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来槟城纪念我们永不逝去的青春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周末游,购物,奢侈,美食林

发表于 2018-06-21 00:38

又到一年凤凰花开时节,想起自己毕业的情景仍像昨天一样。阳台上一双丢弃的球鞋褪去了鲜艳的颜色,四年下来的家当被带到跳蚤市场低价出售,卖掉了不想带走的书本,留下了不想离去的记忆。如果说生活需要一种仪式感,毕业旅行对于我们就是一场告别仪式。我把我的毕业旅行之———槟城之旅分享给大家。

槟城安静地躺在马来西亚西北角的一个海岛上,一边是印度洋,一边是马六甲海峡,槟城又称一座文艺之城。在时间的选择上我的旅行时间安排在了10天,细细品味槟城这座马来西亚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城市。

正式介绍之前,先介绍下此次旅行的注意事项:

1)很多人的马来西亚旅行会去马六甲感受古代的海上之路,现代化城市吉隆坡,潜水之地沙巴仙本那。我们只在槟城,其他地方没有去,所以旅行非常的散漫。

2)签证:交给万能的某宝,很简单,一本护照两张照片。

3)机票:亚航机票会比较便宜,提前买。

4)气候:马来西亚热!热!热!,冬天也三十多度。但最好带长袖衣服,防晒。

5)taxi:槟城老城区面积不大,基本上不需要出租车。

6)汇率:要很据当时的汇率计算下就尅,物价比国内便宜。

9)电压:带个转换接头

10)语言: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很多华人都是早年从福建,广东等地而来,槟城聚集尤为密集。即使你外语只会说yes、bye-bye、thank you ,依然会让你感到自由自在!

一下飞机,仿佛进入了80年代的香港,具有非常浓厚的复古气息。街上的建筑融合了中西风格,英国人在这里建造白色的教堂,广州人闽南人则在这里建造祠堂会馆,印度教缅甸佛教伊斯兰教在这里留下身影。

放下行李后,我们便在街上随意的走了走。一条并不宽敞的小路上,两旁低矮的建筑,这座城市具有很浓的生活气息。

槟城也是一座美食之城,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你就可以体验到当地美食。

在槟城乔治市的各个角落,你都可能和各式各样的壁画邂逅。这些壁画多数是由立陶宛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本地画家颜诒隆(Louis Gan)为2012年乔治城节庆而创作的街头艺术。这些壁画给稍显破旧的房屋增添了亮丽的色彩,成为乔治市独一无二的城市艺术名片。

这幅壁画的名字叫《姐弟共骑》,也是这些壁画中比较经典的一幅。姐姐跟弟弟共同骑在一辆单车上,因为两个人尚小,姐姐的脚根本够不着单车的踏脚,但这一切又无妨姐弟俩欢快的心情,以及天真烂漫的笑容。

乔治市的街头,大概有着二十多幅各种题材的壁画,如果时间较多,那大可慢慢走缓缓看,随心所欲地沿着乔治市逛上一圈,偶遇这些可爱的壁画。

以《猫》为主题的壁画,也成了壁画中的一个特色。

如果你的时间紧迫,可手拿一份地图租一辆自行车,目的性地去找寻最具特色的壁画。

当你真正来到一个地方,接触那片土地,你才会对他的历史,文化有所了解,会对这座城市充满敬畏之心。

《功夫女孩》这幅壁画是恩尼斯的作品,画面上的女孩有点胖,怎么看都不像练功夫出身。

漫步在市中心乔治城的街头,斑斓的房屋隐去了斑驳,三轮车夫旧不急不躁地徐徐而行。随意走在街头,也许下个路口不经意间你就会遇到美好。

大家还记得电影《初恋红豆冰》吗?电影里面的很多场景就是在槟城的姓氏桥拍的。姓氏桥是槟城独特的历史遗迹,保留完整的姓氏桥现在已经变成了游玩槟城必打卡的景点之一。

无处不在的壁画

当年华人漂洋过海来到了槟城,在海上搭起了板桥建起了房屋,从事贸易与渔业。而同姓氏的房屋聚集在一起,久而久之形成了一个个独特的小村落。

在姓氏桥边呼吸着咸咸湿湿的海风,脚踏充满历史沧桑感的木板,一切是那么安静与美好。

阳光透过木头照射到地面上,时光仿佛静止了一样。

来到槟城,怎么能不登升旗山,俯瞰槟城这座城市。

升旗山海拔约为830米,与小伙伴一路上走走又停停,沾花又惹草,戏水又弄蝶,十分惬意!

山顶上空气清新,360°观景台,乔治市景色尽收眼底。

同心锁,记住他们最美的青春和誓言。

近年来,槟城掀起了一股博物馆热潮。峇峇娘惹博物馆,读音baba,也就是槟城侨生博物馆,里面的一些小藏品,非常精致,可以看到100多年前土生华人的生活习俗。

槟城还被誉为美食之城,在这里不管是娘惹食物,还是中国美食还是印度菜式,你都可以品尝到。如果你问我哪家好吃,我只能说是随便哪一家做的都很棒。

吃一口红豆冰,找一下初恋心动的感觉。

消费很便宜,一份鸡饭,一份白咖啡,总共7块钱。

这家饮食中心在姓氏桥的对面,里面不仅非常干净,而且有很多当地美食,和一些改良版比较适合华人口味的马来菜。

东炎汤,自选食材,汤汁是冬阴功汤的口味,很赞

很不错的凉茶铺,只是随便路过买了一瓶橘子酸梅水,但是在喝完之后,又特意为了他回到这家店再买了一瓶,价格也很亲民。

在槟城当地的商城,不少人在购买兰花香水。马来西亚盛产兰花,因此制作了独特的兰花香水,味道清新好闻。也是给小伙伴们带伴手礼的最佳选择。如果你去了槟城,一定不要忘记给自己买一瓶。

有山,有海,有美食,在槟城我们走走停停待了10天,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间意识到我真的长大了,也有了去闯荡社会的勇气。谁说毕业就是散伙,明明我们还要一起勇敢闯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