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

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珀斯

7月份的时候澳洲这边放寒假,想趁着假期多出去转转,约上了小伙伴,但由于各种原因,最后在7月底马上要开学的时候出去玩了圈,抓住了假期的小尾巴。

珀斯位于澳洲西部,是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它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因为它与全球任何一座大城市都相距甚远。个人觉得七八月份来珀斯这边还是不错的,因为珀斯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6-8月属于冬季,温和多雨,而6月份是雨水最多的月份,不太便于游玩,所以七八月份还是不错的,过了雨季,但天又不热。

老规矩,先介绍下几天的行程:

Day1: 墨尔本--珀斯--天鹅钟塔--Blue Boat House--西澳大学--国王公园

Day2: 巴瑟尔顿栈桥--立文角灯塔--红门海滩--葡萄酒庄园

Day3: 约克小镇--波浪岩

Day4: 莱斯林白沙丘--龙虾工厂--怪树--粉湖--小十二门徒&自然之桥--卡尔巴里

Day5: 自然之窗--粉湖--尖峰石阵--墨尔本

除了第一天下午是我们自己在珀斯市区自己转转,其余四天都是提前在网上报的一日游/两日游。因为来珀斯的话,除了市区,更多的是去离市区比较远的地方,如果自己不开车的话,没办法去波浪岩、粉湖这些地方,所以报个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的团还是可以的。

Day1: 2019.07.26

去程坐的是早8点05从墨尔本出发的VA679航班。定了早上4.50的闹钟,起来简单化个妆,然后东西装箱准备去机场。在网上提前预约了送机的车,6.20左右从家出发去机场。从我家出发去机场一般直接在69站左右上M80高速,送机的司机应该是个谨慎的人,说这个时间天黑,高速上大货车多,有一条别的路,少走一段高速。6.50左右到了机场,跟小伙伴汇合后办理值机。这边的国内航空值机大部分都是自助的,在机器上打出机票和捆在托运行李上的标签,自助托运。边托运还边和小伙伴小声bb了一句,维珍航空真牛,整个T3航站楼都是维珍的值机柜台。托运完行李后过安检,这边的国内航空的安检也是巨轻松,像国内过地铁安检一样。随身的东西放在盒子里,连充电宝都不用单独拿出来……人也是过一下金属探测器的门就行了,不像国内还要全身扫。登机口是12,看了下路牌,怎么是去往T4航站楼的方向?在T3值机,然后从连着的通道走到了T4登机,神奇。看着登机牌上7.35的登记时间,觉得还来得及,买了寿司,然后居然被拽着去mac试口红!到了口红柜台就无法自拔了…试了下李佳琦omg推荐的Marrakesh,有货就买它买它买它。一人收了一根口红之后,去登机口,刚好赶上登机。这次飞往珀斯的飞机是大型客机,242的座位,座位前还有屏幕可以看电影,突然觉得有点像坐上回国的飞机了。

在起飞了4个小时后,终于落地珀斯。飞越了2700公里,跨越了两个时区,来到了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

出机场后,直接在等车的地方打了出租车去市内。轮到我们的时候,出租车是一辆老爷车,有意思了。在这边打出租车,表跳的比心都快,蹭蹭蹭,终于,到酒店楼下的时候,停在了51刀。提前在网上订的holiday inn酒店,在珀斯的市中心,位置特别好,下楼就是商业街,离每天早上集合的天鹅钟楼也就步行12分钟的路程。check in之后,到房间收拾收拾准备下午的行程。标间很不错,空间不小,卫生间也很干净,还有小冰箱电熨斗之类的小家电。

在点评app上搜了搜,打算去吃附近的一家汉堡薯条。ribs&burgers,离住的地方很近,走路不到10分钟就到。当时是下午1点左右,需要在门口排队。边排队边看菜单,排到我们的时候刚好点菜。我们点了招牌的烤牛肋条,loaded cheesy chips,一个鸡肉汉堡,一个牛肉汉堡,还有两杯香草冰沙。一共86刀。在前台点菜付款,然后会给一个小桶,上面有号码,桶里有餐具和酱。上菜以后,当当当当,开造!

