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起走的路】重温蜜月普吉岛,少量攻略,大量美图

天数:6 天 时间:4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美食,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3-05-13 16:20

最难写的就是开头

一年之后再次来到这里,一切都没变

坐在车上浏览着窗外熟悉的街景, 蜜月的回忆渐渐清晰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还要再去一次?

我想想,大概是新鲜的空气、蓝天碧海白沙小鱼、朴实的当地居民、廉价的水果和欧莱雅、美丽的落日……

总而言之,就是喜欢,以后还会再去。

这次是带着公婆一起出游,所以还是跟团,一切都由携程帮忙安排好,省心省力。

新加坡转机一路上还是挺累的,而且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店东西也不是很便宜,由于《泰囧》,普吉岛机场的免税欧莱雅几乎被抢购一空,导致这次很多想买的也没有买到。

不写流水账了,给大家推荐几个值得一去的地方,自由行在当地很多报一日游的地方,不过我没有注意具体价格。主要还是分享美图美景吧。

【出行装备】

1、换洗衣物:准备至少一天一身衣服,普吉岛潮湿闷热,赶上整天下雨的话,衣服是干不了的。如果有出海泛舟的行程,一定要带裤子,不然小心走光啦!

2、泳衣:这里友情提醒各位女士,一定要带比基尼呦~不然你到那边就成另类了,哈哈~因为老外都是光着趴在沙滩上的。

3、防晒用品:雨伞、帽子、太阳镜、防晒衣、防晒霜、一个都不能少。这里不解释大家也明白,推荐几款好用的防晒霜,不能绝对防晒黑,起码可以防晒伤了:

**水宝宝防晒SPF50以上的,用来涂身上,平均日晒1到2小时补涂一次,下水后上来要再次补涂。

**旁氏魔力控油防晒粉,如果觉得水宝宝太油腻了,可以在水宝宝上面再涂一层这个粉,就不油腻了,日晒不是很厉害可以每半小时补涂一次这种防晒粉。

**娇兰珍珠肌透白UV隔离乳液SPF50 ,这个隔离在妆前打底用,全天下来不用补,效果非常好。

**Fruit of the Earth 100%纯芦荟胶晒后修复,对晒伤的修复效果还不错。

4、浮潜装备:浮潜三宝。脚蹼没什么必要还占地儿,可以用浮潜袜或浮潜鞋代替,最好自己买一个干呼吸管,出海浮潜船家提供的都不能自己排水。

5、常用药品:晕车药、感冒药、过敏药、腹泻药、创可贴等等。

6、洗漱用品:牙膏牙刷酒店不提供、洗发护发也最好用自己的。

7、足够的泰铢,当地除非是刷银联卡,否则汇率损失不少。

8、其他想到了再补充。

准备好了吗?跟我一起到普吉走走吧~开始

去的那天清晨,细雨中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没想到上岛五天大晴天。

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普吉岛南端的一个小半岛,这里景色优美,视野开阔,是个净化心灵的好去处,坐在长长的露台上,看着大海,静静的思考。
我们由于行程安排的原因,在上午10点游览的神仙半岛,阳光还很刺眼。
自由行的话一定要来神仙半岛看落日,黄昏时分这里可以看到普吉岛最迷人的夕阳。

岛上供奉着一尊四面佛,花费20泰铢可以买一把香、蜡烛、鲜花。

珊瑚岛
喜欢水上项目的人,可以选择这个岛,从码头出发乘坐快艇大概15分钟就能到达,不过在岛上待的时间很短,也就够玩一到两项水上项目的。岛上可玩的水上项目有五项:香蕉船、拖拽伞、开快艇、深潜、海底漫步。
码头停着的双条车:

码头风景秀丽,花团锦簇。

长长的甬道

珊瑚岛上风景如画,不需过多的文字描述。

珊瑚岛上深潜:45分钟2100泰铢,需要一定技巧,下水之前有潜水教学,然后由潜水教练带着你到深潜地点。珊瑚岛水下世界不算太美,主要是一个沉船景点,活珊瑚不是很多,鱼的种类也不是很多。
身体不好的人请勿冒险尝试,我潜到水下1米的时候就感觉胸闷喘不上气,于是果断放弃了,老公自己由潜水教练带领潜到水下10米左右,后来同团的一个姑娘说她在水下吐了,好危险。
没潜下去人家不收钱,这点我觉得国内很多旅游地点是比不了的。

