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旧梦,独爱槟城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徒步,购物
槟城
小印度
圣乔治教堂
爱情巷
巴都丁宜

发表于 2017-12-21 15:29

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槟城最有名的多春茶座吃早餐。这里一大早就已经没有位置了,需要排长龙。我和朋友等了差不多半小时也不见里面的食客离开,最后还是放弃了,打算明天再来。随后我们走到了旁边一家吃中式点心的小茶楼,吃了一顿传统的中式早茶。

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竟然在远离国土的槟城吃到了如此正宗的早茶点心。每一小碟只有两三块点心,但不出几碟就饱了。槟城很多老一辈的人都会在这里一待一上午,与好友聊天叙旧,真真是美好的慢时光。吃饱喝足后,我们来到了侨生博物馆,去一探以前槟城富裕娘惹的家宅。

侨生博物馆

娘惹就是华人和马来人的混血,在槟城,娘惹是一种风格派系,包括:服装,服饰,菜系等等。这栋建筑的前身是19世纪富商郑景贵的豪宅。在侨生博物馆中,游客能够感受殖民时期峇峇娘惹族人的富裕,建筑装饰华丽,家具和室内设计结合了英格兰、苏格兰、欧洲大陆和中国风格。室内另有峇峇娘惹风俗展,将华人在槟城的往西岁月展现得淋漓尽致。

侨生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座大宅子,宅子里的装潢真是奢华至极,每一幅画面都像一部王家卫的旧电影。很难想象以前的娘惹究竟如何在这样的家庭里面生活着,真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啊

参观完侨生博物馆就差不多下午三四点了,我和朋友打算去吃个下午茶。我们选择了一家专卖榴莲咖啡的咖啡馆,里面还可以吃开胃的叻沙,对于不怎么吃辣的人来说可不要轻易尝试啊!真的非常酸爽!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我们都在乔治敦的大街小巷游荡。槟城这里有很多怀旧的民宅,每一栋建筑都非常具有历史感,让人不禁联想起这些老宅子的前世今生。在这里,时间真的慢了下来!

槟城小印度

兑换钱币可以去槟城的小印度Little India,那里有很多印度人开的兑换点,位于Lebuh King,就在观音亭的对面。

除了回教堂、印度寺庙外,槟城还有一座非常美丽的教堂:圣乔治教堂。如果大家有看TVB的一部剧叫《单恋双城》,里面基本每隔几集就会出现这座教堂的画面,而且电视剧里面有一场求婚戏就是在这里拍的。这一天阳光非常好,显得这座教堂格外的美丽!

槟城圣乔治教堂

建于1818年的圣乔治教堂位于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英式教堂,由一批在当地传教的英国教士所建。它的白色建筑式样典雅美观,其尖顶巍然耸立,装饰华美,建筑前绿草茵茵,独具一番英国风情。此外教堂还建有纪念法兰西莱特的小亭子。

又在街头看到了高挂在枝头的大红花,开得十分灿烂,生机蓬勃地迎接着新的一天。在大马的街头,很难会看不到植物的存在,每栋花园洋房的周围必有姹紫嫣红的衬托,仿佛花朵才是世界的主角。Legendary传奇兰花香水就是采用马来西亚中常见的马来西亚兰花作为原料,兰花本来就是花中君子,繁殖较为困难而且数量稀少。而马来西亚的热带气候恰好为兰花提供了生长的热土,这就使得马来西亚兰花成为了独特稀有的品种,它的清香飘远,香味令人心醉

Legendary传奇兰花香水如此清香迷人的秘诀就在于它的中调,它的中调是由三色紫罗兰、白玉兰、洋兰和铃兰所组成的,四种兰花的组合不仅使得Legendary传奇兰花香水从头香、体香到基香都能够保持清新的果香香调,而且能够不断涌现出顶部、中部和底部香调,使人犹如进入了一个带着清香的春天世界,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兰花的香气,还带有果香和香料的气味,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参观完圣乔治教堂,我们就来到了槟城非常有名的爱情巷。去之前,我想象中的爱情巷应该是一个情侣必去的地方,里面应该会有很多像电影里面的爱情锁之类的。然而这些东西并没有,爱情巷就真的只是一条巷子而已,只是巷子周边多了一些爱心之类的涂鸦。

