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4.22

“菲”比寻常“菲”常美丽——菲律宾悠闲自由行

天数:18 天 时间:9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小资,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6-04-19 00:40

之前的国内攻略基本结束,接下来带来一篇国外攻略,也是小编第一次写外国攻略,第一次出国兴奋中略带一丝紧张。英文水平不行心里没底啊。奉劝还在校学习的小伙伴们好好学习,免得书到用时方恨少。书说简短咱们言归正传。我们俩自己走习惯了,也不愿意受旅行社的束缚,所以一如既往的自由行菲律宾。在走国内的时候就有想法要去菲律宾,所以机票是提前预定的,澳门飞马尼拉。大概300左右的打折机票还是很划算的。在这里说一下亚航有很多促销打折的机票,如果有出行打算的小伙伴们建议多多关注亚航的大促活动,力度很大可以省很多钱哦。

签证方面:比较推荐网上找代理,240元左右/人。只需要提交一本护照+2张2寸照片,7个工作日出签,推荐。当然你也可以去菲律宾驻华使馆。但是递交护照和拿护照都要亲自去,比较麻烦。我们去的时候由于外交方面比较紧张的原因,我们的签证菲律宾是给我们单独发的一张纸打印的签证,并没有给我们贴在护照上,因为我们的护照里把黄岩岛划了进去,菲国不开心了,所以。。。你们懂得,我们只是游客,游客不谈政治不谈外交。

菲律宾的货币比索

纸币有10、20、50、100、500和1000比索的面值。比索可以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换,当然也可以带好美金在当地换,或者使用带有银联、VISA标志的信用卡或借记卡。机场汇率不是很好,如果急需可以换一点,之后一定要出去换。我们去的时候是在国内换的钱。1人民币=7.2比索。比索面值一般比较大都是500、1000。

语言

那边普遍是用英语沟通,如果你觉得自己英语不太行,可以在出行前把一些旅行中会经常用到的句子背一背。还有就是如果人多一起,那总有几个是英语还不错的,光明正大的抱大腿吧。多说多开口自然就会好很多。由于菲律宾之前被西班牙殖民统治过,所以菲律宾的英文多少还是夹杂着些许的西班牙口音,刚开始不太好理解,适应一段时间就会好很多。

通讯

推荐smart或者globe的SIM卡,相当于国内的联通和移动,个人感觉没什么不同的。果6或者6S要剪卡。各种7天或者14天无限流量的套餐都有。机场就可以买到。连卡费500p,工作人员会帮忙设置好。如果不想另购卡也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想上网的话就另租个EGG过去,还是挺方便。拨打国内手机请加0086,座机的话是086+区号+号码。顺便吐槽一下菲国的网络,一般都是E网级别的,说好的无限流量套餐,满心欢喜的以为出了国还能无限流量,瞬间感觉自己能上天了,结果发现网络差到不可想象令人发指的地步,我在酒店用WIFI缓存一个电视剧,3天!!!3天还没缓存成功。宝宝心里苦不说不行啊。。。

TAXI

马尼拉国际机场在一楼arrival的停泊的车,无论是黄车白车,都是给了机场承包费的车,价格都是很贵的。不同的是,白车更贵,不打表,你路过他会拉客,主动问你去哪儿,给你一口价,写在单子上,再给你安排到车上去。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坐白车的人并不多。黄车是菲律宾拳王帕奎奥的产业,起步价75P,咪表每跳一次也比一般车贵很多,如果你一定要在一楼坐车,那黄车当然比白车便宜。而且排队打黄色出租车的人很多,工作人员会询问你要去的地址,然后会给你写一张纸上,上车之后给司机师傅看就可以了。除了机场一楼出发的白车是天价,别的白车都是正常价。市内白色的出租车价格就是正常了。也有很多出租车不肯打表要和你谈价钱,说什么堵车之类的话,最好上车前问清楚。小黑们还是很狡猾的。taximeter这个单词是我使用频率最好的单词之一。

公交

这里的公交很特别,是以前美军留下来的吉普尼,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看距离一般5-20PHP不等。据说菲律宾不会有两辆一样的吉普尼,每辆车都是车主精心装扮的,就要体现出他的与众不同。也是菲律宾的一道另类风景线。反正我在菲律宾的大半个月里是没发现两辆一样的吉普尼。

小费方面

菲律宾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属于一种默认的规则,当然他们的服务也是很周到人们都友善,小费一般就20P到50P不等。最好不要给硬币,如果实在没有纸币要先跟人家说明情况,不然会让人产生误会以为是一种施舍的感觉就不好啦。