珀斯

烤牛肋条100星好评!烤的火候刚刚好,外焦里嫩,配上上面淋的酱汁,趁热吃,特别香!我们两个人点了小份,一人一根刚好,点多了的话吃到后来凉了,口感应该不是特别好。

薯条上面撒了辣椒粉,洋葱碎,西红柿碎,香菜,芝士,虽然看着这些食材放在一起有点奇怪,但是吃起来又是另一番风味。

鸡肉汉堡和牛肉汉堡也都是好吃的没话说。

珀斯

香草冰沙上面撒了类似于巧克力豆的东西,味道也不错。这家店不愧是珀斯市区排第一的汉堡店,名不虚传!

吃完饭开始逛,计划下午去Elizabeth quay,网红蓝房子,西澳大学,如果来得及就再去国王公园俯瞰城景。从吃饭的地方先走路到了Elizabeth quay,天鹅钟塔也在这。在这拍照的时候,有一个小哥哥一个小姐姐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拍照,然后一通尬聊…emmm…

Elizabeth quay

天鹅钟塔就是之后的两天早上集合的地方啦

天鹅钟塔

在这边看完以后,下一个要去的是海边的一个蓝房子。从天鹅钟塔过去的话要坐公交。走到Elizabeth bus station里面问了下要怎么付费,工作人员跟我们说直接付给司机。哦?这么神奇的?(墨尔本的公共交通全靠一张公交卡,没有上车投币这种操作,最多是公交卡里没钱了,在司机那充值)好大一个公交站,找到我们要坐的路线之后,下楼到站台上车,跟司机说我们要去哪之后,一人给了3.2刀,还给了我们一张收据,说之后两小时坐公交都可以凭这个。

坐了5站左右下车,公交站旁边就是蓝房子。从岸边延伸出去的一小段栈桥,尽头是一座蓝房子。因为大家都想单独在桥上拍照片,所以要拍照的话要再岸边等一会儿。今天大概是西澳大学的毕业典礼,看到有人穿着学士服来这边拍照。今天天气不是特别好,阴天,所以原图的效果就很一般,不过后期加点滤镜修一修还是可以的。

珀斯

拍完小房子,在刚刚的公交站坐上公交,两站路就到西澳大学。学校今天有毕业典礼,好多毕业生拿着鲜花和布偶熊在拍照。这边校园里的植被很多。

西澳大学

在校园里又转了转,路过了图书馆,还路过了一个sleep science center。在学校走了走,差不多到了4点20,觉得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坐公交去国王公园看一下。整个国王公园还是挺大的,我们去了靠近市中心的那一块,下公交之后沿着一个小上坡走,就可以俯瞰珀斯的城景了。

国王公园
沿着这个小上坡走

这个时间应该是落日,但因为阴天,看不见太阳。

游客打卡照

这会儿的天黑的还是挺快的,又在附近转了转,拍拍照,再回到之前那个观景台的时候,天就完全黑了

国王公园

看完之后我们打算回市中心,随便吃点什么。地图上查了下路线,发现走回去的话也不是很远,不到1.5公里就可以回到市中心,那就溜达溜达。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apm,小姐妹要进去买耳夹,好吧,我看了看也剁手了…晚上我们去了koko black喝了热巧克力,冬天里来杯热巧,幸福。

珀斯

还点了一个小蛋糕,吃起来有橙子味,挺神奇的味道。吃好喝好后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点东西,然后回酒店洗漱睡觉!今天就歇业啦!

