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好去处|逃离雾霾,到彭州宝山度假

太阳湾景区
宝山温泉
依山傍水

生活在成都,每年最难熬的就是冬天,数不尽的阴天、寒冷与雾霾,每年冬天都想逃离。

最近和小伙伴们自驾去了一次彭州,不得不说彭州宝山旅游景区真是成都周边一处宝藏度假地呀,既有温泉度假酒店,又可以爬爬山,还有超刺激好玩的户外体验。最最重要的是,距离成都才76公里,而这里的空气就像是来源于另一片世界,如此清新,真想全部装回家。

我的微博/微信公众号:YIYI笔记微信:Zhang_Yi1

刺激的卡丁车俱乐部

来到宝山,在这里有超刺激精彩的卡丁车俱乐部,喜欢刺激的你,一定要去体验一次。

戴上头盔,做一个酷酷的卡丁车少女,飞驰在赛道里,你想要的速度与激情都由你来掌控。太久没玩过卡丁车了,和小伙伴们赛跑,真是太酷了。

这里的卡丁车俱乐部和我们平时所玩的也不一样,还有更加惊险的越野卡丁车体验。越野车的赛道在河边,旁边有一片超酷炫的涂鸦墙。

越野车要有驾照才能玩,虽然我有驾照,但看到如此惊险的场地,对于我这样的小白司机而言还是怂了,最后是教练带着我玩的,坐副驾的感觉也太赞了吧。

越野车的常规路线有6公里,跋山涉水、穿越丛林,酷到没朋友,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能亲自驾驶了。

不过要建议大家去体验的时候,最好穿深色的衣服,能防水更好啦,越野车穿越在河里的时候,速度加快很容易把水溅到衣服上。

太阳湾的森林探秘

来宝山度假,太阳湾也是必须要去打卡的。太阳湾海拔1000多米,温度比山下也要低一些,建议穿上厚衣服。

坐上景区观光车,沿着曲曲折折的道路盘旋上山,第一站就来到高山滑索,超期待的项目。

虽然以前玩过很多次高山滑索,但这次的滑索更加刺激。建在两山之间的峡谷上,看着就够惊险。

滑索滑出去的速度也更快,哇哇哇,小伙伴还拿着手机在高空中玩起了自拍,不得不服。

玩过滑索后,来到太阳湾的生态猴区,在这里有着一群敲可爱的小猴子们。

猴区大概有着50多只猴子,这群猕猴属于狮面黑猕猴,在树上上串下跳着,还荡着秋千,也太可爱了吧。

一不小心还看到了虐狗的一幕,两只猴子吻起来了。

一群戏精猴子,上一秒还在深情相吻,下一秒就差点把对方推下秋千,这就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吗,看的我不自觉的笑了。

发现一只红脸猕猴,在猴群中看起来年纪也比较大了。

猴王现身,这威猛气势一下就凌驾于猴群之上,这群猴子就是由猴王来统领。

猴子们除了追随猴王的领导,也会听从景区管理员的召唤,正在乖乖的向景区管理员展示着“敬礼”。

TIPS:

1.不要在手上拿食物,猴子比较调皮,会直接上来抢。

2.如果要给猴子喂食,请使用专用猴食喂食。

3.戏猴时间:9:30-16:30在猴区也有一片观景台,可以俯瞰到山下的景色,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从猴区往继续山下,就能到鸟语林了,有着很可爱的鸟儿,黑色、白色、花色。

鸟语林旁边有片森林,坐在森林里和小伙伴们喝一壶清茶,聊聊天,多么的惬意呀。

太阳湾的森林里很适合拍大片哟,脱下外套,拍一组森系风。

在鸟语林还可以玩丛林穿越,穿着裙子实在不方便玩这个项目,只好默默的坐在森林里喝着茶,看着小伙伴们玩。小伙伴们穿上装备之后,迅速进入“战场”。

丛林穿越也有很多个关卡,每一个关卡难度也逐渐加大,能玩到最后一关,也需要足够的耐力和臂力。

泡个温泉度个假

走完太阳湾景区后,回到酒店。早就听朋友说,在宝山这一带有着纯天然的温泉,所以来到宝山温泉度假区,一定要住一家温泉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宝山温泉度假酒店,依山傍水、环境优雅,在酒店喝杯咖啡、泡个温泉,无比惬意。

房间为现代中式风格,透过窗外就能看到远处的山景。

房间里还有一个榻榻米小茶室,如果不愿出门,不如和好友在房间里泡上一壶宝山红茶,品茶聊人生。

酒店有多种功效的室内温泉泡池和露天温泉泡池,其实我个人更偏爱于露天温泉泡池,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更加舒心。

在寒冷的冬天里泡个温泉太温暖了,全身疲惫一扫而尽。如果遇上下雪的天气,还可以享受雪地里的温泉。

露天温泉区的环境也是非常舒适的,亭台楼阁、遍布绿植,在这样的环境里泡个温泉,怎能不爱呢。

酒店里还有一个阳光咖啡馆,如果是晴天来到这里,不如下午来晒晒太阳,喝杯咖啡,享受这样的慢节奏时光。

如果你爱看书,酒店旁边还有一个超大的图书馆随时为你开放。品茶、看书,就像是一个文艺的少年。

小贴士

1. 从成都自驾到彭州宝山旅游景区约2小时。

2. 附近的酒店在周末和节假日都容易订完,建议提前预定好酒店。

3. 宝山的温度比成都市区低,建议带上厚衣服。

4. 如果打算泡温泉,建议带上泳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