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4.12

【5】90后学生党5000元18天穷游广州-澳门-清迈-普吉-曼谷——普吉篇

第1天
2013-02-01

接:
      90后学生党5000元18天穷游广州-澳门-清迈-普吉-曼谷——广州篇(上)
      90后学生党5000元18天穷游广州-澳门-清迈-普吉-曼谷——广州篇(下)
      90后学生党5000元18天穷游广州-澳门-清迈-普吉-曼谷——澳门篇
      90后学生党5000元18天穷游广州-澳门-清迈-普吉-曼谷——清迈篇

【Day 9】泰国 普吉
【目的地】普吉国际机场,Hacienda Phuket(普吉岛庄园酒店)
【花销情况】Hacienda Phuket(普吉岛庄园酒店)1700B
【交通工具】亚洲航空,Mini Bus(机场到酒店)

普吉岛(Phuket Island),泰国南部岛屿,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主要矿产是锡,还盛产橡胶、海产和各种水果。岛上工商业、旅游业都较发达。

我和小鸟乘坐亚洲航空从清迈-普吉的航班,离开的清迈,踏上了普吉这个曾经只有在照片上才能看到到的著名海岛度假胜地。
由于晚上才到,机场也没怎么转,直接找到了Mini Bus。来到了之前在Booking上订的位于芭东海滩的Hacienda Phuket(普吉岛庄园酒店),这也是此次旅行最满意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的好,离江西冷和海滩只需要步行5分钟左右。而且由于和闹市区格了一个小巷,所以如果是里面的房间,一点也不闹。老板娘也很热情,对于喜欢热闹,但是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来着,这里是首选,价格也很实惠,三晚3400B。

【普吉国际机场小贴士】机场有各种国家语言的地图和旅游指导小册子可以免费领取,是一袋袋装好的,建议领一份中文一份英文的。Mini Bus中途会停在旅行社,销售各种一日游推销,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立场,建议不要购买,很容易被宰。

【普吉岛交通小贴士】
【1】1、出租车
岛上的出租车较少,基本只跑机场和酒店一线。如果距离不远(30分钟以内),可以乘坐嘟嘟车(tuk tuk)。在普吉的嘟嘟车和曼谷的不同,它是由一种小货车改装而成的四轮车。车型小,大概可坐6个人,不是很舒服,但价格便宜。为了避免纠纷,乘坐tuk tuk前一定要先讲好价钱。一般到镇上约300泰株,到各海滩约450-600泰株。
【2】公交车
普吉镇上有开往各海滩的巴士,一种蓝色,一种绿色(空调)。运营时间为7:00-18:00,每隔30 分钟由市内Ranong路的市场开出。这种车没有固定车站,你可以在沿途经过的任何地方上车,随叫随停,车身用英文写着目的地名。由海滩回程的末班车 18:00开出,蓝色巴士单程票价15-20泰铢,绿色巴士票价100泰株左右。前往拉崴及奈汉海滩的巴士,由同一条路(Ranong路)交通回旋处的巴士站开出。 去攀牙湾需坐车过跨海大桥到攀牙府,从普吉坐班车出发2小时到,36泰铢,每天有五班。
【3】租车,除了Avis、Hertz等租车公司外,镇上以及各海滩的路上都有露天的租车店与摩托车店。100CC的摩托车1天150泰铢、吉普车1天800泰铢、丰田汽车1天1500泰铢(油钱另计)。需要提醒的是,泰国是靠左行驶的,租汽车一定要慎重。岛上山路很多,摩托车要注意安全。
【4】还有一种大型的公交车,价格很便宜30B左右,但是很不方便,不是本地人,游客很少乘坐,我也不知道在哪里。
【注意】在泰国最好别坐类似国内的公交车了,没有英文提示更不会有中文,而且很多站点连个醒目的公交站牌都没有,如果真坐了,不小心被送到哪里,只能呵呵。

