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11

品味泰国之五—理性购物及食宿安排

玩法:美食,购物,跟团
蛇园
泰国
沙美岛

【理性购物】

跟团游购物是必须的,就看你抱着怎样的心态了,我每次都是长见识,看看就可以了。首站购物点皇家珠宝中心,听皇家珠宝中心的讲解视频;看人工制作珠宝;最后环节就是买珠宝,捂住自己的口袋。

购物第二站皇家毒蛇研究中心,先是在蛇园参观看到了各种蛇,然后看了一段精彩的毒蛇表演,最后带去介绍每个蛇药的用处。

泰国不允许做药品的广告,泰政府认为药品是用来治病救人的,不是牟利的工具。

购物第三站是乳胶制作中心,泰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乳胶产业园区,拥有精湛的乳胶提取工艺,其出产的乳胶产品畅销世界各地。之前在普吉岛买过床垫和乳胶枕头,这次就不买了。

到达下一站皮具展示中心。珍珠鱼皮、大象皮包包、钱包和皮带等皮具制品。

走完两个购物店乳胶店和皮具店,吃一碗冰糖燕窝。

最后王权免税店。感觉大家越来越理性消费,需要就买,不需要不论导游如何忽悠,都无动于衷。

免税店一楼是最不能错过的,可以在这里购买手信,吃泰式美食。这楼有泰国本土护肤品、化妆品、零食、水果干等。

【关于食宿】

第一天深夜抵达,住宿曼谷郊区八龙酒店。

在酒店还看到了“我爱中国人”这样的牌匾。感觉到有强大的祖国做为后盾,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第二天早餐:酒店自助餐

午餐:常青餐厅,用简单的自助餐,饭菜一般,吃饱没问题。

晚餐:泰式火锅餐。由于用晚餐要去逛火车头夜市,所以这餐可以忽略。

来到著名的“火车头夜市”吃宵夜,这里最有名的是“火山排骨”,与其说是排骨,不如说是筒子骨,原材料是猪的脊柱,类似于“羊蝎子”。或许是因为骨头肉少,所以老板甚是大方,每根骨头都有20厘米长。奇怪的是,这么大一根带肉的骨头,味道却没有流失,就着汤汁吃,很是美味。

这里的龙虾又大又新鲜

吃了糯米饭、薯条芝士、水果冰沙、烤鱿鱼、蛋卷等等,需要给火车头的物价点个赞,我们两人一路海吃,消费人民币100元不到,物美价廉。

第三天住宿芭堤雅国际网评五星酒店

早餐:酒店自助餐,今天的自助早餐看起来不错,有不少炒菜,搭配米饭,如果不是有那杯豆浆和煎鸡蛋,还真有点吃午餐的感觉。

午餐:魔幻森林桌餐,标准团餐,环境优美,餐食一般。

晚餐:暹罗号船餐,一边观赏人妖表演,一边用晚餐。

第四天住宿芭堤雅国际网评五星酒店,自带泳池。

早餐:酒店豪华自助,早餐也比较丰盛,中西泰式,对于我来说,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就足矣。

午餐:绿光森林餐厅,午餐吃的中餐,味道稍微有点甜味,但还可以接受,关键是环境超乎想象,在这么美的环境下用餐,身心非常愉悦。

晚餐:海鲜碳烤自助餐,烤鱼和烤虾不限量供应哦,竟然还有草粿。

第五天住宿曼谷伊德尔酒店,离开芭堤雅返回曼谷,再一次回望环境优美的酒店,每天安排满满,还没来得及好好体验。

早餐:酒店豪华自助

午餐:天天来团队餐厅,一人一碗燕窝糖水。

晚餐:KING POWER自助餐,大虾随便吃。

晚上入住曼谷伊德尔酒店,悠闲惬意,舒适愉悦。

第六天清晨起来,漫步园内,花香鸟语,婆娑绿树,蓝天白云,极目楚天舒,爽爽好心情,尽情享受片刻的休闲时光。

早餐:酒店豪华自助餐,中西泰式,各取所需。

用完早餐,前往机场,结束这趟泰国之旅。

【总结】

返程,此次走了泰国最经典的线路曼谷-芭提雅-沙美岛了。在这里能感受到泰国的皇室文化、寺庙文化、按摩文化、人妖文化等等,还能感受海岛魅力。有时候,你与世界,只差一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