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避暑度假的好去处——国宾酒庄(中国蓬莱)

玩法:美食,购物,自驾,人文,小资,周末游
国宾酒庄
蓬莱

国宾酒庄是世界上第一座中式唐风酒庄,国家3A级旅游景区。酒庄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展示、住宿餐饮和休闲度假于一体。酒庄汇聚中国古典园林的精华,集南北建筑精髓于一体,造型规整,形体俊美,外观宏伟大气,色彩简约豪放,完美的再现了盛唐的时代精神和审美情趣。

来到国宾酒庄,在身着唐服的“唐王”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唐皇山谷·国宾酒庄景区。大堂中间一幅铜雕特别显眼,驻足在铜雕前,听着解说,我们都沉浸在栩栩如生的铜雕故事情节里,惊叹于祖先古法制酒的智慧,仿佛置身其中,穿越到盛世唐朝的时代里。

跟随着“唐王”的脚步,我们来到太液池,只见池中的锦鲤在水中嬉戏,游来游去,好像在热情的迎接我们的到来。

从太液池看过去,一片建筑映入眼帘,亭、台、楼、阁、榭、桥、廊、仿唐式的建筑风格,宏伟大气,古朴典雅。

行走在国宾酒庄里,楼台错落,回廊曲折,山石湖水旖旎多姿,白墙、红柱、灰瓦、蓝天、碧湖、绿树,仿佛有一种置身于苏州园林的错觉,忘却了这其实是一个酒庄。

跟随导游来到地下酒窖,听导游讲解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和酒品知识,不知不觉对于葡萄酒的认知又进一步了。行走在酒窖中,阵阵葡萄酒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心情愉悦。

国宾酒庄武德厅,我们品尝到了国宾酒庄精心准备的八仙宴。八仙宴是以“八仙”故事为蓝本,以当地特色海鲜为原料,由8个拼盘、8个热菜和1个热汤组成。八仙宴的拼盘制作仿照八仙过海使用的宝物拼成图案,造型巧夺天工,工艺精巧,不仅味道鲜美,还可以观赏助兴;热菜烹饪更为精致,呈现蓬莱多处名胜景观,巧夺天工;热汤以八种海鲜加鸡汤制成,味道鲜美奇特。

韩湘子余音绕梁、张国老眼观六路、汉钟离宝扇托福、何仙姑万宝来潮、吕洞宾文韬武略、曹国舅生财有道、蓝采和鸟语花香、铁拐李无穷无尽...八仙宴的每一道菜都有典故,看着造型精致,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我们已沉醉在这美食中。

在宴席上,还有专业品酒师和我们细说葡萄酒的搭配相关知识,即红葡萄酒配红肉,白葡萄酒配海鲜,清淡葡萄酒配清淡食物...

不来蓬莱不知道,葡萄酒原来有那么多知识。

国宾酒庄顶级葡萄酒配上一桌的美味佳肴,一顿饭下来,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仿佛置身在八仙过海的仙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