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15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泰完美,全功略,超详细

玩法:摄影,自由行,美食

发表于 2014-12-14 18:30

通过携程订的普吉岛自由行+PP岛+皇帝岛+幼多奇主题乐园+西蒙人娇秀,非常便捷

产品名称:普吉岛6日自由行·直飞转机任选 玩转双酒店

产品链接:http://taocan.ctrip.com/freetravel/p53973s2.html

普吉岛的旅游季节:11月~2月最佳,因为3,4月高温,5~10月雨季不适合出海。其中12、1月圣诞节前后、2月初春节前后人多房价贵,因此首选11月。建议尽量不要选择雨季去,其实出国一次不差那几百块钱,万一赶上天天都是阴天或者下雨,那就白去了。因为海水就不蓝了。当年我们去三亚就是天天连绵的雨,钱没有少花多少,却没有看到蓝天白云和清澈的海,后悔至今。

去程时间:

2014年11月19日 22:35,吉祥航空直飞,浦东机场

回程时间:

起飞:2014年11月24日 3:45,吉祥航空直飞,浦东机场

1.换泰铢和签证:交通银行换5000人民币,汇率1:6 。赶上泰国免签,直接在携程1元办理了,一周内出签

2.WIFI:现在出国谁不带个移动wifi啊?各旅游网站都有卖的,一般都是二三十块一天,我是在同程搞活动时,1元抢购的,1元用6天,爽!出发前在浦东机场指定柜台取,回来时同一地方还,押金500。

3.HAPPY卡:在淘宝买的,39.98元一张,内含100泰铢通话费7天无限流量,此卡帮了大忙啊,由于携程短信的接机时间不准确,导致我几乎每天都在和携程的泰国客服电话确认时间。wifi没电时,还用它做热点,给大家上网

4.防晒:防晒霜和修复乳,我没有从国内带,听从网友的当地买的banana boat,不贵 好用,离开时还多买了两瓶送人。太阳帽是在当地夜市买的,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5.护照和订单:离开酒店出去玩时,我都没有带原件,只把护照复印件放在了随身包里。订单至少要打印两份,随身带着,各种一日游都会核对订单和名字

6.必带物品:

A.电蚊香、手机防水套、抽纸一包、

B.一次性袋子:防止呕吐或者做垃圾袋

C.碘酒棉球:小朋友摔倒时划破了膝盖,幸好带了

D.牙膏牙刷和毛巾:说明一下毛巾的重要性,我们第一个过度酒店应该是三星以下的,牙膏牙刷不 提供就算了,竟然连毛巾都不提供,只有浴巾,后来又去超市买的毛巾。不过第2个四星酒店就牙膏牙刷、毛巾什么都有啦

E. 泳衣、泳裤、泳帽:在酒店游泳要带上泳帽。出海前,要把泳衣穿好,在各海边换衣服是要花钱滴。

F.创可贴:必备,因为游泳时,很可能被珊瑚划伤。我们就划伤了。。。

老外的自助餐

一日游:为了方便,在下订单时就在携程一起订好了,好多人告诉我携程的贵,但是后来我比较了下,其实比淘宝还便宜呢

7.浮潜设备: 成人的是在淘宝买的,79元。儿童的是在迪卡侬买的,好像是69.本来没想让宝宝们在大海里浮潜的,但是同行的徐哥说没事的,让孩子们都见识一下。我很纠结的,怕有危险,为此还特意到携程问答上发起了提问,结果大多数都赞成的,我就果断让他们下海了,事实证明宝宝们完全没有问题,甚至比大人游的还好

8.酒店名片:到酒店时,一定要拿张酒店的名片,以防司机不认路时,给他看

9.携程问答:此次旅行,我发现如果有的问题在游记和攻略中找不到答案的话,完全可以上携程问答去提问,一天之内就会有很多去过或者专业的人来回复,让人不至于那么迷茫了。在去普吉之前我一共发了6个提问,都很快有了回复,并且现场验证后,证明回答的都正确,所以推荐大家使用哦

10.拍照:如果要拍照,建议尽量在清晨,那时的光线是最好最柔和的,一旦过了上午0930后,太阳就会相当大,拍出的照片会曝光很厉害,影响效果。

2个家庭亲子游:我、老公、harry(男宝),徐哥、徐嫂、睿睿(女宝)

带宝宝长途游的一贯宗旨就是一定要有小伙伴陪他一起,这样他会玩的更尽兴

出发前,最担心的是两件事,如何填写出入境卡和普吉的天气。不过后来证明都是多余的。在百度上找到了模板,并且在淘宝购买HAPPY卡时,赠送了一张地图,上面有清晰的注释,帮了大忙。

入境卡:一共两张

出境卡:只有一张,比入境卡填写的内容少很多。一定要保管好,回程时要用到,否则就麻烦啦

吉祥航空上机后就会发,写错了可以再要。吉祥的国际航班很不错,较宽敞,每个座位都标配了抱枕和毯子,头部靠枕在睡觉时是可以调节的,提供点心和夜宵.赞一下吉祥的服务!

