡,方便出行。没有网络是真的很麻烦的。真心推荐去买一个AIS的lucky卡吧,买个299泰铢的套餐就够用了,好像还有其他两个套餐可以选择。AIS这个信号是真心好,网速超级快,我在电音节,因为人多嘛,录了视频发朋友圈,直接发的出去,不会那种发半天发不出去的,这点我是真心推荐。还免8天的流量,在海边拍照片什么的都不用担心流量问题的。

Ø 最后就是翻译软件和谷歌地图必须下载。如果遇到语言沟通问题拿出手机来翻译下就可以轻松解决。还有地图,出去玩看定位找位置是必备的。

Ø 芭提雅海滩

趁着来到海边,肯定要去沙滩边看看。芭提雅的沙滩可能会有人觉得没有普吉呀苏梅那些岛的海水浪,沙子也不够细腻。可芭提雅我却觉得有着自己的随意和舒适,海跟商场也仅仅是隔着一条街,芭提雅算是比较发展繁华的,有着城市和海的结合,到了夜晚有集市,有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喜欢水上项目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水上摩托,滑翔伞,体验一把狂野不羁。也可以跟我一样,租几个躺椅在沙滩上,看看夕阳,拍拍照,吃个海鲜大餐。

Ø 东芭乐园

刚到门口就会看到有一排水果模型,超大,而且做的很逼真,是泰国热带的象征。园内里有泰国的民俗表演,大象表演,也可以跟大象们合照一张。看完表演之后,可以出去看看绿植园林,参观下巨大的恐龙模型,不过带小孩家人来东芭乐园是个不错的选择。

Ø 迷你暹罗

这应该算是个小型博物馆,位于芭堤雅市近郊Sukhumvit路,为世界第四大微型景观。这里是泰国各地名胜的缩影,园中有80个景点,展示泰国众多著名的文化和历史建筑物,展出了百余座小型建筑物,包括泰国地形和自然环境,有高山、河流、瀑布、铁路,及全国72府名胜古迹。与实物比例为1:25。喜欢地理文化的,或者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园中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名胜小型建筑物,如法国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罗马斗兽场、美国自由女神像、德国科隆大教堂等。

总之,趁着电音节的空隙,也算是完成一个海滩的入门级打卡,看过不一样的风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