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03

“另一个星球的风景”——西澳珀斯,南半球的世界尽头

第1天
2016-07-06

今年寒假(澳洲7月份是冬季)和闺蜜一起去了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和周边一些著名景点。

旅行中充满了惊喜。原本就知道西澳不是那种很繁华的城市,本身对旅行并没有很高期待,结果在一步一步的行程中,看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许多地貌。真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鬼斧神工。西澳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途中经过的著名景点有:尖峰石阵、粉红湖、pot alley、兰斯林、红崖国家公园等等。

西澳旅行tips:

1.报警电话:000

2.酒店的入住时间一般都为下午14:00,退房时间为中午12:00以前,超时需要加收费用。 酒店房间内不可以吸烟,如有需求请在入住前要求吸烟房。酒店冷水管的水是可直接饮用的,但是热水管的水不能直接饮用。

3.澳大利亚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旅馆和餐厅也不会把小费计入帐单。

4.关于消费的退税:消费要求改为:在同一店家内消费澳币300元(含税)或以上,在离境(澳洲)前60天内购买。

5.西澳的很多方面比不上国内大城市,很多地方没有手机信号!!!所以自驾的朋友们完全依靠手机导航是不可能的。

6.西澳的很多方面比不上国内大城市,没有24小时便利店,平时晚上5点连超市都关门了!晚上稍微晚一点,吃饭的饭店都没有。所以每一餐吃什么几点去吃,都要提前规划好~哎。。。。

7.回国礼品。我和闺蜜常住悉尼,所以我们这次旅行没有买回国礼品环节。如果大家要买澳洲保健品,去澳洲正规药店,princeline或者chemist warehouse,都有中国店员的,不用去华人回国礼品店,澳洲药房现在基本上都有人会讲普通话。

8.澳大利亚有银联的商家少,VISA或者MASTERCARD到处都可以刷。

旅行详细行程单:

DAY 1:
晚上从悉尼机场出发,9点多虎航的飞机,晚上12.20到达珀斯。
当晚入驻perth city YHA,青年旅社是89刀一个房间,和闺蜜住的双人间,带独立卫生间。

DAY 2:
之后的几天都是自驾一路北上。
这一天去了兰斯林,西澳龙虾厂,尖峰石阵。

晚上到达杰拉尔顿,入住Best Western Hospitality Inn Geraldton。地址是:169 Cathedral Avenue, 6530 杰拉尔顿, 澳大利亚
住的房间是179刀一晚,房间里有1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空调、暖气、平面有线电视、iPod基座以及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都有。房间很干净,出发前在网上查了好久,都说这是在杰拉尔顿最干净的一家了。结果却是还可以。
该酒店在携程上的预定地址:

DAY 3:
这一天自驾去了粉红湖,pot alley和红崖,几乎全程都没有手机信号。自驾的朋友们一定要一个GPS,或者干脆找一个当地导游,价格也不贵的。
晚上还是住在杰拉尔顿。

DAY 4:
这是在杰拉尔顿的最后一天,早上去逛了杰拉尔顿市中心的海滩,和市中心的商铺一条街,吃完晚饭就直接回珀斯了,晚上才到,单程自驾大概要开5小时左右。

DAY 5:
这一天去了Fremantle弗里曼特尔小镇。
直接从珀斯市中心搭乘fremantle line火车直接到达,票价也很便宜,学生票单程1.9刀。
弗里曼特尔小镇还是比较值得一去的,有滨海的海景,有文艺复古风情的小镇,有一个周末集市,还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监狱可以逛。

DAY 6: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西澳大学,国王花园,伦敦广场和天鹅湖塔。
早上从珀斯市中心搭乘公交102.105.950都可以直接到达西澳大学。
逛完西澳大学出来直接过马路就是国王花园。
然后打Uber到达伦敦广场,之后跟着谷歌地图边逛街边走,到达天鹅塔。

晚上从机场坐飞机回悉尼。

关于交通,根据我的个人经验,看再多的旅游攻略、旅游宝典,都不如下载一个 谷歌地图 来的好用!所以做攻略的时候,一定要记录下旅游目的地的英文,这样就可以查了~~只要有初中生的英语水平,基本在寻找目的地上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啦~~