航班如意料中的一样延,误了一个小时,上机后又坐了一个小时才飞,一共两个小时。。。飞机没有坐满,最后三排是空的,于是老公和徐哥果断的过去睡觉了。。中途老公怕我累,便把我换过去睡了,他和harry一起坐着睡。落地后,手机自动调为了泰国时间,感觉很神奇。机场有很多中国人在排队过关。我们本来想走快速通道的,但是价格已由原来的10元人民币每人,涨为20元,我们是两家六个人,要120RMB,太贵了,果断选择在免费窗口排队。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相当错误,因为我们那条通道非常慢,排了一个半小时才出关。当时我很担心携程的接机司不等我们了,好在出来后携程人在,不过他不是司机,好像是个调度,拿着一打订单核对姓名,核对好后让我们坐在旁边椅子上等,5分钟以后来了一辆十坐车。上车后,我在想,我的英文这么好吗?我竟然可以和调度无障碍交流?突然醒悟,调度全程和我讲得是中文。。。哈哈。清晨没什么车,司机开的相当猛,泰国貌似不限速的,上下大破也不减速的,最重要的是泰国是左行驶,总感觉在高速逆行,相当刺激啊!

到达酒店已经六点多了。酒店很小,名字是:Amici Miei Hotel Phuket (普吉岛阿米奇米耶酒店),他没有找到我们的订单,而且不会讲中文,只能英文沟通,前台小黑不会说中文,我们一直是英文加比划,他一直问我是不是booking订的?我说no,Its ctrip.并把打印好的携程订单给他看。搞了十多分钟还是没找到,但是他没再说什么,直接带我们上楼开了房间。房间不大但很干净,有阳台,就是卫生间太小了,没有淋浴房或者浴帘,洗澡时,水会直接溅到马桶上。老公说连汉庭的标准都没达到。只是过度酒店,计较那么多干嘛?只要干净就好嘛。正准备睡觉时,老板来敲门,终于找到我们的订单啦。老板还问我,明天是不是去pp,我说是的,他说enjoy.我们接着睡觉,睡到九点多,大晴天,起床洗漱出门。

在路上,我们去711买了网友推荐的bonana boat 的防晒霜,50ml,385泰铢,相当于77RMB。感觉清香细腻,比水宝宝好用。不仅要有防晒霜,还要备一瓶晒后修复

bonana boat 的防晒霜,50ml,385泰铢 相当于77RMB SPF 50+

江西冷屈臣氏买的修复乳,第二件半价,记不得价格了,总之很便宜

走了五分钟左右,就到了江西冷,真的好近啊。中饭是在江西冷的shabushi(杀不死)自助小火锅,

网友热推的吃寿司和自助火锅的地方,355B/人,实惠好吃。

江西冷正门,那个帅哥,应该是某个店的服务员,他抢了镜

shabushi(杀不死)自助小火锅

吃好饭,打突突车去了芭东海滩,200泰铢,好贵。芭东是网上公认的普吉 最差 海滩,但是对于以上海金山为参照物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惊喜,海水清澈,沙子细腻,五彩太阳,到处都是穿比基尼的胖老外。其实期望值降低了,自然就很容易满足。我之前怕芭东水脏,不想游泳,就连泳衣都没带,结果证明非常错误。。。大家都在海里游,只有我一个人在岸边走。。。那么问题来了,这样我就会觉得很热,所以我两次跑到对面的麦当劳去买冰激凌,全英文交流。我当时都吃惊,有些英语单词我是怎么想起来的,竟然能脱口而出,虽然发音不标准。

不会说英文的人也完全不用担心,旁边有菜单,你只要指给他看就可以啦。价格换算后,和国内的完全一样。麦当劳旁边就是屈臣氏,可以逛一逛。在芭东海滩从一点一直玩到四点才走,两个宝宝非常开心。