Day2: 2019.07.27

早起的一天…起床营业。今天是跟团走,提前在网上报的一日游小团,行程是:巴瑟尔顿栈桥,立文角灯塔,红门海滩,葡萄酒庄园。

早上7点20左右从天鹅钟塔出发,第一站是去巴瑟尔顿栈桥坐小火车。妻子的浪漫旅行之后,这个地方突然火了起来。今天也去打卡一下。

一路向南,开了两个多小时后到了栈桥。今天的天气可真是超级好!特别适合海边拍照。

司导去买了小火车的票之后,坐上小火车,往栈桥的尽头开!栈桥全长1.8公里,可以走路也可以坐小火车。小火车往返的票价好像是14刀。时间要是充足的话,坐单程的小火车去然后走回来也不错。小火车的人不会坐满,所以大家基本都是自己和同行的人坐一节车厢。

叮叮叮,开车啦。蓝天白云,白沙滩,栈桥上的蓝房子,红色的小火车,颜色有点丰富哦?坐小火车的一路上还陆续看到步行的人,还有在桥边支着鱼竿钓鱼的人。

小火车单程开过去15分钟左右,到头了之后停留大概10分钟往回开,赶不上车就只能走回来了,所以一定要抓紧这个时间去拍照!下了车之后继续往尽头走,就能看到指着各地距离的那个路牌啦!

拍完照之后坐着同一辆小火车回到岸边。遗憾的是坐完小火车之后在海边没有自由活动时间,直接坐车去吃午饭了,没在海边再好好拍几张栈桥的照片。

抓紧时间拍了一张然后调了调色

吃完午饭后,继续向南开,到了立文角灯塔。果然,只要晴天来海边,景色就不会差。有一片海域的颜色有深有浅。

这里应该算是澳洲大陆的西南角了,印度洋与南大洋的交汇处。

灯塔的开放时间不固定,所以行程里没有到灯塔上面这项活动。

在这边看完拍完后,上车继续开往下一个地方:红门海滩,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收官地。海边的浪好大,还能看到有当地人开车到这,抱着冲浪板往海边走。在浪大而且岩石少一点的地方,能看到海面上一个一个的小脑袋在等着合适的时机冲浪。在拍照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了一个人成功的冲浪了一段,这也太酷了吧!

驶离红门海滩之后,便是今天的最后一站,葡萄酒庄园。酒庄里可以品酒,9刀可以品尝3杯25毫升的葡萄酒。如果从这里买上一整瓶的话,就可以免费品尝。尝了几款葡萄酒之后,感觉我果然品不来这种干红干白葡萄酒,包括他们这最甜的葡萄酒。还是没有酒精的葡萄果汁好喝一点。酒庄里的葡萄酒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很多葡萄酒都是二三十刀一瓶。而且居然可以往国内邮寄。小姐妹花了26刀买了一瓶偏甜的葡萄酒。按她的话说,不买的话还要付给他们9刀,都抵上三分之一瓶酒了,还不如买一瓶带回墨尔本慢慢喝。除了一瓶葡萄酒外,我们两人还一人买了一瓶5刀的葡萄汁。

5刀一瓶的葡萄汁,瓶盖是转开的

从酒庄出来后,就开始回程啦~一路300多公里,从下午开到晚上,7点10分左右回到了早上出发的天鹅钟塔。今天晚上我们打算去吃tony roma's,好像是一个美国连锁品牌。到了餐厅之后,好多的人,感觉餐厅很热闹的样子!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烤肋条,一份汉堡,一份烤三文鱼,一份炸洋葱圈,还有两杯果汁。

后来我们才发现,人家都是一人点一盘主食,桌上有三个人就点三个大盘,再加个小吃什么的。烤肋条和三文鱼他们居然都当成主食来吃。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个大盘…好吧,俩人吃了仨人的份,而且还差不多吃完了…是我太能吃了…好能吃一女的…

这家的烤肋条也是相当好吃!不次于昨天中午吃的那家。一大片烤肋条,用刀轻轻一拨,就骨肉分离了,太嫩了!上面搭配的酱汁味道也很好。

牛肉汉堡也是相当赞,里面牛肉饼的口感特别好。烤三文鱼上面搭配了几个虾仁,盘子里还有炸豆角和炒饭。好吧,我们点菜的时候理解错了,看到prawn和salmon,以为里面大部分是虾,配着几片三文鱼,结果是一大块烤三文鱼配着几个虾仁。对于我这种不吃生鱼片的人来说,这种烤三文鱼的做法可以说是相当友好了。炸洋葱圈蘸酱前几口吃着还可以,吃多了会有点腻。两杯果汁的味道也是各有各的奇怪。不过总体上这家店的口味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两个人点的有点多,一共花了131刀。餐厅离酒店依旧很近,回酒店休息明天继续!