【出海泛舟+007岛

如果自由行,在普吉当地报一日游,一般这两个行程都会安排在一起的,具体价格不知道,因为距离比较近,乘坐由渔船改造成的游船,在海上航行时非常慢的,所以这样一整天都会在船上度过,包括用餐。
阳光依旧刺眼

远处的就是码头

和我们这条船一样的船,上下两层,上船记得坐船头左侧的座位,阴面,全程晒不着,这都是经验。

泛舟有两个地点,一个是蝙蝠洞,里面很黑,可以看到蝙蝠,但是味道不好闻,最深处必须要躺下,非常难受,胸闷。
第二个地点是从一个山洞进去,可以看到那颗大白菜的背面。
无论何时,救生衣都不能脱。

两次泛舟后换乘长尾船,登上007岛。据说这颗大白菜,再过多少年就看不到了。

玛雅湾+鸡蛋岛浮潜】
同样是一日游行程,来普吉岛必去的一个行程。
玛雅湾的浮潜环境是最好的,水清鱼多,唯一不足的是,鱼的种类不多。
如果你拿着面包喂鱼,要小心小鱼咬你的手,不过咬一下也不疼的。

鸡蛋岛的浮潜环境也还好,浅水区可以用面包引来很多小鱼,不会游泳的也可以体验一下了。

团友给我俩照的,玩的真开心。

【大PP+小PP】
玛雅湾浮潜为同一天的行程,快艇从码头到小PP足足要开45分钟,风浪大的话会非常颠簸,但是看到这样的海水,这样细的沙滩,也值得了。

大PP岛其实就是上去吃个饭,只能在沙滩附近走走。

晒背的老外

离开码头,一群韩国人正在拍节目。

芭东海滩日落】
没想到芭东海滩的日落是这么美,弥补了上次来没有看到日落的遗憾。想看落日的话当地时间下午五点之前到海边就可以了。

【普吉夜生活——酒吧街、江西冷、小鱼spa】

芭东海滩往北走就能见到普吉最大的酒吧一条街,人妖很多。

从酒吧街另一头走出,就是江西冷了。
江西冷是普吉岛较大的购物中心,在芭东海滩附近,每晚9点有水幕表演。

江西冷一层和地下一层都有小鱼spa,一层的是150泰铢15分钟,鱼比较小;地下一层是我们偶然发现的,鱼较大,250泰铢30分钟,唑起来有触电的感觉,时而痒痒的,半小时后皮肤滑滑的,有点想把头也伸进去试试,哈哈。
这种感觉还是自己去体验一把才好,强烈推荐。

【人妖秀、天皇秀、泰式古法按摩、泰式精油spa】
普吉岛有两大人妖秀场,一个是西蒙,一个是爱之女神。去了两次旅行团安排的都是爱之女神人妖秀,这次有新节目出来,比如最火的《江南style》,还有几首中文歌,邓丽君的。
强烈建议去看一下,非常好。
天皇秀就是只有在泰国才能看的到的成人表演,地点在江西冷附近,像个乡村小剧场的样子,进场的时候由于是不对号入座的,所以很多人都疯狂的往前挤,中途会在观众中找人上台互动。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的一场表演。

泰式古法按摩还是建议体验一下,600泰铢给你按两个小时,建议上午去,这样给你按摩的大妈们也比较有力气。

【水果+海鲜】
泰国的水果和海鲜有多便宜,用图片说话,见到数字自行除以汇率4.4,爱吃水果的,可要抓紧吃了,回国之后我们见到水果摊都毫无感觉了。

冰镇椰子30泰铢一个

推荐这家海鲜,位置在江西冷往南走的路上,不是很远,口味很赞,吃的人也很多。

椰子shake80泰铢

一个海鲜mix1900泰铢

空心菜100泰铢

菠萝饭230泰铢

整个餐下来合人民币不到500元

结束啦~剩下的留给大家亲自去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