准备前往普吉岛

普吉岛

普吉国际机场免费的普吉岛中文地图,上面有十条普吉最佳景点,还有各大海滩的详细地图以及酒店和应急电话之类的。

芭东海滩详细地图,画五角星的地方就是我住的地方,旁边有一家好好先生海鲜店以及C&A酒店,很容易找。

一夜无眠,
                                      明天,普吉之旅即将开启。。。

第2天
2013-02-02

【Day 10】泰国 普吉
【目的地】芭东海滩,芭东夜市,江西冷购物中心
【花销情况】矿泉水7B,鳗鱼花生10B,芥末豌豆10B,短裤250B,麦当劳草莓沙冰55B,小食品22B,电话卡充值25B,芭东海滩租椅子100B,7-11(面包35B,柠檬饮料14B,奶13B,香体珠44B)106B,菠萝饭120B,共计:705B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爬起来了,蛮喜欢酒店的风格的,这家酒店虽然不是豪华的带游泳池的靠海度假村,但也有一种用心的小清新。

【Hacienda Phuket(普吉岛庄园酒店)小贴士】我们订的是风扇房,风力很大,不必要非订空调房。房间窗户是定死的,打不开,女生晚上建议拉窗帘。

酒吧街,红灯区,各种代名词,芭东海滩旁。街道旁有热辣的钢管舞酒吧(露天跳哦),也有小清新的音乐酒吧。芭东夜生活首先地方。

从酒店出来,巷子口就是一家叫做好好先生的海鲜店,位置很好找。从国内出发的时候没有带沙滩裤,我和鸟就随便钻进了一个芭东的市场。一顿“精挑细选+讨价还价”后,一人花了250B买了条很“普通”的,但是当时其实在想普吉的物价这么这么高。后来才知道商场江西冷里卖的,也没比我们买的贵多少,而且还有质量保证。

【购物小贴士】芭东的市场不建议买东西,可能因为游人的日渐增多,市场和临街的小店的小贩就各种黑外国人。东西质量一般,但是价钱却贵。还是去江西冷买吧,有牌子的东西,质量有会有点保障,关键是价钱没贵多少。
【特别注意】芭东市场的小贩们应该对过口径,价钱都差不多。如果第一次来普吉就在这里买,会有“原来普吉物价这么高”的感觉,其实如果真这么认为,就真被他们被骗了。

芭东一酒吧门前,酷不~

芭东夜市

巷子口的好好先生海鲜店

热闹人多,街边也有咖啡馆,可以看着大海,喝着咖啡。也可以租一张沙滩椅,拿本书,静静的坐上一天。

根据事先的了解芭东海滩是最热闹,最商业化,最知名,最方便的海滩。来这里可以看海,可以感受普吉的夜生活,不远处就是灯红酒绿的酒吧街就在这里。在我们的印象中泰国可能很开放,其实泰国本土文化还是很保守的。只是普吉和曼谷的这些地方为了吸引游客,也是为了促进当地经济增长所以比较特殊。
      因为人多,开发的比较早,在普吉岛的几个海滩中,这个海滩海水质量相对差,所以海滩本身并不讨人喜欢,但住在这里确实方便。在这里, 可以吃传说中的大排档,可以步行走到家乐福和Juncelyon购物。

【芭东海滩小贴士】沙滩椅一般是100B(可能你晚上来会便宜点吧),不设时长,一天也是这个价,带一条浴巾是必须的。虽然感觉不到晒,但是如果不做好防晒措施的话,回去依然会爆皮。另外,水上摩托,滑翔伞等运动虽然好玩,但每年也都有一些人因此受伤,如果大家就是想看看海,晒晒太阳,度个家,那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尝试类似活动!

芭东海滩

我是怪哥哥,哈哈~

普吉岛最大购物中心,东西平价与big C相连,方便快捷,所以推荐怕麻烦的人并且喜欢夜生活的,直接住巴东海滩。

晚上逛了一下全普吉最大的购物中心江西冷购物中心,东西齐全。由于赶上中国过年的时候,正门还挂着“Happy Chinese Newyear 2013”,江西冷里面人非常的多,地下有一个美食广场(随便过来吃吃也挺好,挺方便的)。
      还有之前朋友强烈推荐的江西冷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345泰铢(约74元人民币)的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有时间限制的,重要的是食材很新鲜!有寿司和火锅,火锅上菜时像回转寿司一样,没有三文鱼刺身,但火锅里有可以烫的三文鱼!和国内吃一吃日式料理好几百对比,物有所值,而且都是真材实料,非常棒!限时是75分钟,过了时间会加钱~所以提醒要去吃朋友,注意好时间。