七彩太阳

harry在玩

老公抓的小螃蟹,后来harry把它送回家了---大海

友好的麦叔叔

麦当劳的冷饮menu,与国内一样

打车回到酒店,发现房间被打扫了,惊喜的是竟然把我晾在床边的衣服都给叠好啦,瞬间觉得出门前应该放点小费啊。可是不都说早上离开时才放小费吗?没有人说过下午也会打扫啊

服务员叠好的衣服。。。

冲澡后,去海鲜市场人妖哥哥那买海鲜,他非常会做生意,直接给合适的价格,不像别家那样高抬价,让你来砍。看到我们有小朋友,还多送了三只皮皮虾。最重要的是,他的中文相当流利。龙虾、螃蟹、皮皮虾,一共花掉两千五,买完上楼,已经六点多了,几乎所有代加工的都下班了,包括your kitchen.没办法,只能到市场尽头的一家饭店去加工,一共1千5泰铢,价格应该比your kitchen贵,但是能接受。味道嘛,就那样,虽然是蒜蓉味,但也和国内不太一样。

男人手臂一样长的皮皮虾

蒜蓉的,比较淡,后来向服务员要了碗酱油,味道好极啦

菠萝饭味道不错

螃蟹是咖喱味的,觉得有点苦,吃不惯

中间是芒果沙冰,60泰铢,结果逛夜市时发现外面才30.。。。。老公安慰说档次不一样

吃好饭,逛夜市,买了顶太阳帽,200泰铢/40人民币,老公买了双沙滩鞋170泰铢/35人民币,价格与国内差不多,并不便宜的。所以除了钢需,就没买别的。然后开始逛江西冷,感觉它和上海的万达或者百联很像,价格也和国内差不多。都说lee的牛仔裤不错,但是我无法说它是假的,就是觉得做工不够好。然后一头扎进了屈臣氏,买了上面图中的修复乳,第二件半价,唇彩、洗面奶什么的准备送人。后来又去big C买了条毛巾,59泰铢。这个酒店竟然不提供毛巾。。。洗漱、化妆的,我什么都带了,就没带毛巾。。。逛好街,已经累的腰酸背疼。半路上,我和徐嫂去路边小店做了马杀鸡,整体感觉一般。因为她们太轻柔了,而我喜欢重的。让手法重一点,但她们听不懂英文,也不懂中文。。

第二天:PP岛一日游

在携程订的PP岛大船一日游,泳衣穿在里面,早上七点到大堂退房,今天换酒店,新酒店在卡伦海滩。短信说的0700出发,结果司机0725才到,中间我用happy卡给紧急联系电话联系了一次,一个小姑娘,一口流利的外国腔调中文,她说已经在路上了,让我们再等一下。带着行礼,到了码头,做了寄存,不用担心找不到寄存点,司机会告诉你在哪的,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船很大,一共三层,人很多。我们两家人是绿色的贴条,green,我们选择坐在船舱里,虽然我吃了晕船药,但还是感觉头好晕,所以我基本都是在睡觉。中途到三楼甲板上拍了几张照片。到了浮浅地,大家都穿好设备下海看鱼啦,包括两个小朋友,游了一会朋友和老公上来了,说不会用浮浅设备总是进水,宝宝也呛了一口水。下船前,有工作人员教怎么用的,但是全英文的,没有听懂。。。。

小样,一副很不愿意的样子

海风很大,太阳很强,都睁不开眼

开了个2个小时才到浮浅的地方,不过真是太清太蓝太漂亮啦

那个穿着蓝色游泳衣的小朋友就是harry,之前老公没有找到儿童救生衣。后来我指着我的救生衣说"children",马上有一个小黑,给我找来了,热情微笑的递给我,好感动。在去普吉之前,我特别纠结到底让不让小朋友在浮浅地下海游泳,还特意在携程问答 上做了求助呢。到了以后,给他穿上游泳衣、护腕、救生衣,就完全不用担心了,开心的去浮浅啦

大家都陆续下海了,胆小的就抓着绳子不放,我一开始下去时,也着实吓了一跳,哇靠,脚不沾地,心里没底啊。以前在岸边或者游泳池,害怕时,我都可以站起来的,这回完全不同啊,大海中央啊