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欢迎浏览我的旅程~么么哒~

本人微信公众号:shuwenphotos

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

7月6日晚上,我们从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出发,飞往西澳首府珀斯。

第2天
2016-07-07

晚上凌晨的时候从珀斯下飞机,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几乎一个人都没有。

珀斯

昨晚我们住的是位于珀斯市中心的YHA。价格是89刀一晚。
大清早就带着行李出发啦,后面几天的行程是一路北上,晚上不回这里住了。

我们先去参观澳洲龙虾最主要产地---西澳龙虾工厂,亲身了解整个捕捞龙虾过程并享用即捕即食的超鲜美龙虾午餐。

第一顿午餐~~

兰斯林

第二站是沙漠小镇之城兰斯林。

在雪白的海滨沙漠上眺望美丽的印度洋,体验刺激的滑沙运动。

从珀斯中心商务区向北进入扬切普(Yanchep)的印度洋车道(Indian Ocean Drive),沿着这条风景车道行驶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兰斯林,途经原始的海滩和美丽的野花。

兰斯林

在沙丘顶眺望兰斯林(Lancelin)、四周农地、沙山及海岸线的全景。

照片中不是很明显,肉眼看,就是脚下所站立的沙漠尽头,接连着郁郁葱葱的绿化带,狭窄的绿化带的另一头,连接着一望无际的北印度洋。

在这边都没怎么拍照,因为后来去玩滑沙了。

之前在悉尼周边的史蒂芬港也玩过滑沙,感觉还是这边的滑沙更刺激,因为坡更高更陡~唯一麻烦的就是,玩完之后一身沙!

兰斯林

接下来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这次旅途中,给我印象很深的一个地方就是——尖峰石阵(Pinnacles)。

如月球表面般的尖峰石阵(Pinnacles)构成澳大利亚最独特和迷人的自然景观之一。 南邦国家公园(Nambung National Park)毗邻沿海城市塞万提斯(Cervantes),公园内,经过数百万年自然作用形成的数千个千奇百状的高大石灰岩尖塔屹立于黄色的沙漠之上。

从观景台上眺望,不禁会令人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力量,它经过数百万年的风侵雨蚀竟雕刻出这一处由贝壳构成的壮观尖峰石阵。

介绍上说:实际上这些尖塔式岩石景观是一中地质变化的自然现象。大约在3万年前,长在稳定的沙丘上的植物根部,经过长时间的风化,形成了石灰岩,植物死后,沙丘的不断移动,使这些钙化的石灰岩露出地表,形成了现在所看到的石笋。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地貌,真的感觉像是另外一个星球一样~

尖峰石阵

据说这是最大的一个石笋~和闺蜜一起合个影~哈哈哈哈。

放眼望去,奇特的沙漠风光~

和闺蜜一起拍high了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返回杰拉尔顿。路上的时候路过一片特别美的海滩,大家就停车下来看海景日落。

真的超级美~~西澳地广人稀,大片大片的原始植被,在夕阳下特别美!

和闺蜜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结束了完美的一天!

第3天
2016-07-08

今天的行程特别满,早上在住处吃了早饭后就赶紧出发去粉红胡啦~

简易早餐。

粉色湖泊

西澳最著名的景点就是粉红湖。西澳据说大大小小有很多个粉红湖,其中比较大的有三个。

我们去的是其中比较美的那一个——Hutt Lagoon粉红湖。

Hutt Lagoon粉红湖呈现美丽的粉红色,比一般的湖泊的咸度要大,这主要是因为湖中藻类产生丰富的β-胡萝卜素(Beta Carotene),使湖水的盐性大,而且略带着明亮的粉红色。

粉色湖泊

来之前看其他的网上攻略,当我看到那些粉红湖的照片,都以为是加了很多饱和度的,肉眼看应该并不会有很明显的粉红,但是第一眼看到粉红湖的时候真的惊艳!因为真的非常粉红!!