Day3: 2019.07.28

依旧是5点50起床的一天。今天还是跟一日游小团走,往东走去看波浪岩。

早上的珀斯市中心
珀斯

今天的团一共才6个人,还是那么大的车,今天坐起来舒服多了。早上上车之前,小姐妹在旁边的咖啡厅Riverside cafe买了杯咖啡,在等都时候,店家的一个阿姨从外面的露台跑进来跟我们说外面有海豚!哇哇哇!赶紧跑出去看,能看到几只海豚时不时的把身体的一部分露出水面。店家说它们经常带着它们的宝宝来这一片。头一次在海洋馆以外的地方,而且离岸边这么近的地方看到了海豚,这也太幸运了。美好的(坐车的)一天从此开始。

珀斯
在这看到的海豚,不过拿出手机时海豚回到水面下了

开了1小时40分钟左右,到了今天的第一站,约克小镇,第一内陆小镇。

好大一只

司导介绍说,镇上现在大部分住的都是老人,常住人口1500人左右。哇,那岂不是大家互相之间基本都认识,不认识的话也会面熟。沿着小镇的一条主路走,看到有一个老爷车博物馆。9月初的时候小镇上会有老爷车展,这条街道到时候封路,会有几百辆老爷车停在路上。路过邮局的时候,门口的一个邮筒是从19世纪末开始使用的。本来想在邮局买明信片寄回墨尔本,但是今天周末,邮局不开门…唉…

再往前走到了town hall,感觉外观看起来有点像墨尔本的Flinder station?路这边的牌子上写着first inland town。

再走走到了一个教堂前。

道上很少有车开过

往回走的路上,进了一家烤面包店买了三明治和果汁留着一会儿当午饭,因为波浪岩那边是真的没什么吃的。

回到车上,继续赶路,路过了一片铁丝网的时候,司导停下来,给我们介绍说,这些铁丝网从南到北横贯西澳,目的是很早之前为了防止泛滥成灾的兔子从西澳跑到东边,但是兔子会挖洞所以围铁丝网这个方法并不管用…

继续开,路的两边都是大片大片的草原,时不时有牛群羊群在上面。又到了一个地方下车,dog cemetery,是为了埋葬死去的牧羊犬的公墓。继续开,下一站就是波浪岩。一路上有的路还是土路,路况真的是一般。下午1点左右,到了波浪岩wave rock,开了快400公里来看这块石头。带着波浪条纹的从地而起,一直延伸到离地面十几米的高度。人不多,所以想拍出背景无人只有岩石的照片还是比较容易。

波浪岩

站着拍坐着拍,石头好滑,想往上有一点坐的高一点,不存在的,刚坐上也会滑下来。

在下面拍差不多了之后,我们从岩石的一边爬了上去,对,没错,是可以爬上去的!上去之后是一片相对比较平的岩石,可以俯瞰远处的草原。

岩石上有的地方被吹来了少量沙土,上面居然长了小草!这生命力可以的。

上面还有一小片树林

在岩石上转了一圈,走到了另一侧,这边修了镂空的楼梯,从岩石上下来比来时都地方要容易。同行的人都拍好照了之后,上车继续开了5分钟左右,到了“河马哈欠岩”。因为看起来像河马打哈欠,所以以此得名。

旁边有个路牌指向波浪岩,所以其实从刚刚的波浪岩沿着小路徒步走过来也可以到,大约20分钟。看完这块岩石,也就开始返程了。从这边看到珀斯市内大概需要4小时,路上也没有什么别的景点,一路来回珀斯。虽然时间有点长,但是偶尔眯一小会儿,写写游记,再挑一挑照片,也还没有很无聊。

离珀斯市区还有半小时车程的时候,5点半左右,日落的时间,刚好路过一个小的观景台,司导停下来让我们去看日落。这可真是太贴心了。落日的方向也刚好是珀斯市区的方向,远远的看到太阳在林立的几座高楼后落了下去,夕阳无限好。还是挺幸运的,落日就这么几分钟,刚好这个时间开到了这儿。

