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2.15

6日4晚跟老婆普吉岛自由行

天数:6 天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

发表于 2014-02-14 13:52

事前计划篇

早在2011年,我和老婆就计划着要去普吉岛做一次旅行。但是当我们功课做足,机票酒店全部订好后,却发现老婆怀孕了。计划一直搁浅了三年我们才重启。

对于酒店机票,我们找了好多网站,包括著名的淘宝和亚航,但是由于我比较懒,加上携程可以打包预订,所以还是选择了携程。行程包括机票、酒店、接送机和当地的两个一日游。航班是夜间飞行的廉价航班。对于这点我要说一下。如果是预算不多但是年轻的游客,选夜间航班是不错的;但是不缺钱的话,还是白天的航班更加舒服。我们的航班是上海浦东直飞普吉岛,飞行5个小时左右,加上等航班的2个小时和其他路途时间,比较可观,所以如果还要熬夜的话是比较难受的。酒店的话一开始我们是随便选的,但是事后发现酒店挺不错,符合我们“度假”的要求,而不是像以往的“旅行”要求。顺带一提,我们住的酒店是Patong Resort,房间是中宾豪华间,酒店自带两个游泳池,白人非常多,环境优美。最主要的是,就在芭东海滩边上,有条小路直接走过去是3分钟就到。

然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兑换货币。我去的中国银行,不够后来发现貌似中行很黑,因为同飞机的好多人去普吉岛机场ATM机上直接取钱的汇率要更好一些。

诸如防晒霜,拖鞋,衣服,化妆品,太阳镜,潜水镜等一系列的东西在百度知道上都能搜到,所以不再累述。只是要提醒的是,防晒霜一定要买你认为最牛逼最强大的,因为普吉岛的紫外线强烈的超出你的想象。网上有人说要带牙膏牙刷毛巾去酒店,我觉得未必。可能是我定的中宾客房原因,这些基本的东西都提供着。实在没有提供的话,当地的7-11等便利店都有卖。

到国外去要刷微博刷微信,所以手机卡也需要准备。我们是买的淘宝上的泰国happy卡。7天无限制3G上网加90分钟IP电话。

好吧,请无视我的脚丫。这个卡在普吉岛当地也有卖,大概RMB60,但是在淘宝上只要45,我就是这么买的……根本就不要开通什么国际长途。不过这个卡的3G没国内联通的速度快。

浦东机场

到达浦东机场前我们根本不要担心冬装到普吉岛后怎么马上脱掉换成夏装,因为浦东机场的空调非常的给力,没过多久我们就能进进出出厕所把身上的衣服基本更换完毕。到机场后根据自己的航班选择服务台,总的来说还是比较简便的。实在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问询台问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哦~

我和老婆为了省钱省事,是火车到上海虹桥站然后坐地铁2号线直达上海浦东机场,便宜又不出室外。

普吉岛第一天篇

有携程订的接机服务很省心了,出门就能看到接机的泰国人,根据名单就能直接坐车去酒店啦。在出机场时,多跟同机的人搭讪,也许会遇到同乡或者酒店近的朋友,留下联系方式,也许还能一起玩。

酒店房间比较大,如图所示。其实我们要的就是这种度假放松的感觉,不要种商务型或者快捷酒店。这个酒店的中文名叫芭东度假村,名符其实~酒店占地很大,到处都是树和绿荫,不是高层,让人感觉很放松。

普吉岛第二天篇

由于是半夜到达,所以赶紧洗澡就睡觉了。第二天起来吃早饭,发现白人非常的多。早饭是自助的,内容很丰富。尤其是香肠和土豆很好吃,后来老婆还拿了杯卡布奇诺,也是赞不绝口。到了国外,你可以多跟其他人打打招呼,不要怕自己的英语烂,说不定还能交到朋友。整个旅程下来,我发现中国人是最内向最冷漠的人群。

这是酒店自带的泳池之一,免费躺椅,清澈池水。白天的话白人比较多,因为他们都喜欢晒太阳。不过说起来,其实亚洲人本来就在这种公众场合就会害羞,比如中国人,所以我来来回回没看到中国人在这边晃悠。我和老婆就这天下午去游了会,因为已经接近黄昏,也就看不到什么人了。