Hutt Lagoon粉红湖的面积约为2500公顷,科宁公司( Cognis company)目前已利用其中的450公顷提取β-胡萝卜素作进一步处理。赫特泻湖的商业部分相比天然泻湖的其余部分通常呈现出更深的粉红色,甚至红色。赫特泻湖长14公里,宽2公里。这个粉红色的天堂位于西澳大利亚州、印度洋沿岸,不同于其它色彩丰富的河流和湖泊,赫特泻湖显示自然的红润色调。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个多云的天气,太阳没有直射但是非常明亮,可以看到粉红色的湖水很清澈澄明,非常美的地质奇观。

往朋友圈PO了这组图之后,朋友都纷纷问我如果是夏天的话能不能下去游泳,我的答案是,不建议下水。因为据说海水对皮肤很不好,一来是盐水湖,二来是胡萝卜素超标,还有其他不可知因素。

因为是盐水湖,所以和闺蜜下水后上来都发现,水干了之后腿上全是盐巴。

pot alley

接下来我们去了natural bridge和castle cove,这个地方位于距离西澳首府珀斯自驾大约6个半小时的波特艾利(pot alley)。

这里以 高海拔悬崖上远眺无尽大海 而出名。风景特别美,有种世界尽头的震撼!

natural bridge和castle cove其实就是在绵延几公里临海的悬崖边上,选取了风景最美的一段路,建了一条蜿蜒的步行通道和几个观景台。基本上对自然环境没有任何改造,一切都呈现了这个地方本来的面貌,看上去特别原始和自然。

pot alley

这里海拔很高,远处的海其实是在低处的,视野非常广阔。

下车后走过来的这个海岸线就是此处所看到的悬崖。西澳大利亚是个幅员辽阔的地方,但是其实绝大部分的地方都还没有被开发。再加上这个地方距离珀斯6.5小时车程,其实已经算是在比较荒僻的地方了。

在观景台上,风超级大,和闺蜜互相拍了大概几十张吧,都是被风糊的满脸头发~~哈哈哈。

pot alley

一切都看起来非常原始。未经开发的万丈高山上有个大平坡,往下看是巨大的海浪在不停的拍打礁石。越是这种原始的风景越是让人震撼。

一边是面朝大海的风景,另一边就是长满植物的山坡。临走之前让导游随手帮我拍了几张。

这个小平原上各个不同种类的小野花种类毫无章法的聚在一起,倒也是很有感觉。可惜在这个地方没呆多久就天气转变要开始暴雨了,所以我们也就离开了这里。

总体而言,natural bridge和castle cove虽然不是著名景点,但是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pot alley

远处的大海一眼望不到尽头,肉眼看上去甚至可以看到地球表面弯的弧度~登高望远的独特魅力在此时展现无遗。

观景台处是个高点,四下都没有挡风的地方,所以风特别大。背后是宽广的大海。可惜照片没法展现肉眼所看到的那种广袤海洋的感觉。如果有要去西澳旅游的朋友,强烈推荐一定要去这个地方,因为亲身到达这里,站在悬崖上肉眼看这里的风景真的让人感觉非常震撼!!

午餐。西澳的物价基本上是一餐在25~40刀之间。味道嘛~~反正不是fine dining的西餐都是差不多这么个味儿~~

pot alley

红崖。到了这里之后,一向干旱的珀斯居然下起暴雨来!于是我们就把相机留在车里了,也没怎么拍照,匆匆看了一下就回到杰拉尔顿了。

我们的司机说,我们这一行人当中肯定有人是水命,因为这地方常年干旱,我们一来却下了那么大的雨~~顿时觉得累感不爱。。

第4天
2016-07-09

第四天,这一天本来要去杰拉尔顿的海滩,但是因为下雨了~
所以大家就现在杰拉尔顿的小镇上逛了一下~

小镇上特别多小清新的工艺品店,里面的装饰品啊蜡烛啊什么的,我和闺蜜还有同行的妹子们都看的爱不释手~哈哈哈~~

在杰拉尔顿给朋友寄了张明信片,买这张纯粹是因为一个原因:我从来。。都没有。。见过PS得这么假的明信片。。。。。。鸟是PS合成的,粉红胡的饱和度可能+100了。。。。。。

赫特泻湖

开车去杰拉尔顿一个纪念馆的时候,在路上见到了罕见的双彩虹!