妈呀,太吓人了吧??由于老公在照顾宝宝,我就只能靠自己了,我努力调整心态,让自己放松,终于不那么怕了,安静的漂浮着,偶尔低头看看鱼,哇塞,好多鱼啊,好漂亮。浮浅设备我是不会用的,我就直接带了泳镜,也一样能看~~

浮浅结束后,就是上岸吃饭。要特别说明一下,大船上全部是英文广播和讲解,没有人会中文

这就逼我必须得认真听,他会重复广播几次,比如说要去哪里吃饭,几点回船,注意事项等。

终于耐着性子分析消化完了,听懂个七七八八,确定了吃饭地点和回船时间。必须弄清楚时间啊,大船是不等人的,那么多人,他不会清点人数的。于是跟着大家下船了,一下船我就傻了,原来从下船的台阶开始,每隔几米,就有 一个小黑 微笑的举着牌子,牌子上用最简单的英文和数字,告诉你饭店名称和回船时间,而且每个叉路口,也都有小黑微笑指引,不用担心拐错。瞅瞅人家这服务细节,瞅瞅人家这服务态度,我被狠狠的感动到了。。。也就是说,即使你一句英文都没听懂,也完全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早知道我就不用那么累的去认真听了。。。。

午饭自助餐,味道很一般,但是露天海景餐厅,而且管饱,所以也就不计较味道了

吃好饭,迫不及待的下海,因为只有一个小时了。海水比芭东蓝、比芭东细太多了啊。不过边上的水很浅,走了三四百米,都还没有过腰。我和徐嫂在边上拍照,其它人 在里面游。徐哥在这里彻底学会了用浮浅设备,开始教大家,包括harry和睿睿。别人都基本学会了,我没有学。。。

PP岛

3点左右,开始回程,刚开船,就下了大雨,还好我们结束了。晚上的安排是:普吉幻多奇主题乐园金席(含门票,餐和往返接送),原订的接送时间是17点10分,这个时间肯定来不及了,所以我就给携程的泰国联络人打电话,她说等我到了酒店再和她联系,给我安排第二批。恩,这样就放心了

5点钟到了码头后,找到我们的车,拿了行礼,买了照片,前往新的酒店: Andaman Seaview Hotel Phuket(普吉岛安达曼海景酒店),四星。6点到的酒店,办理checkin,至少用了30分钟,感觉好慢。虽然前台有微笑,但是明显感觉对老外比对中国人热情,希望是我多心吧。。。。而且除了我们,几天里我都没有见到其它的中国人,都是老外

酒店的设施都很好

晚上入住的,房间暗了点,拍摄效果不好

在办理check in时,这个服务员停下来,至少接了3分钟电话,过了好一会,才有另外的人来帮忙。这也就是在国外啊,我们没说什么,要是在国内,四星酒店这个效率早急眼了

办好check in后,乘坐携程的车19:45到幻多奇,凭携程短信到窗口换票。价格:成人258RMB,儿童238RMB,本次旅行中最贵的旅行单品。。

很大很漂亮,匆匆拍了几张照片赶快去吃饭,因为20:45就要进场了,吃饭时间只有半个小时。

千人自助餐厅很壮观,我们来的晚,吃饭的人很少了。菜类选择不多,不过起码的小蛋糕和水果是有的,而且味道也还可以。吃完饭后看表演,两个孩子相当喜欢,节目不错!表演期间不让拍照。

第三天:皇帝岛一日游(中文导游),成人178RMB,儿童105RMB

携程短信说,0800出发,结果车子0820才来,由此我发现一个问题,携程的短信时间是不准的,是提前很多的,每次那个电话里泰国小姑娘说的时间都比短信晚20分钟左右,所以以后每次出发前,我都会先电话确认一下再出门,幸亏买了HAPPY卡呀,要不这电话费多贵啊

车子送我们到码头,找到我们的团。

导游是个泰国帅小伙,最关键他说的一口流利中文,而且不带外国腔,就像中国人一样在讲话,而且都是在说“您”。终于不用听长篇的英文讲解了,那个舒坦啊,心里那个有底啊~~