地下有7-11,各种小艺术商品和吃饭的地方。

普吉岛江西冷百货

老外腿咋那么长。。。

地下一楼就像一个小型的艺术展览馆

地下美食广场的菠萝饭

普吉岛江西冷百货

第3天
2013-02-03

【Day 11】泰国 普吉
【目的地】PiPi一日游
【花销情况】pipi岛一日游1200B,Big C+晚餐228B,共计:1428B
【交通工具】旅游面包车,快艇

出海一日游

昨天下午临街找的一家旅行代理,经过讨价还价一个人1200B成交。泰国的旅游旺季在每年的11月到下一年的4月份,其他时候由于是泰国的雨季,所以是否会赶上一个好的天气,就要看天公的意愿了。
      今天,早早起床,等待旅行社来人接我们。我们选择的是皮皮岛快艇一日游,中间会停留很多地方,有二次浮潜的机会,一次是30分钟,还有一次是一小时30分钟。
      提示:海水的颜色随着船的前进和水深日照变化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变化。

【一日游小贴士】在普吉,一日游代理到处都是,多走走问问货比三家再订,大船会比快艇便宜200B左右。
给大家一个参考价格,PP大船一日游一般是800泰铢-1000泰铢/人。PP快艇一日游价格大概1200-1500泰铢。
女生建议选择大船,比较舒服。快艇,对女生来说有点折磨,颠的比较厉害。还有一定要记得备好晕船药,当时我用的在广州市买的曼秀雷敦的薄荷鼻息,也有缓解晕船的效果,携带也很方便。

一日游订单

准备出发

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具体哪个我也忘了,只是知道这个岛的沙子很白,水也很透彻。

海水像果冻一样

敢不敢再仙一点

海水像果冻一样

这是无敌海景的节奏吗

【Canon IXUS 115 HS数码相机拍摄】

第一次浮潜点,超好,但是停留时间有点短了啊

出海一日游

躺在水面上,睡一觉~

水很透,水下看的清清楚楚的

小鱼看的一清二楚

出海一日游

【燕窝洞】南部的小皮皮岛(Phi Phi Le)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因此罕有人烟。岛上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洞内垂吊着很多美丽的钟乳石,有些洞壁还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的壁画等。相传,这些石洞以前是安达曼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

燕窝洞

猴子岛

出海一日游

回来时候,看到山上的度假村,很赞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自然天成的岩石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如果是情侣的话,建议住皮皮岛或皇帝岛几晚,很适合浪漫的二人世界。皮皮岛上住宿有高中低,皇帝岛上就几个度假村,价位相比较高一点,不过皇帝岛日出日落很有名。由于我们的预算问题,所以没有选择住在这二个岛上,但是下面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出发前查到的资料。

【皮皮岛小贴士】
如果在PP岛上住宿,那么需要坐大船(Public Ferry) 从普吉岛到PP岛:
航行时间:全年运行,从普吉岛到PP要2个小时左右。
价格:600泰铢/人,包括酒店接送(3大海滩,其他地区每人加收200泰铢)
出发时间 08:30 / 13:30 /14:30 返回时间 09:00 / 14:30
(具体还要协商,因为淡季和旺季的时间会有所不同)

【皇帝岛小贴士】
皇帝岛上的度假村是到这里不应该错过的地方,TheRachaResort度假村一共拥有75间豪华别墅,每栋别墅都拥有私人庭院、通风的室外浴室,足不出户便可尽享印度洋美丽海洋。帝王岛玩的主要项目是浮潜,这里的人比珊瑚岛要多上好多,外国游客也是成群结队,但是海水依旧清澈,再加上鱼儿们前来凑热闹,游乐之趣自然不言而喻。岛中的度假村有精美的食物提供。
皇帝岛距离普吉岛20公里,从普吉岛的查龙港坐快艇只要25分钟,坐普通渡轮约50分钟可以到达。

【Canon IXUS 115 HS数码相机拍摄】

也可以参加这种船的一日游。

皮皮岛

中午在皮皮岛上自助餐

有没有小清新

很大的连锁超市,从江西冷入内,就可以找到,东西便宜,还有海鲜加盐直接铁板,纯天然很鲜美。

晚上去Big C  买了2盒品客薯片(好像是39B一桶),一盒果汁,一盒芒果(不怎么甜,还有点小贵),和一瓶水。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冷到Big C去需要穿过中央有个广场,有一艘大船的模型,超帅气。