六点多一点儿的时候,回到了早上集合的天鹅钟塔。

晚上的天鹅钟塔

本来打算晚上去吃意大利菜,但是今天周日,那家关门…所以决定今晚去吃珀斯评分很高的一家湘菜,七里湘。在天鹅钟塔坐市区里免费的blue cat,坐3站然后再走3分钟就到了七里湘。两个人点了碎碎鸡,孜然牛肉,凉拌鸡胗,拍黄瓜,酱油炒饭。

碎碎鸡是小鸡肉块炒青辣椒圈红辣椒圈,味道改可以。孜然牛肉有点咸…吃早饭慢慢溜达回酒店,路上路过一家纪念品店,进去买了两张明信片,想寄回墨尔本,但是要贴邮票才能寄走,而邮票要在邮局买,但是邮局周末不开门,开门也不会开到这么晚。那就随身带着,看看明后天白天有没有机会遇到邮局(感觉可能性不大)。八点左右到了酒店,今天应该算是回来最早的一天。明天开始北线粉红湖两日游。

Day4: 2019.07.29

依旧是5.50的闹钟起床…今天集合不用自己走到钟塔,司机导游会开车到酒店来接。但是要收拾箱子,所以还是早早起来了。差一点就把装着新买的口红的小双肩包落在房间里,出门的最后一刻看见了…还好还好。

这两天跟的是粉红湖两日游团,一路向北,两天共往返1300多公里,所以坐车时间还是挺长的。面包车在珀斯市区把同行都游客都接上以后,开始驶离珀斯市区向北开。

一个半小时以后,到了今天的第一站,莱斯林白沙丘。

在出游之前挑了一条红色的衬衫裙,以为到白沙丘的话拍照会好看,结果,我擦嘞这个大风!头发扎起来后,旁边的碎发吹到脸上都疼!沙子确实是好沙,又白又细,但是这风也太大了!

一车的人没有一个租滑沙板滑沙的。拍啥照片啊,裙子都被吹的没型了。光是再外面站了会儿,头发就被吹打结了,鞋里,头发里,脸上也都是细沙…本来我们订的行程里是带乘坐四驱车这个项目的,我们感受了这大风以后,果断放弃,而且导游说风太大,四驱车其实是不运营的。

回到车上以后,继续前进,接下来是去龙虾工厂吃午饭。一路开过去,路两侧都是天然植被,而且因为是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北开,所以路过一些地势低的绿地,是能离公路看到不远处的印度洋的。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植被

到了龙虾工厂后,午饭是半只龙虾和一些炸薯条。龙虾对半劈开,里面的虾肉用叉子一扎就下来了。

午餐

我是觉得有点儿不够我吃,所以又买了一个巧克力牛角包…好吧,是我能吃。龙虾工厂就是沿着海的,所以吃完饭又在海边溜达溜达。

这会儿天气可比上午白沙丘那儿好多了,也是晴天,但是不刮风,单穿一条衬衫裙也不会冷。

龙虾工厂出来后,继续向粉红湖前进。从龙虾工厂开过去差不多要三个小时。开了45分钟左右,到了这条路上的第一个停靠点。下车去完洗手间后,又在海边转了转。这水也太清了吧!还有好几只小船拴在栈桥上。

第一个停靠点的海边栈桥

继续向北开了一小时四十分钟后,在一个路边停了下来看了下“怪树”。由于临近印度洋,常年受到风吹,一路上过来这边好多树的躯干都已经被吹斜了。其中有一棵树被吹的最厉害,整片树干都是贴着地面的。因为最具有观赏性,所以也被围起来保护,路过的车基本都会在这儿停靠一下来拍这棵奇特的树。

又继续开了一会儿,路过杰拉尔顿,西澳的第二大城市。导游说在西澳这边区分城市和小镇就是看有没有麦当劳之类的连锁店。所以杰拉尔顿这个城市大概跟以前认知中的城市不太一样,有点像传统认知中的小镇。