药品方面:一定要防晒品、风油精、防蚊水、感冒发烧以及腹泻药。菲律宾气候炎热,但宾馆、飞机和旅游车中奇冷无比,要备好长袖衣。

给大家絮叨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让大家出行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毕竟是在外国,出国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护照,最好在手机里照一张自己护照的照片,证件号码。护照就是你在国外的通行证、身份证。

说下这次我们俩的行程:马尼拉——长滩岛——宿务——奥斯罗布——薄荷岛——马尼拉

澳门机场出发到马尼拉大概2个小时到达马尼拉机场。对于没去过马尼拉机场的小伙伴们注意看拉马尼拉机场攻略,非常非常重要。

马尼拉机场有四个航站楼,千万别跑错。马尼拉国际机场分为国内航线的航站楼和国际航线的航站楼。之间需要坐shuttle bus,还是需要不少时间的。T3是最大的。在T3的三楼,可以坐24小时循环来往的免费shuttle。bus(T2->T4->T3->T1,貌似还有一趟是T2->T1->T4->T3)。从T4国内航站楼到T3国际航站楼很方便,大约10分钟车程。若反方向的话,则可以在T3出来后第一站下车,T4就在马路对面不远处。有shuttle bus指示牌,在那里等就可以,但看见车来了一定要招手,否则有可能直接开过去。夜间车辆会比较少,但只要不赶时间都可以等的到。等不及免费车的可以搭中巴20P/人。机场打车一定选择黄色的,比较正规。出机场有很多人排队,过去排队就好了,告诉工作人员你的目的地就好了,他会帮你写好地址,上车交个司机就好。白色的很多是拉活的,会不打表乱要价。市区里都是白色的,起步价比黄色低,但是还是记得一上车就要提醒打表,我就有一次忘了提醒,只能按照他说的价格被坑了好多钱。在酒店也建议让酒店帮忙叫车。酒店的门卫服务还是很好的,再次提醒大家taximeter! taximeter! taximeter!

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Red Planet。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在加上我们去的时候局势比较紧张,为了安全考虑就选择了一家全球连锁的宾馆,大概260人民币一个标准间。环境还不错房间很干净。就是菲律宾的空调系统再次吐槽,我感觉空调就是属于制冷的设备加一个风扇,冷风是吹出来的,所以噪音很大。Red Planet酒店都是这样的标准配置。马尼拉有2个Red Planet,选的时候要看好地址,不要选择我定的这家,选择另外一家在MALL OF ASIA附近可以看到马尼拉湾还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但是个人建议不要再马尼拉做过多的停留,1天最多了。如果你不购物也不是狂热的天主教信徒可以不用来。为了安全考虑,这里治安不是很好。

宾馆旁边的一家炸鸡店,菲律宾到处都是这样的炸鸡店,最有名的还要属Jollibee,连锁店非常多,味道还不错,价格真心公道啊。

PIZZA 味道一般口感硬了一些。

这就是吉普尼里面的样子,我说拍个照,看看车里的人们瞬间摆出的POSE就知道这个国家的人民是多么可爱多么有善啦。

马尼拉

马尼拉本身没有很多景点,圣地亚哥城堡古城门位于圣保罗山下,当时是葡萄牙军队为了迎战荷兰军队而建的古城门,很有沧桑感。在圣地亚哥城堡内部有一座黎刹纪念馆,这里陈列了有关于这位民族英雄的书籍,手稿,素描,画卷,木雕,塑像等,有的手工艺品是黎刹亲手制做的。城堡门票40P/人。

带我们去圣地亚哥城堡的小黑驾驶着他的TUTU

圣地亚哥古堡简介

it's more fun in the philippines!菲律宾旅游局的口号!

黎刹纪念馆 是菲律宾很有名的民族英雄

黎刹穿过的衣服

圣奥古斯丁教堂马尼拉大教堂算是比较经典的景点。马尼拉大教堂始建于1581年,位于圣地亚哥城堡对面,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主要建筑。

教堂内部禁止拍照,偷拍一张,气势恢宏

很有沧桑感的木门,雕花十分精美。

沿着马尼拉大教堂一直走就是圣奥古斯丁教堂。距离很近。作为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

街道还是很干净的。

长滩岛

长滩岛是一个以白色沙滩闻名的热带岛屿,形状像哑铃。白色海滩长约四公里,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2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喜欢热闹的人大可以选择在此区域入住白沙滩,S1的宾馆是最高端也是最贵的,S3就可以说是最安静的区域,价位也相对更便宜。不管你住在那里走到沙滩基本都在10分钟左右,所以你大可以放心按照你的预算来选择酒店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海龟酒店,海龟海龟。酒店造型很独特,距离海滩也不是很远沿着小路走5分钟就到海滩。200元多点一天。最主要的是老板娘人很好,在离开长滩岛的时候在选择机场方面不太明白,我们俩用生硬的英语沟通了半个多小时,因为老板娘本人就是薄荷岛人,还详细的给我讲了宿务如何到薄荷岛的行程,还在网上帮我买了机票。非常非常感谢!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 但是海的颜色依旧惊艳