这是白天在街上随便拍的街景。感觉摩托车特别的多,丰田车也特别的多。粗略的估计,整个普吉岛的汽车有一半是丰田的,剩下的也大多是本田,马自达,尼桑居多。雪佛兰是除日本车外最多的牌子。这么多天来,现代看到一辆,奔驰宝马看到的也屈指可数,其他牌子基本没有。白天的街上人就比较多,小店也很热闹。上街一定要戴太阳镜,否则眼睛真是吃不消。怎么走的话可以很随意的到处逛,不认识路的可以下载谷歌地图。百度地图到这就废了,所以放弃吧。

这个是初到芭东的照片,有老婆美照一张,有我挫男一张。老婆拍着拍着说我这样子活脱脱一个导游……请注意,当时我还是个白嫩的小伙子……虽然也31了。芭东海滩上有租用的躺椅。作为中国人,我觉得我们不要害怕跟外国人去讲话,要勇敢的去要位置。不过,这些躺椅貌似是不能还价的,一个人一百泰铢。接下来,饮料什么的可以随便买,不过要想省钱的话,可以去街边便利店买了带过去。在你躺着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流动小贩来兜售商品,比如什么小乐器,篮子,毯子,TATOO纹身(其实就是画上去的伪纹身),饮料等等。要或不要,自己决定,可以砍价。不过请微笑的拒绝,我已经看多了国人厌恶的表情。

偶尔也会有这样的福利画面出现,不分男女。

第一天的我太自信自己的防晒能力,一天勇敢的没涂防晒霜,然后……我一天就成非洲鸡了。

这是老婆卖了个可爱多后兴奋的拍照~泰国的可爱多很新鲜,不像冰冻过很久的。请无视后面的垃圾。

晚上的晚饭找了一家叫The Pizza Company的店,后来才知道叫品奇披萨,北京有,我们这没有。去这家店吃绝对没错,东西新鲜,量足,味道好,特别是披萨的性价比完胜必胜客,口感也完胜必胜客。由于我不是特别爱拍照,所以照片不多,请谅解。

普吉岛第三天篇

由于定的皮皮岛一日游,所以7点45必须到酒店大堂等候车子来接。不过这天的车子貌似不是很守时,我们一直等到大概8点10分才到,等的我们十分焦急。后来开了大约一个小时才到码头。

你好,这是码头。

一路上风景很不错,到了皮皮岛的时候海水也蓝的让人舒服。不过由于我是去度假放松的,所以只顾自己的欣赏,而没有拍多少照片。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去体验,对吧?这三张是比较有代表性的,给各位看一下吧。

这是大皮皮岛吃午餐地点边上的一家宾馆。大皮皮岛上的一日游午餐不好吃,只能说可以填饱肚子,质量很差。除了矿泉水,我没看到其他免费的饮料。

这是小皮皮岛上优美的风景照,和我老婆优美的拿发夹照。初来皮皮岛我感觉这里的沙滩是很美很美的了,但是去过斯米兰后你会发现皮皮岛的也不怎么样。不过虽然比不过斯米兰,皮皮岛上随便一张照片就能成为写真了,何况我还没用单反,所有照片都是爱疯4S拍的。

也可以到处看到这样的比基尼女郎。

总的来说行程比较累,在路上的时间比玩的时间长的多。后来发现斯米兰更加恐怖。果然风景要更好的话,路上的疲惫就也要更加多。

傍晚还是能回到芭东的,我们去海滩那看了一下日落(没看到落下去……),拍了点夜景。晚上有人放烟火,免费观赏~整个夜景就像一幅画。我觉得,可能跟团的话,是看不到这样的景色的吧。

晚上在酒吧坐坐。这里的酒吧基本都是敞开式的,可以看到街边的景色。路边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不过大多数还是白人。酒吧里有个男歌手唱的很不错,听起来很享受的感觉。下面观众也有非常嗨的,跟着一起唱或者自己跳起舞来。

先到此……单位网络不好,无法上图。回家看看能不能更新。

续写——发表于 2014-02-15 09:33

更新

普吉岛第四天篇

这天是去斯米兰(西米兰)群岛。其实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这地方,还是老婆在网上看了别人的介绍才知道,据说很漂亮,无污染。斯米兰据说在4月-10月是封岛的,所以计划前往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好时间。

