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3.08

大马之行--8天三城自由行(少花银子少受罪,超细节注意项,放松行,easy攻略)

天数:7 天 时间:2 月 人均:4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6-03-08 18:23

我这人比较懒,计划去大马之前一直想着做攻略,后来因为实在太懒就没做具体攻略,没做也有没做攻略的好处,逛到哪儿算哪儿挺自在。不过提前订好了往返机票和酒店。写的还算详细,如果你比我还懒,那就只需要看TIPS就好了,我的攻略就是每到一个地方拿张地图,顺着走就成,这样就不会被安排约束了,自在。

费用: 两人,8天共消费9000.(往返机票:3300. 马来境内机票1000。六晚酒店:1500)

城市-: 吉隆坡(建议两天) 槟城(差不多一天就够了,贪吃的可以多留) 兰卡威(两天)

货币: 机场 汇率太低,先换一两百乘车钱,建议在吉隆坡市区换,最划算的地儿。

交通: 人少,交通完善,方便快捷。上天入地下海,尝试了大马所有的交通工具种类。

酒店: 讲真,人少的热带国家,均价250的酒店简直完美,双早大床泳池。当然要求太高的就不 用 看了。

美食: 其实中国人去吃完全不是问题,到处都有华人,他们做的比国内做的中餐还好吃。不 过,既然出去了,总该尝尝当地的食物,不是太甜就是太辣,勉强接受。海鲜完美。

DAY1: 2/1 下午19:30上海浦东机场飞吉隆坡

DAY2: 2/2 凌晨2:20到达吉隆坡机场

酒店: 恺煌机场酒店,强力推荐,凌晨到打电话还可以派车接,酒店环境好设施全。典型 度 假型酒店。

差不多9:00起来洗澡吃自助早餐吃到10:30。呵呵呵呵呵,省了不少饭钱。酒店有车去机 场,需要从机场坐车去吉隆坡市区。

行程: 本人选择了最方便的方法看看这个城市----旅行大巴加上一张地图,45RM/人,随便上 下,一张票可以玩一天

我们是因为时间太紧,不能细细玩。亲们可以早点儿出发,城市大巴只要买票可以随时 上下车,一张票随便玩,这样就可以最短时间玩最多著名景点了。

TIPS -------吉隆坡

1: 机场有三种方式去市区:1,出租车,他们都是讲好价钱去市区,不划算。

2,机场大巴11RM/人,差不多一个小时到KL SENTRAL,最晚24:00

3,地铁,有直达的,但是贵,不记得具体多少了,差不多人民币一百

2: 市区大巴运营到19:30就结束了,注意时间安排。只要买一张票45RM,就可以上下,也就是 说,看 到 自己想玩的景点,下车看看,看完了再上车接着玩,非常棒。

DAY3: 2 /3 出发去槟城。依旧是慢悠悠的吃个早餐,酒店班车去2号航站楼,国内航班没有提前订 因为拿捏不准时间,这一天时间基本上是费在了路上。

一个小时左右到槟城,机场拿了地图,出门公交,忘了哪路了问问司机就成,当地很多 华 人,很热情的。坐车去乔治镇交通枢纽中心,然后就找酒店了。基本上一天就花在这 些东 西上了,晚上出门逛逛夜市感觉还是不错的,很多中国小吃

酒店: 墨水酒店。150一晚,房间比较小,地理位置还行就是有点儿难找,服务蛮好。

DAY4: 2/4 槟城有点儿像80年代的广州,老房子,一半都是华人。路上尽是摩托车,速度快不 过挺好,至少会让让你。

地图很完善,酒店附近有免费班车游览车CAT,坐上这辆车,免费的,照着地图,看上 什么地方就下车逛逛,逛完了再上去,接着逛,就这样玩了一整天,槟城这地儿细看看 特别有味道。光坐车就能逛完乔治镇很有名的壁画了。

美食: 槟城美食多,中国以前的味道,很正。甜品里面带点儿凉茶味,大碗冰加上果汁,爽。 基本上都 是大排档,酒水饮料单点那种,有意思。

DAY5: 2/5 因为打算坐船去兰卡威,买票的时候才发现最后一班船是14:00,所以又在乔治镇 晃 了小半天,所以这一天也规划在槟城范围内。坐船地点在大钟楼那里,那儿还有美 食广 场,很容易找到,船票70RM/人,一会儿上图给你看看

TIPS------槟城

1, 槟城酒店插座没有国内插孔,淘宝买个万能插座带上。

2, 免费巴士CAT超级方便,地图也清晰,顺着走就行,不用担心迷路。站牌上有CAT字样的就可 以上车,随便哪个方向,反正是环线。一会儿上图看。

3, 华人超级多,但是他们都倾向于说英文,所以说英文啦。

4, 本人有点儿深海恐惧症,一直很怕坐船,而且还是在海上,做好了万足的准备,淘宝买了万能 薄荷油,少吃,船上有塑料袋,有惊无险的过了三个小时。排队的时候看看人多不,多的话, 排在后面,因为会开二楼,就有机会去甲板上荡啦,感觉很酷的。

深海和浅海,你们感受下

DAY5: 2/5 到了兰卡威港口,就是巨鹰广场那地儿。建议租辆车,那个岛没有公共汽车只有私车 和摩托。我们当天没 租,因 为酒店近,结果走的累死。

酒店: 贝拉,性价比超高,酒店好漂亮的说,外观像城堡,双早大床泳池海景。

酒店附近夜市超级好吃的,夜猫那家的炒河粉很棒,讲中文的。

DAY6: 2/6 继续发扬懒的精神,慢悠悠的在海边吃个早饭,然后出发租了辆摩托,就在港口那儿 租就成,40RM/天。要证件,请记得一定要带上证件。

行程: 带上地图,骑着摩托,加好油,95 很便宜,一路沿着地图跑,珍南海滩-东方村-天空之桥 坐缆车的地方太隐秘,一条小路 进山里面,感觉一路骑进了山,路上遇到一个猴子家 族。 去的比较晚,天空之桥售票结束,等我们坐缆车上去了之后,还可以买票,坐地 涨价,底 下5RM,上去即兴想玩的变15RM,所 以要早点儿去啊

最惊险的莫过于我们玩完下去的时候,妹的天都黑了,我们两骑个摩托在山里面晃 啊,没什么人,还在晚上,而且两面是树,车都少,油也快没了,跑了好久才找到路啊, 惊险又刺激啊。

DAY7: 2/7 慢悠悠的早餐继续,退房。存了行李在酒店,骑了车换了条路线晃晃,在巨鹰广 场还 有附近一个免税店逛了会儿,然后退车,打车去机场30RM.

DAY8: 2/8 凌晨飞机回上海

本来打算在回国前在机场买点儿礼物带回去的,结果忘了自己是凌晨的航班,店面都关门 了, 所以才没花多少银子。嘿嘿

TIPS-----兰卡威

1,及时租车,带上驾驶证,我个人觉得摩托更方便也更好玩。

2,两次在马来境内飞都没有提前订,价钱比提前订贵两倍,所以最好提前订好国内机票。

3,带双舒服的徒步鞋,真心很重要。

4,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

总的来说:本次旅行感觉还是非常愉快的,

人少还友好。人少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不需要担心票会不会没了,吃饭不用等位置,骑摩托一路飙,人家还会让让

主动帮助残疾人的警察和路人,主动告诉我路线的路人,给我纸巾的姑娘,帮忙提供信息的餐厅服务人员,这感觉太好

恍惚间竟然觉得自己就应该那样的生活

一次简单的旅行竟然给了我 一种逃出生天的释然,细思极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