爱情巷

爱情巷就像是曼谷的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路约为500米,两边都是旅馆,巷子里有美食和咖啡馆。爱情巷内有很多个性咖啡店,小小的店面,就开在古老的店屋内,装修虽不豪华,但很摆着难得一见的孩提时的玩意儿,比如铁皮水壶、花纹的碗等老旧物品,都是这里最特别的装饰,每一个角落都看得出老板的心思。这里的咖啡店更像是为了营造一份心情而建的,每家店都只有寥寥几张桌椅,绝对的闲适舒服。餐单里的食物大多都是主人自己制作,哪怕一杯饮料,也是店主亲自调制。这样的咖啡店出名的有Micke's Place、Ameliecafe?等,如果有缘,就去坐坐,会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放松心情。

逛完爱情巷,我们直奔今天的主题:大海!槟城本来就是一个岛屿,它三面环海,有很多著名的海滩。我们去的是最为人熟知的巴都丁宜海滩。说到这个海滩,又不得不提TVB电视剧《单恋双城》了,这不电视剧基本有一大半的篇幅都是在巴都丁宜海滩旁的一家酒店取景的。如果你看完这部剧再去巴都丁宜海滩,一定会非常的惊喜!

巴都丁宜海滩

巴都丁宜海滩是东南亚久负胜名的海滩胜地,以兼有山海之胜而著称。有山有海的景色吸引了很多游客,附近有不少民宿,喜欢清静的游客不妨住下民宿。海滩的沙很细幼,海水清澈,因为是一字型的长形沙滩,所以景色很开阔。这里除了有普遍的水上活动外,还提供马匹,可以骑着马在沙滩上漫步。尤其是夕阳西下时分,骑着马在沙滩上拍出的照片非常有意境。

最后一天在槟城了,这一路在大街小巷里看到了很多壁画。槟城的乔治敦是著名的壁画圣地,基本在每一家酒店的前台你都可以免费取得乔治敦的壁画路线。

槟城的壁画是有故事的,相传在2012年,一位立陶宛籍的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来到槟城乔治敦,他用相机把槟城人民的日常生活拍摄了下来。随后,他用自己的巧手,在古迹区的墙壁上画出了许多生动的壁画。壁画的主题被定为“乔治市镜像计划”,全部都以真人真事为素材,部分还与实物相结合,营造出了3D效果,栩栩如生,带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但是这些壁画也因为岁月的沉淀,日渐斑驳剥落的墙壁,更添古城的怀旧情愫……

这幅3D壁画就是最著名的“姐弟共骑”,是艺术家根据真实画面改编的。故事是说姐弟俩坐到一辆比他们身材还大的单车上,他们的脚根本够不到踏板,却玩得非常开心,这一幕被尔纳斯用相机抓拍下并画出了这幅壁画。

下面这幅壁画是由几位东南亚艺术家创作的101失落的猫系列壁画,旨在宣传保护流浪猫狗。

下面这幅壁画叫“追风少年”。最初尔纳斯只画了机车小孩,但是后来有人在机车后面画了一只大恐龙。画家看到后,又在恐龙后面画了一个小孩拉恐龙,现在的恐龙是后人再次上色的。

下面这幅叫“功夫女孩”。她以两个窗户做支撑把自己举了起来,但这幅壁画在晚上看会有一点瘆人

槟城以前作为英国东印度公司的殖民地,西式的建筑有非常多。

槟城有很多流浪猫狗,所以才会有那些呼吁爱惜流浪猫狗的壁画。

漫游到城市的大海一侧,有非常广阔的景观,十分适合饭后漫步。

我想这就是海天一色的槟城,一个独特而迷人的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