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8.22

蓬莱海滨3日游

第一天

地点:蓬莱

时间:2019年8月6日

游览景点:蓬莱海滨

行程说明:中午在青州吃完午饭,下午13:35分乘坐动车D6031,晚上17:28分到达蓬莱,打车到达酒店,在蓬莱广场附近,办理完入住手续,到海边浴场玩。

我们住在叫做养心仙居公寓。

蓬莱养心仙居公寓

晚上我们到海滨玩。

晚上退潮的时候,在海边捡了些小贝,是活的。挺好玩的

第二天

地点:蓬莱

时间:2019年8月7日

游览景点:蓬莱海滨、蓬莱水城蓬莱阁

行程说明:早上到海边赶海,捉螃蟹;然后上午在海边玩,中午去参观蓬莱水城蓬莱阁;下午到蓬长客运码头坐船去长岛。

早上赶海,在海边捉到了活的小螃蟹和寄居蟹。

早上赶海之后,上午在海边又玩了一会儿。中午,步行走到蓬莱阁蓬莱水城景区参观游览。

蓬莱水城坐落于山东省蓬莱市城北丹崖山的东麓。蓬莱水城又名“备倭城”,自古就是海防要塞和海运的枢纽。水城背山面海,陡壁悬崖,天险自成,汉唐时就已成为军事的重地。北宋庆历二年(1042年)在此始建海防设施,设“刀鱼巡检”。明初洪武九年(1376年)建立水城,永乐六年(1408年)设“备倭督指挥使司”,万历二十四年(1596年)设“总兵署都督佥事”,统辖山东沿海的战防事宜,兼管海运,著名的抗倭将领戚继光就曾率水师在此城备战抗倭。明天启年间袁可立在此操练的水师陆战队规模最大,并配置了先进的火炮,袁可立在奏疏中曾这样形容道:“舳舻相接,奴酋胆寒”。在袁可立的治下,可以看到“峰顶通望处,逐设烟墩。屯田农幕,处处相望。商船战舰之抛泊近岸者,不知其数”的繁荣整饬景象。蓬莱阁的主体建筑建于宋朝嘉祐六年(1061年)坐落于丹崖极顶,阁楼高15米,坐北面南,系双层木结构建筑,阁上四周环以明廊,可供游人登临远眺,是观赏“海市蜃楼”奇异景观的最佳处所。

我们去的时候,戚继光纪念馆还没开。

参观完蓬莱阁,我们就去蓬长客运码头坐船,去长岛了。

由于长岛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而且内容挺丰富的,所以我觉得单独要写一篇游记,我们是从长岛回来后去的蓬莱极地海洋世界游玩。我们在长岛玩了3天。这里我把在蓬莱极地海洋世界玩的半天叫做第3天。

第三天

我们中午从长岛码头做渡轮去蓬长客运码头,然后在蓬莱极地海洋世界游玩。

【蓬莱极地海洋世界】

晚上,18:50分坐动车D6035去威海,20:54分到达威海,打车去酒店入住。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长岛游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