上图为传说中的“直男的友谊”——我淋雨不要紧,只要你不淋雨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悉尼"号战舰纪念碑
这座纪念碑屹立于可以俯瞰杰拉尔顿的小山上,旨在纪念1949年搭载了645人的“悉尼”号战舰在德国战舰“高摩号”发动的突袭中沉没事件。

杰拉尔顿小镇。

我在出国之前,特别向往这种小镇,可能是英美剧和电影看太多了,当时觉得人口少、风景美的小镇特别有感觉,我自己是学摄影系的,总觉得这样的小镇逼格特别高。后来真正出国了才发现,在中国大城市里长大的人真的很难适应这样的生活,晚上5点之后上马路空无一人,没有地方可以shopping,所有店铺都关了,连个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铺都没有。。。。。

还好是过来旅游。。不然我真的觉得我会狗带。。。。

虽然是下雨天~来都来了,总要自拍一发哈哈哈哈~~

今天就结束了珀斯北边的行程,晚上会返回珀斯。

在从杰拉尔顿开往珀斯的路上,最有名的就是这颗倒下的树~~

停车下来的时候,我真的在想,如果在这里拍一组时装片那肯定是大片! 这自然环境简直不要太理想啊!

然并卵。。在珀斯没有任何设计师认识我。。拍毛线。。

晚上的时候回到珀斯,我们一行六个人一起在珀斯市中心吃了顿火锅~~又是满满行程的一天结束啦~

第5天
2016-07-10

今天我们去fremantle。

可能是因为我在悉尼住久了,在珀斯被1.9刀的train票价给震惊了!是真的便宜啊!!!

直接一辆车,从珀斯市中心到达fremantle。

我们买的fremantle监狱的参观门票。

强烈建议以后来西澳旅游的朋友们,直接跳过这个景点。。因为它无聊,耗时。。。除非是真的对澳洲建筑和监狱历史感兴趣,不然的话,整整几个小时的全英文讲解,真的很让人崩溃。。。

这是珀斯的市中心,旁边就是Myer、Westfield等购物中心~过来澳洲旅游的朋友可以在这边购物,我和闺蜜因为是从悉尼过来的~所以这次旅行也就没有购物环节了~哈哈

到达fremantle小镇。

Fremantle为澳大利亚西澳的一个海港城市,位于府城伯斯西南方19千米,澳大利亚西海岸天鹅河入海口。是传说中的“保存最完好的十九世纪小镇”。

小镇上没到周末就有集市,非常热闹。
集市的时间:周五8:00-20:00,周六、周日8:00-18:00。

里面有150多个小店和摊位,出售各种手工艺品、绘画和纪念品,还有保健品和食品。要进一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和兴趣或是想买点纪念品的话,我觉得逛逛这里应该是选择之一。

这里也是艺术家们的聚集地,小镇里狭窄的街道上有很多散发着文艺气息的小店、艺术品店、独立设计师的服装店和书店等等,喜欢逛街的旅行者,在这里走一天都不会嫌多。城镇最主要的两条街道High St和 Market St上有很多餐厅、酒吧和咖啡店选择,走累了可以歇歇脚。

弗里曼特尔旧城的街道和建筑保留得十分完好。维多利亚式的建筑和古色古香的街巷,把我们带回了100多年前的19世纪初,仿佛时光倒流。这里完好地保存了150多座殖民时期的旧建筑,使弗里曼特尔呈现出一种现代与历史交融后的和谐之美。 弗里曼特尔的街道干净整齐,建筑的颜色明亮柔和,被誉为世界上保存得最完好的19世纪港口城镇。

二手书店。

来到弗里曼特尔,脚步绝对是要闲适而悠哉,这样才能与惬意的海风产生和谐的步调。咖啡时光符合西澳的步调,就像他们常说的“Wait a while(等一会儿)”,生活总是这么随性自在。尽管是一个有着殖民历史的城市,可是这里没有怨气,有的只是夹杂着印度洋海风的清新。

这是澳元图案的一张明信片,哈哈哈蛮好玩的~

弗里曼特尔的渔人码头(Fishing Boat Harbour)

渔人码头有点像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渔船带来了各种新鲜捕捞的的渔获。而海边的码头展现的则是一派印度洋迷人风光,放眼望去,港湾内渔船、游船川梭不停,沿岸各式餐馆一字排开。这里不仅是游客的乐园,也是海鸟的天堂,用一小片面包就可以引来一大群海鸟,在人前迎风飞舞。

去的那天天气非常好~蓝天映衬得海水也特别蓝~~

高处观景台上风特别大~~头稍微换个角度,就被头发糊一整脸 那种 风大!!哈哈哈~

走之前和闺蜜当然要一起自拍一张~~

第6天
2016-07-11

在珀斯的最后一天,我们之前把珀斯周边的景点全都基本玩完了,最后一天就留给了珀斯市区里的景区。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发啦~~