最美白沙滩名不虚传 沙子非常细 沙子最细腻的区域是S1,越到S3那边沙子越显得粗糙一些,但是S2、S3则是最热闹的区域,所以各有特色。白沙滩基本就是从早热闹到晚,从早开始海边就有很多游客玩各种海上项目

后面就是白沙滩非常著名的Jonah's他家的mango shake很出名,味道也很棒,推荐一下香蕉和西瓜的shake 。150P一杯

沙滩车ATV,900一个人,单人的,有双人的越野车,1500一辆2个人

山顶可以看到岛全貌

据说可以看到七种颜色的海

墨西哥卷,吃不习惯。

Olé Spanish就在DMALL里面就能找到,来之前在网上看他家的海鲜饭很有名,海鲜饭卖相很不错,味道一般吧,果汁还不错,饭等了大概20分钟吧,忘记照相了。。。一顿饭大概160元人民币。

D'Talipapa海鲜市场

三斤多龙虾,不到500块人民币。尽情发挥杀价的功底吧。

盘中餐

D'Talipapa的海鲜真的很便宜,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挑选新鲜的海鲜,不要被小黑骗了,觉得价位便宜就好了。教给大家一个判断活龙虾的方法,可以用手轻轻的捏一下龙虾的眼睛,活的你能感觉到它的眼睛在动,死的则不会。海鲜是否新鲜价格差距很大的。关于海鲜的做法方面我只能说美食还得我们大中华,小黑们简直暴殄天物,推荐还是清蒸或者蒜蓉比较好。

海滩边上有很多当地特色 黑人辫、海娜纹身、小饰品之类的,海娜纹身是一种类似染料的东西可以保持6、7天的纹身

我的黑人辫酷不酷 就是头皮绑的疼 再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编了辫子之后就不能洗头了。。。300P辫一次。

坐帆船看世界最美的日落 很多小黑都会中文沟通也简单,当夕阳西下吹着海风很舒服 俩人1200P 我们在长滩岛的时候正好赶上十一假期,小黑们对于我们的节假日了如指掌。如果不是假期还会便宜一些。菲律宾什么地方都可以杀价。

长滩岛有2个机场,分为Kalibo和caticlan,大多数航班都是停Kalibo机场,优点是机票便宜,缺点是要坐1个半小时车才能到达长滩的码头。caticlan机场只能停小型飞机,所以到这的航班比较少,优点是离长滩岛比较近,出机场5分钟到码头,缺点是机票贵。caticlan机场飞菲律宾国内的航线比较多,因为机场比较小所以基本没有国际航线。

TUTU车是岛上唯一的交通方式,路上搭的车10-20PHP,包车看距离100PHP起。从宾馆到caticlan机场100P包车

从caticlan到宿务 机票是宾馆老板娘帮着在网上订了,一张机票360人民币,如果再提前一些预定价位应该还会低。菲国是一个岛国,主要的交通工具以船和飞机为主。国土面积也不是很大,飞机的航班很多,很方便 机票价格也不是很贵。提前预定价格更便宜。

宿务

长滩岛的卡缇克兰机场飞宿务。从宿务出发去奥斯罗布(鲸鲨)返回宿务再坐船去的薄荷岛。由于第一次去宿务之前功课又没有做到位,所以路程上有些折腾,如果小伙伴要专门去看鲸鲨的话可以飞到杜马盖地在到奥斯罗布,这个路线是后来咨询了很多人都认可的,杜马到奥斯罗布比宿务到奥斯罗布方便。因为从宿务出发到奥斯罗布需要做5个多小时的大巴车而菲国的公路不是我们想象的高速公路,基本全程都是在属于城乡结合部的那种路况上面行驶。而且班次也很少,如果没有买到票就基本浪费了一天的行程。

我们在宿务住的依旧是Red Planet连锁酒店

奥斯罗布看鲸鲨在网上找的宾馆。到了菲律宾之后游泳池好像成为了一种标配,并不是多么高端的配置。酒店很不错还送早餐,价格也不贵200多一天。由于是别人定的所以没有图片,大家找找吧。

