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之旅岸上观光篇:6小时走马观花的马尼拉之行

天数:1 天 时间:11 月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

地中海辉煌号邮轮之旅的第三天就是最为精彩的岸上观光,上午8:00邮轮缓缓驶入马尼拉港🇵🇭。办完离船手续后,一下船便看到当地风情的歌舞表演,欢迎我们的到来。

早安,马尼拉

当地风情表演

这次我们选择跟团,地接导游带我们乘坐大巴游览。邮轮的乘客真的太多了,我们等到上午快11:00才坐上大巴。想不到在岸上,也要像船上那样排长长的队伍。

长长的队伍,排了好久

我们乘坐的大巴

由于菲律宾曾经经历过西班牙🇪🇸、美国🇺🇸和日本🇯🇵的殖民,在城里可以找到不少西班牙和美国风情的建筑。不过马尼拉给我的第一印象却是拥堵,可能是交通管理水平较为滞后,电动车能够随意穿行,甚至还看到了马车,马路上真的挺混乱的。

感觉交通挺拥堵的

马车

【黎剎公园】

黎剎公园位于市区的中心处,是为纪念菲律宾的民族英雄黎刹而修建的。公园中央竖立着领导菲律宾独立运动的英雄荷西·黎剎的铜像。 何塞·黎刹生于1861年,早年学医,后从事反对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斗争。1896年被殖民统治者杀害,年仅35岁。

纪念碑旁边竟然也有个中国风情的中国园,看到天下为公这几个字感觉特别亲切。

清幽的公园

中国园

⛪【马尼拉圣母大教堂】

又名圣母无原罪圣殿主教座堂,是天主教马尼拉总教区的主教座堂,1981年被封为宗座圣殿。大教堂建筑风格属于罗马式教堂建筑采用典型的罗马式拱券结构,雄伟壮观,庄重典雅。

庄重典雅的教堂

🏬【SM Mall of Asia】

想不到在马尼拉和厦门一样也有一个SM商城,原来SM就源自于菲律宾,比起厦门的SM商城,这里的规模更大,商场有超过 600 间不同种类的商店,这规模在里面逛一天都逛不完。商城里还有一个SM超市(SM Supermarket),完全不输国内大型超市,像菲律宾特产芒果干和香蕉干推荐在这里购买哦,价格时候又不用担心买到假的。

商城规模真的好大哦

芒果干和香蕉干可别错过哦

🏰【车游马尼拉市】

在返回邮轮的路上,途经日落大道、椰子宫及菲律宾文化中心,据说马尼拉湾的日落是最美的,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法感受到唯美的日落。

🌙游览完菲律宾,下午5:00我们又重新回到邮轮里。晚上6:00,当地乐团演奏“友谊天长地久"送别我们,在舒缓的歌声里邮轮缓缓地驶出菲律宾,开启下半段海上之旅。

欢送我们的乐队

夕阳西下的马尼拉

💡【温馨提示】

1️⃣商城的不少店铺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哦。

2️⃣不少当地人都能熟练讲英语,因此在当地购物或者问路,用英语就可以毫无压力地和当地人沟通啦。

3️⃣建议旅游之前在网上购买菲律宾当地的上网手机卡,这样可以随时随地地聊天发朋友圈,价格比较实惠,一天费用才5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