珀斯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第一站:西澳大利亚大学。

西澳大学位于充满活力的澳大利亚西澳洲首府——珀斯(Perth)。

学校的克劳利(Crawley)主校区坐落于天鹅河畔(Swan River),毗邻国王公园。是西澳洲最古老的校园,其赤褐色的校园建筑多用大块的沙岩建造而成,掩映于景色优美、被列为遗产的公园之中,因此被公认为澳大利亚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这次来西澳大学,是因为我闺蜜当年差点来了这边读书,她是学工程类的,西澳的工程特别强,不过后来拿到了悉尼大学的offer,就选择了悉尼大学。坐在学校里和闺蜜聊天,大家都觉得相遇很神奇,因为她本来要来西澳,我本来想去美国,都是因为一些“差错”才在悉尼相遇了。

有时候想想很奇妙,你今天所站到的位置,其实是很多个偶然综合作用的结果,如果其中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可能今天就不是在这里,其实一切都是命运中自有安排,这样一想就会觉得对命运特别感恩,虽然现在的生活并不是以前的我所设想想要的,但是依然觉得感谢命运。

西澳大学特别大!这是校园里面的一个球场,具体记不清了,好像是rugby的场地~特大特大一片草地!

行走在学校里~

西澳大学 出门过一条马路,就来到了国王花园。

国王花园地处市区以西,占地1000英亩,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花园。 这个公园建于1890年,作为送给当时英国爱德华国王礼物,命名为国王花园。这里共种植培育了6000多种花草,其中3000种是西澳特有的野花植物,包括州花“袋鼠爪花”(Kangaroo Paw)。在公园的山丘上是眺望珀斯市区全景的最佳地点。

花园里还有一个孩子游戏区域~很多家庭在这里BBQ,孩子在玩一些娱乐设施~悠闲的阳光周末。

接下来我们去了伦敦广场,从国王花园到伦敦广场,打了个Uber连10刀都不到~~物价感人~就喜欢这种地方!

珀斯市中心干草街(Hay Street)中段的南面就是伦敦广场,这座购物商场建于1937年,外观模仿英国的都铎建筑设计,精巧的结构线条和杰出的建筑细节,使它成为珀斯极具代表性的观光景点。广场的入口有一只再现英国大本钟的风貌的大钟,每逢准点便报时,颇值得你听听看!走进伦敦广场就会发现不同于Hay Street上的现代摩登商店,浓浓的英国风味让人有置身在英国街道的感觉。除了购买古董,这里也是采购澳大利亚纪念品的最佳场所,帽子、香水、明信片、珠宝和皮包配件……

很不巧,我们去的时候伦敦街正在大规模的装修,所以噪音很大且很多地方都逛不了,导致这个景点我们只逛了大概15分钟就出来了~

差不多是在傍晚的时候,到达了天鹅钟塔。

天鹅钟塔位于巴莱克街码头对面,现已成为珀斯的旅游热点和新地标,钟塔的左右翼犹如一双天鹅翅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阵阵悦耳动听的报时钟声。钟塔造型独特,在千禧年建成,玻璃和钢管架构的塔顶高82公尺,钟塔收集来自英国各地的18个大钟。它在特定的时间及节日会播放不同的钟声;除周三和周五外,馆方于12:00-13:00会举行敲钟仪式,有兴趣的人不妨前往聆听,也可以亲身体验敲钟。 爬到天鹅塔顶,放眼望去,河畔的珀斯城景色将以360度的视野尽收你眼底。

有时间的朋友其实可以登上天鹅塔完。我和闺蜜那天,几乎从早走到晚,也不太玩不动了~~就观光了一下就走了~~

六天的西澳旅行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

这里本来就是个地广人稀,比较原始的地方,所以真的是看到了很多世界奇景,整个旅程下来,满满当当~感觉花钱花的特别物有所值~~

都说旅行是为了获得安慰和力量,受到陌生世界的治愈。

本人微信公众号:shuwenphotos

对于我来说,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忙里偷闲出去玩上一个星期,真的能让我回到悉尼后更加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澳洲真的好美,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

希望大家关注我未来的游记~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