在路过杰拉尔顿后,又继续开了一小时左右到了粉湖。此粉湖实名为“赫特泻湖”(Hutt Lagoon)到粉湖的时间已经快下午五点了,太阳马上要下山,阳光照在湖面上,湖水的颜色看起来不是很粉,相机拍的更会吃色。

今天下午只是路过简单看一看,明天上午会接着来,到时看的颜色会更好一些。简单看了看粉湖之后,继续向北开向今晚要住的地方,卡尔巴里。开了半小时之后,在海边停了下来。在这里看小十二门徒和自然之桥,还有印度洋上的落日。

小十二门徒这个中文名是参考墨尔本大洋路的十二门徒来的,因为有一块岩石矗立在海里,所以中文名是小十二门徒。

自然之桥则是从岸边的悬崖下空了一块,看起来像一座桥。

到这儿的时候,太阳马上就要落到海平面以下了,金色的阳光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海上日落果然很美。

6点左右,太阳完全落下后,开始今天最后一段车程,去往卡尔巴里。20分钟后,车开到了卡尔巴里。到的时间是6点20,导游先带我们去了便利店,因为这家的便利店营业时间是早上6点半到晚上6点半,而且附近只有这一家。赶在便利店关门前把明早要吃的东西买了。然后就到了今晚要住的地方。车开进大门后是一个大院子,里面是草地,上面还有人在烤肉。建筑是几排二层别墅,楼上楼下是分开的房间。我们住的是二层,拎着箱子从外楼梯上楼,进屋后,wow,与其说是酒店,倒不如果像民宿。

进门的地方还有微波炉,柜子里还有刀叉碗碟菜板。拉开玻璃拉门,外面是一个小阳台,上面还有小茶几,房子对面是另一排房间。感叹一下今晚住的地方不错之后,出门觅食。

附近的餐馆一共就这么几家,差不多一个手就数的过来。转了转最后选了一个名叫“upstairs restaurant”的餐厅。我们点了一份牛排,一份烤鱼,两杯果汁。牛排是300克的,超厚一块,要的是七分熟,切开之后带一丝丝红肉,但吃起来完全没有生的感觉,火候特别好。蘸着小碟子里的咖喱酱汁,味道很可以。牛排的盘子里还有炸土豆块,和一小根小西兰花。土豆块外皮炸的脆脆的,里面软软的,小西兰花烤的也不错。

另一份主菜是烤鱼肉,也不清楚是啥鱼,反正就是一大块都没刺,烤的口感也很好。

隐藏在小镇里的美食。餐厅大概是家庭经营的,夫妻俩在前面点餐结账,两个孩子在后面刷碗(因为我们坐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俩孩子在厨房门口干活)晚餐两个人一共花了92刀。

吃完饭回酒店,夜空晴朗无云而且人工灯光比较少,在酒店楼下的草坪上,抬头可以看到不少星星。

在卡尔巴里的夜空下,对好梦say hi~

Day5: 2019.07.30

今天是此次西澳之旅的最后一天啦~时间过的好快…因为提前订了粉湖的观光小飞机,一大早伴着日出去看粉湖,所以依旧早起…6点半下楼出发去机场。

趁着手机有网的时候刷了下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7度。哦?这真的是冬天?6点50到机场,下车看到朝霞,超级美的,早起福利。

在机场办公室签名check-in之后,飞行员就带我们去搭小飞机啦~观光飞机全程40分钟,飞到粉湖15分钟,在粉湖转10分钟,飞回来15分钟。一路飞过去,下面的地上都是长满植物的沙地,其中有一两条细细的公路纵横其中。过了一会儿开到了粉湖的上空,肉眼看上去比昨天下午粉了很多。但是因为玻璃反光,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是特别好。在飞机上可以看到粉湖有的部分被分成了一格一格,看起来像巨型眼影盘。

因为这里是海边,所以飞机上也可以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粉湖的景象。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相当奇特的景象。

在粉湖转了圈之后就飞回去降落啦,然后坐上车前往自然之窗。

40分钟以后,车停在了自然之窗附近的停车场。沿着小路一路走下去,就到了著名的打卡景点,自然之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红色的岩石窗框看过去,峡谷,河流,沙地,植被,尽收眼底。