一种令人费解的交通工具

上车之后是这样的

吹着小风还不错哦

远处就是观看鲸鲨的地方,门票一人500P/人包括一个水下照相机的费用回来之后会给你刻录成一个光盘送给你。小黑会很卖力的为你在水下拍照的,记得要给小费哦。

在下水前会有一个简单的培训,教你如何在水下更好的观看鲸鲨的。虽然它很大但是它很温顺

温柔的水下巨人

水肺潜水员们

巨大的鲸鲨就在身后啊。。。

薄荷岛

薄荷岛是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的一个,海水清澈,沙滩可以媲美马尔代夫。

宿雾去薄荷岛有快船和慢船。慢船票价便宜,只要170比索左右,但要花近7小时。快船票价400比索,只要不到2小时就到。到了薄荷岛在做车到邦劳,包车一台车好像是1500P记不太清楚,也可以跟人一起拼车到邦劳的阿罗纳海滩。薄荷岛的商业中心就是alona海滩边,alona海滩比起长滩岛更原始,没有长滩岛开发的那么完善,商业气息也没有长滩岛那么重。比起长滩岛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显得更加原始和宁静。悠闲的在这里住上3、5很惬意很自在。

我们在阿罗纳海滩住的宾馆。距离海滩步行大概5分钟。价格方面第一天住的时候是在网上订的260多一天吧。第二天下楼续3天房打折下来一天大概220左右,小贴士:像这种岛上的宾馆很喜欢现金!!!只要你付现金很好讲价哦,菲律宾什么都是可以讲价滴。

巴里卡萨岛

阿罗纳海滩边很多船,小黑会主动找游客询问明天是否出海之类的,一艘船大概可以做4-6人,2000P包一艘船。价格还会有浮动。大概1个多小时可以到达巴里卡萨岛,早上出发的早一些,可以看到海豚,船夫都是有经验的老水手,他们知道海豚出没的地方,之后到巴里卡萨浮潜,巴里卡萨很适合浮潜,薄荷岛附近也只有这么一个地方适合浮潜。岛屿附近鱼群很多,记得多带些面包下水喂鱼的话会有很多鱼群围着你的。还有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珊瑚,这里还有著名的巴里卡萨大断层。从几米一下到几百米深,视觉冲击很强烈。由于这次去的时候没有带防水相机所以就不能为大家奉上巴里卡萨的浮潜照了。

处女岛

返程的时候路过的一个无人岛。是我见过最美的无人小岛,没有之一!

形状象道弯弯的月牙。没有涨潮的时候,在水中可以步行几百米远,海水清澈透亮,颜色层次分明,仿佛童话世界。处女岛早上和晚上有潮时会被淹没,只露出海滩上的植被。可能多年后,随着海平面的不断升高,这座小岛就再也看不到了。不是每个人都有运气能上岛。因为处女岛岸边的水太浅,船老大要乘涨潮时,从海面上找到一条天然的水道入口,才能从有足够水深的白色沙底的水道开到岛上,登岛要看船只大小和潮汐的情况。不仅需要船老大的水平也要看你们的运气咯!上岛还会碰到许多卖活海胆、鲜鱼、鲍鱼的,有时没等同意,就会围着你敲海胆,且会不停敲,不想买建议绕道而行。标准价格是20PHP一个也可以杀价。

是不是可以媲美马尔代夫?

海天一线的美景无任何添加无任何PS!

巧克力山和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

巧克力山是薄荷岛独有的景色,也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位于薄荷岛中部卡门附近一处自然奇景。包车大概3个多小时。价格方面就要看你几个人还有是旺季还是淡季 价格都是不同的。

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巧克力山全部成员:冯阳及胖子夫妇!

眼镜猴售票处门口卖的大补食品 名字记不得了。。。

菲律宾的国宝也是全世界已知的最小猴种——tarsier。它的颈部几乎可旋转360°,喜欢生活在茂密的次生林和灌丛中。白天睡觉,夜间活动,从不下到地面上活动。要看一睹它的容貌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好在有景区的工作人员会给你指示,如果自己找的话可要费上好久。

返程路上路过的man made forest

阿罗纳海滩日常生活 自己动手下海捞海胆 有的海胆可是有毒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分清再捞

阿罗纳海滩的日落

烤鸡很好吃,海滩往HEINAN宾馆走的路边,就这一家很好找。140P一整只!

巨型面包蟹900P一只!

欢送我们离开的样子。。。好在我们安全撤离了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惊肉跳

俩人16天菲律宾悠闲游除去购物大概一共花费15000元.

以上基本就是菲律宾的行程,时间间隔比较长有的地方记得也不是很清楚,写的不对或者不够详细的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如果我想起来什么需要补充的会继续修改。如有问题也欢迎大家加我微信。

微信:wangxiaoha001
下一站柬埔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