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浦东国际机场 T2航站楼——马克坦机场CEB-Cebu

23:45——04:00

(二)交通

1. 宿务港口1号码头_--塔比兰(Tagbilaran City的Town Center)

到达麦克坦国际机场(宿务机场)以后,出来看指示牌到出租车乘车点,坐白色出租车,因为黄色的贵。前往宿务港口1号码头打车350比索,堵车耗时1个小时左右 (平时四十分钟左右)到达1号码头,找到 Ocean Jet船公司的窗口宿务机场可以坐船去薄荷岛,船的班次非常多!直接去码头买票。

买完票之后,要先check-in就是给你分配船上的位置,check-in不要钱,然后去交码头税,以及行李税,我和我朋友两个人带着20寸的行李箱,行李税100比索。

2.Tagbilaran码头前往邦劳岛Alone Beach

1. 先做三轮车摩托至Jeepney车站(20P)再坐Jeepney至Alone Beach (20P)

2. 三轮车摩托(150P)

3.Taxi或黑的(300P-350P)(三十到四十分钟)薄荷可以前往锡基霍尔的码头是塔比拉兰码头 到达的是拉雷纳码头,到达码头有很多tutu车,给他看你提前打印好的行程单就可以了,推荐住在阿罗娜海滩,虽然地图挺小,但其实邦劳岛很大,住在海滩附近无疑更加方便玩,菲律宾本地的食物如果吃不惯,阿罗娜有麦当劳。

(三)住宿

帕拉加约度假酒店(比较经济实惠的酒店,对面就是seven-eleven和麦当劳)

当天到达的时候是下午,包船去的处女岛和巴黎卡萨,两个人一共3000比索,没有任何额外消费,到了巴黎卡萨,两个小黑全程一对一带我们浮潜,我朋友不会游泳,跟一条死狗一样,后来给了两个人200比索小费。

2019-06-19周三

(一)交通:

1. 薄荷岛塔比拉兰码头-锡基霍尔拉雷纳码头(Larena码头)

每天一班次~ 早上10点20出发 价格700比索~ 船程是1小时20分钟左右~

2.锡基霍尔拉雷纳码头—San Juan圣祖安

突突车300比索

(二)住宿:

(三)游玩:

(1)圣胡安——高台跳水(salagdoo/果冻海)

这个是需要门票的,如果坐tutu车进去,你还要给tutu车付钱,不用担心不安全,跳之前,先让tutu车帮你招呼一下救生员,或者你手里拿着钱,对救生员大喊:“save me !Money! Money!”

(2)果冻海——树藤跳水(cambugahay falls/牛奶瀑布)

不要跟着小黑买或者尝试任何东西!

2019-06-20周四

(一)游玩:

1.6月20一日环岛(环岛不建议骑摩托车,容易迷路,包tutu环岛是850P)

榕树小鱼—拉兹教堂(lazi)等环岛游

榕树小鱼门票(20)

拉兹教堂免费

(二)餐厅推荐:

1.Baha Ba'r

2019-06-21周五

(一)交通

1. 锡基霍尔——杜马盖地

锡岛前往杜马,Siquijor码头和Larena码头都有船,Siquijor码头班次多一些。有快船慢船,快船一般50-70分钟,慢船一般1.5-2小时。都是到杜马市区码头,就在西利曼大学边上。

2.杜马盖地——apo岛

TUTU到robinson超市附近的ceres bus liner station巴士站,坐去Bayawan或Zamboanguita的黄色BUS到道因Malatapay Market下车(空调50p,无空调25P)。(如果打TUTU差不多200P)总耗时差不多45分钟左右。然后走到海滩,包船或拼船前往APO岛。包小螃蟹船来回2000P,可坐4人,也可等人来拼船,人均500P。差不多30分钟。回程尽量选在14点之前,需要先回杜马市区,跟上边介绍的路线相反即可

2019-06-22周六

(一)交通

1.杜马盖地——拜斯

建议早上6点左右就坐车去拜斯,1-1.5小时左右车程,

在Robinson商场后面车站(Ceres bus liner station)乘坐到曼胡约德Manjuyod的大巴车,告诉售票员到Bais市就可以了(车头写着Manjuyod或者Bais的黄色大巴都行),包船大约2000比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