在预订时,我曾经很担心宝宝们会晕快艇,但是皇帝岛没有大船,无耐之下只能快艇,虽然有些颠簸,但是还好,大家都没有晕,半个小时后到达拼皇帝岛

皇帝岛比PP还蓝,太美啦。浮浅一个小时,除了我,基本大家都会用浮浅设备了,特别是俺宝宝harry。一直低着头在游,看到好多鱼。

中午皇帝岛的午餐,又甜又淡,没吃多少

好萌好有爱的造型

回程时赠送的水果,着实被感动到了,这种切割方法太人性化了,人家的服务是发自内心的。。。

皇帝岛大家玩的太high,忘了拍他在海里的英姿,那就来张岸上的吧

皇帝岛最大的不好,就是它的珊瑚太多了,不管是海里,还是岸边,到处都是,走路要异常小心。导致我游泳的时候,都要看好着陆点,才敢站起来

大家仔细看一下上下两幅照片,就能看出来。建议尽量穿上沙滩鞋或浮浅鞋

在淘宝上买的浮浅鞋,因为前一天PP岛的沙太细腻,导致后一天的皇帝岛,根本没带,以为用不上,结果老公和宝宝的脚都划破了,还好不严重,非常后悔没带啊

晚上看人妖秀,带着两个宝宝一起看的,表演期间不让拍照。大家看得很感动,表演很认真很到位。贵妃醉酒,他们竟然连水袖都会甩啊,厉害!韩国、埃及、法国等地的节目都有,发现竟然没有日本的节目耶,哈哈,暗爽了一把(俺爱国,嘎嘎)

第四天:没有安排项目,主要是在酒店的泳池游泳

睡到自然醒后,本想再睡一会,但是打开窗帘后一看到蓝天白云便不舍得再睡了,微信里赶紧叫徐哥一家起床

酒店的阳台拍的,海景房,只是总觉得那几个小房子应该拆迁才对,哈哈

吃早餐

发现一个现象,老外吃自助餐,永远都是只拿一盘子,吃完再拿,中国人永远都是一桌子,吃不完不管。为了不给国人丢脸,我们也只拿了一盘子,其实一盘,真的够吃了

吃好早餐后,赶紧去卡伦海滩拍照,这两天都没有好好拍过照片。海浪很大,我们不敢下去游泳,怕被冲走,不过老外们倒是游的很high。

匆忙拍好照片后,徐嫂说要去江西泠购物,给同事带礼物。我当时就有点汗,第一天怎么不一起买完呢。之所以把酒店安排在卡伦,我就没有想过要再回芭东,路费贵啊。从酒店到江西冷,出租车单程800泰铢,TUTU车单程400泰铢,果断选择了TUTU车,回来也是400泰铢,肉疼啊

我觉得我实在没啥买的,只是陪嫂子逛了江西冷商场、屈臣氏和big C。一圈下来,终于找到可买的啦,欧莱雅,真的好便宜啊

眼霜,615泰铢;面箱,250-350泰铢;洗面奶,130-150泰铢。在big C,买了些零食和MAMA牌
方便面。这个方便面,大很多网友推荐的,但是回家一吃,真心觉得不好吃,淡、辣,还有一股羊肉的膻味

洗面奶

眼霜

买好东西后,回到酒店,已经快15点了,大家一起去酒店旁边的饭店吃饭。吃好饭后,继续回酒店游泳。老公和徐哥在泳池边一面喝着啤酒、吃着零食,一面侃大山。天黑 以后,回房间洗澡,然后又到外面觅食,那个时候,泰国菜我已经吃腻了,特想吃祖国的水饺和大米粥啊。晚上12点半车子准时来接我们,宝宝基本没醒,上车后接着睡,1个小时后到机场,全是中国人在排队check in。免税店内,全部是中国人在抢购,有的人一提就是一篮子。。。我又凑热闹买了两瓶欧莱雅。免税店内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沟通没有问题。check in后,宝宝在机场的长椅上继续睡,真是会享受。飞机本来说要延误45分钟的,但最后准时起飞啦。清晨睁眼看到的美景,忙用手机迷迷糊糊的拍了一张

浦东机场出关后,便去取寄存的免税店商品,现场刷卡,还使用了朋友送的95折优惠二维码,便宜了两三百,哦耶~~

至此,本次旅行愉快的结束了,写的像流水账一样,目的是为了记住我的旅行点滴,大家凑和着看哈

花费:携程的订单金额是13000元,包括一家三口的机票、酒店、PP岛、皇帝岛、幼多奇、人娇秀,吃饭购物花了3600RMB左右, 三个人人均5500.六岁的小朋友所有的消费基本都与成人相同,无论是门票还是自助餐都差不多。

总结:玩的特别开心,景色美就不多说啦,主要是泰国人民特别友好,特别礼貌,服务都是发自内心的,还想再去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