打卡

除了那一块窗户形状的岩石,这里其他的景色也同样适合拍照。

小伙伴姐姐出镜一波

站在悬崖边,做作的登高远眺~

我们来的时间还是不错的,8点半左右到的这儿,虽然已经开始有点晒了,但也没有到最热的时候,毕竟今天下午最高气温27度…而且这会儿大部分游客还没有到,所以拍起照来也是比较容易。九点左右,沿原路返回回到停车场。这里真的是特别原生态,连洗手间的洗手池都没有自来水,而是用泡沫干洗…这里差不多就是这次行程中离珀斯最远的地方了,往返1300公里。

接下来基本就是沿着来时的路返回,一路上再看看粉湖和尖峰石阵。从自然之窗开出来后1个半小时,到了粉湖。停靠的位置和昨天下午差不多,但是因为光线原因,所以现在看到的颜色很好,粉红色足以让相机拍出来。

导游给我们留了40分钟在这边拍照。车停在路边,沿着沙地走下去就到了湖边。一层一层粉红色的浪推向岸边,冲出来一些白色泡沫。

对着天空拍,又是一半蓝,一半粉,冰与火。

粉红色的湖泊难得一见,所以还是很推荐来这里打卡。

11点20分左右从粉湖出发开往今天中午吃饭的地方,离昨天看的怪树离得不远。途径杰拉尔顿。

路上杰拉尔顿的指示牌

12点半多一点的时候,到了一个游客中心吃午饭。尝试了一下英式馅饼,其实就是土豆泥拌上意大利面的酱然后上面撒上芝士焗一下。

午餐是英式馅饼

游客中心后面是一片草场,树下趴着几只羊驼。我最开始还以为那些是雕塑,直到它们动了动我才发现那是活的…吃完饭可以从这里拿饲料去喂羊驼。

有一只最小的羊驼,身上的毛还没有剃,卷卷的。感觉这些羊驼感觉不到饱,把我们手里一盘的饲料都吃完了还追着盘子走。

从吃饭的地方出来,去的就是本次行程最后一个景点,尖峰石阵。4点10分左右到了尖峰石阵的停车场,先去了这里的博物馆和纪念品商店,想碰碰运气看看这里有没有邮票可以买。居然真的有!买了张明信片贴上邮票之后,晚上回到珀斯市区就可以丢进邮筒了!

尖峰石阵应该算是一日游里离珀斯市区最近的地方了,单程只要200多公里,比玛格丽特河,波浪岩这些的近多了。尖峰石阵,一个个形状不同的石头长在一片沙漠里。

我们到达尖峰石阵的时间还算可以,下午四点半左右,离太阳落山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阳光照在沙漠和石头上,呈现出金黄的颜色。

石阵边缘用一些石子围起来一条路,开着小型车可以从刚刚的停车场开进来。游览完尖峰石阵后,这次的行程差不多也要结束了。

车开了两个小时左右到了珀斯市区。因为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1点45的,所以还能在市区吃个饭。我们打算在珀斯的最后一餐还是去吃ribs&burgers,一起的小姐姐说“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因为中午吃的东西实在是不多,所以我们还都挺饿的,依旧跟第一天点的东西差不多,两个汉堡,一份烤肋条,一份薯条,两杯奶昔。

只不过这次点的是烤羊排。点餐的小姐姐看我们点了这些之后,一脸惊讶的说“you must be hungry”。好吧,我确实能吃而且饿了…上菜以后,怎么烤羊排比烤牛排大了这么多?一片羊排上有7根肋骨!第一天吃的牛排才4根。而且怎么觉得今天的羊排有点烤糊了…

烤羊排

一顿饱餐之后,把刚才写了字的明信片找个邮筒丢进去,然后打车去机场。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此次西澳之旅到这就结束了,墨尔本时间的凌晨五点半,我们再见~

后记: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到墨尔本机场,出机场简直冻死,1摄氏度......到家洗漱完7点,困呆了......

到家之后的一个星期,收到了从珀斯回来的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