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暴走金边,避开暹粒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3月22日上午上班时,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各大平台置顶推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二、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本地区、本领域的劳动节假期调整落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交通运力,加强旅游服务,丰富产品供给,强化综合调控,确保平稳运行。

三、劳动节期间,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国务院办公厅

2019年3月22日

哈哈,今年的五一假期由1天瞬间变为连休4天,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打开携程看五一小长假带儿子去哪里旅行,自从2016年儿子满3周岁以来,我坚持每年至少带儿子出国旅行一次让他见识外面的世界,没办法,资金有限,每一次出行都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压低出行成本^_^

经过反复的对比与抉择,考虑到4天时间太短,选择了柬埔寨金边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毫不犹豫地买好了往返机票:

机票订单

俩人往返2k出头,比较划算。

白云机场T1航站楼准备出行中

白云机场T1航站楼兑换好美元

5月1日中午兑换好美元,办好登机牌,准备飞往金边,从南昌家中移动到广州一晚上太累,儿子刚登机就睡着了:

将近3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出发前已经提前办好了签证,于是填到入境单也就很快地过了海关,也没遇到之前说的海关索贿,整个过程还算愉快;

一出机场,一股40摄氏度以上的热浪袭来,赶紧掏出手机用提前下好的素有东南亚“滴滴打车”之称的Grab App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酒店,说来也奇怪,柬埔寨这么穷的国家,用Grab打到的车基本都是雷克萨斯UX或NX,当然Grab也可以打TUKTUK,不过刚出机场的我们实在是太热就叫了辆汽车,再次建议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前提下一定要用打车软件叫车啊,起码实时计价只要在地图上看到没有绕路绝对是童叟无欺,大街上直接拦车基本上都是两倍以上价格宰游客;

金边唯一高架边上的楼盘

顺利抵达酒店大堂check-in

酒店房间往外看

办好入住小憩一段时间后我们先到隔壁的中餐馆大吃一顿,不得不说,柬埔寨的物资比较匮乏,什么都需要进口,中餐馆的消费比国内高太多了,一盘饺子6美金,一份蒜香排骨12美金,我住的酒店在居民区而不是旅游景区,晚饭后带儿子逛了逛金边夜景与一家超市看看当地物价水平;

超市的鱼

柚子水果也比较贵

加油站,油价与国内差不多

酒店楼顶有个露天泳池,儿子很喜欢在这里玩

金边夜景

第二天一起来就打辆TUKTUK去大皇宫,突突车在大皇宫前面的Royal Palace Park把我们放下来,广场有很多鸽子,儿子对喂鸽子很感兴趣,在广场的小摊贩手里用2000瑞纳尔买了一袋子玉米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