各个海滩过来的撤,普吉岛全岛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每种颜色的车代表着去往不同的海滩,记得不要做错车。

Big C(普吉镇店)

泰国特色麦当劳叔叔,“萨瓦迪卡”。

有没有种进入小型艺术展览馆的感觉

第4天
2013-02-04

【Day 12】泰国 普吉
【目的地】芭东海滩,Big C,芭东夜市
【花销情况】Big C 各种吃的共计:274B

昨天一日游,回来后发现晒的后背都红了,腿的颜色明显不同。可能真的玩High了,今天太累了。
明显昨天过头了,从早上鸟叫我就是不爱起来,鸟就自己去海滩晒太阳去了,而我一直趴到12点多。下午鸟还没回来,自己去了2趟Big C然后又去海滩找小鸟,可惜没找到,随处瞎逛。

夕阳下的芭东海滩,美丽中带着淡淡的落寞。

“老虎酒吧”保安大叔是不是都很霸气

芭东海滩

夕阳下的芭东海滩。

晚上鸟回来后,又一起去了一趟芭东海滩和Big C。
ps:我今天是有多爱它。

门口醒目的“Happy Chinese Newyear 2013”

Big C(普吉镇店)

中国的小美妞,在臭美。

脸部按摩,很想体验一次,留给下回吧

和路雪冰淇淋很便宜,65-85一大盒。话说和鸟一人买了一盒,没吃了最后都化了。

Big C(普吉镇店)

可以说是泰国盒饭或者小炒,超便宜。

海鲜区,师傅在现场铁板买好的海鲜。

去晚了,有些好的都被挑没了

还遇到一次退货经历

红牛大家都喝过,可你知道正宗的红牛是泰国产的吗。

买了只烤鸡,泰国味道,香甜糯,超嫩。

Big C(普吉镇店)

绚烂的霓虹,喧嚣的街景,顾盼回眸间的缤纷。这就是我对芭东夜市的感觉,有热情,有清新,也有肯能有那么些许的色情。归根结底他是芭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夜晚的芭东有独属于它的宁静与魅力,吹吹海风,放一盏孔明灯,思绪漫延。。。

夜晚的芭东海滩有个帅哥在弹吉他,一群人围坐这,也有人在放孔明灯。
其中我还结识了一群来自山城重庆的游客,他们是孩子大学放假,家庭报团来的。经过聊天,了解到其中有个小伙今天过生日,他们要给他一个惊喜。我也被热情的邀请了过去和他们一起为他庆生。
我想这次的生日可能对那个男孩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曾经在异国的芭东海滩上,有那么一群人为他唱生日歌吧。

海滩上的TAXI价格表

芭东海滩

第5天
2013-02-05

【Day 13】泰国 普吉
【目的地】普吉国际机场
【花销情况】车费400B
【交通工具】出租车

普吉的最后一天,我和小鸟简单了,吃了一碗泰国的冬阴功泡面,好辣的说。由于没有提前订去机场的Mini bus,所以只能打车过去,打车需要800B,平均一个人要400B。所以记得一定要提前一天订好Mini Bus 一个人大约150B。

普吉国际机场

环境很好,隔着窗就可以看到海,美

由于之前是晚上到达的普吉国际机场,所以没怎么注意。这次到曼谷是早上的飞机,天公也做美,景色美到爆。

蓝天,白云,绿树,阳光,沙滩还有那仿佛融入其中的飞机。

如画一般

普吉航拍

再见,普吉!

普吉国际机场

【结语】普吉岛是一个充满浓浓的沙滩魅力的地方,这里可以感受到与清迈悠闲的小清新完全不同的热情。

90后学生党5000元18天穷游广州-澳门-清迈-普吉-曼谷系列的普吉篇,到这里也将完结。接下来,我和小鸟即将踏上的是<90后学生党5000元18天穷游广州-澳门-清迈-普吉-曼谷>系列的最后一站-----泰国的首都曼谷,这也将是此次行程的终点站。不知道这个充满了历史韵味与现代气息的泰国首府,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那?

敬请期待,90后学生党5000元18天穷游广州-澳门-清迈-普吉-曼谷——曼谷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