去斯米兰的路途比较远。斯米兰在普吉岛西北角约92公里处。但是我们必须坐车先前往泰国本土的一个码头,也就是说要先离岛。路上车子开了大概2小时。我就简单的拍了点照片。街上还是日本车多,其中大约只有一半是中国也有的车型。我看到一辆本田(国内型号为锋范)小车的轮胎居然是固特异的,不知道国内的同款车是不是这么高配。

拍到一个学生骑着摩托车去上学,在我们国家简直无法想象吧。据说泰国的摩托车不要驾照。我们这些过去旅游的人也只要护照抵押就能租到一辆。不过我们始终没有租。老婆一直想要骑一次,但是我觉得毕竟是左行道国家,规章制度和路我们都不熟悉,还是不要去冒险为好。

这是在码头等船出发前拍的一张。老婆也算圆了一次骑摩托的梦……太阳真的很毒!

这是快艇上的某种祝福绳,在泰国貌似很常见,包括在快艇的方向盘上也有。

这是浮潜的时候拍的。本来想潜入水下拍摄,可惜触摸屏到了水下完全不灵光啊,一张都没拍到。拍了一段水下的视频,不能传上来了。照片上就能看出水是多么清澈。其实如果亲身经历的话会发现这的海比皮皮岛的漂亮许多。

不需要修片,这里的每张照片似乎都能成为一个好的写真。我在皮皮岛的时候腿上已经晒伤了,所以遗憾的在斯米兰没敢在海里多待,一直像全景照片那个位置在树荫下休息。这里的沙滩也很软,但是可能是正午的关系,脚踩上去非常烫。

给一张斯米兰岛上的树的照片~

普吉岛第五天篇

这天因为要早早的check out,所以我跟前台询问了一下是否能寄存行李,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存好行李就去芭东沙滩躺一天……本来以为大伞能让我们不再晒伤,可是我们错了。伞只能遮挡阳光,并不能遮挡紫外线。一天下来我的腿继续严重晒伤,老婆的身上也晒出了红色的印子。所以,我觉得如果最后一天要如此悠闲的躺在海边的话,还是要多涂防晒霜。我看到那些白人们一直在涂,涂到身上都是白色。期间我听到身边一对白人夫妇口音很像美国人,于是壮胆去秀了一下自己蹩脚的英语搭讪了两句。得知他们是加拿大人。估计是退休了来这边度假。论消费能力和享受能力,我还是得佩服这些白人,像我们这些穷游的中国人简直没法和他们比。

这是在海滩边看到了一个父亲带着小超人在海边玩。很有爱的感觉,小超人还不会走呢!请忽视我的脚丫。

老婆终于又按耐不住的是,看到有人上门兜售tatoo,她就点了个哆啦A梦。原价是200泰铢,我们还到了100泰铢。感觉还是贵,因为没什么技术含量嘛!其实画的不像,还没我能画,就是不知道那作画材料是什么。

当天也就这么耗过来了。晚上再去海滩边散步的时候,发现海水已经上涨很多。海边有人在放孔明灯和烟火,也算是一道景观。夜晚的海滩蚊子很多也很大,老婆被咬了很多包……夜晚的天空很美。因为临近正月十五,所以月亮很圆,也非常亮,估计是大气干净的原因。到处都能看到星星,比我们在中国看到的要多的多。可惜我的爱疯4S拍那么漂亮的月亮成像后就是一坨光晕,完全没了美感。

回国篇

失误的是,没在普吉岛机场就把冬装换好。我们竟然把冬装全部放进箱子托运了!普吉岛机场的室内非常冷,我看到大部分人都穿起了羽绒服,我和老婆居然还是夏装。本来是凌晨3点45的飞机,硬是晚点到了4点40。这样的航班确实非常非常累人,我还是建议大家能不坐就不坐吧。

我们幸运的分到了第三排也就是机头部分的位置。我在飞机上上厕所的时候才发现,机头比较暖和,越到机尾越冷。无法想象穿着夏装的我们分到机尾的话会不会冻死。

到了上海浦东机场拿到行李后赶紧开箱换衣服。然后坐地铁2号线直达虹桥站。

回到家后赶紧睡觉,这一旅途非常疲惫。

接下来,老婆计划的是……冲出亚洲,去其他洲旅行。^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