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25

蛋蛋和阿三泰国普吉岛蜜月之旅

第1天
2015-10-30

这次普吉岛之旅我和蛋蛋是来度蜜月的,但是因为前期都在筹备婚礼的原因,对这次旅行的准备做的不是很充分,从订机票到出发提前了不到2周的时间,更别说花太多的时间来做大量的攻略了,但按照以往出去自由行的经验,把关键的几个要素准备好也不会出太大的乱子呀。好在这次蜜月之旅比想象中的更顺利,度过了一段美好、难忘的美妙时光!!

机票:首先说说机票吧,本来计划和蛋蛋去马尔代夫,但是因为时间上的原因,我们都空不出来,又赶上看到了飞普吉岛的机票在做促销打折,和蛋蛋商议一下,就改了地方,也算没有让我们失望的。往返时间都是红眼航班,凌晨到达,返回也是凌晨,这点比较辛苦。其实也看了白天飞去的航班,价格确实便宜点的,看个人需要了啊。对这次航班呢,价格比较满意,但是人很受罪,建议不差钱的还是从订白天的航班吧。

酒店:从携程预定的酒店,方便快捷,也看了评分和推荐,选了很久,最后订的是芭东海滩的葛雷斯兰度假村,五星级标准,包含早餐,酒店有3个泳池,过个马路就是芭东海滩,环境没话说的,酒店设施比较老,外国人比较多。总体住下来还是很不错的啊。还是推荐的。下面是链接

WIFI:说到这个就要和大家多说几句了,因为无线网的问题,行程的后几天基本上是断网状态。因为泰国的WIFI是存在流量超速这个现象的。如果短时间使用了大流量就会被当地运行商降速,所以大家要注意啊,开始尽量少用流量。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可以到当地了买一张电话卡用,折合人民币60块,打电话上网都解决了。网速也是一样的。泰国当地的网络覆盖是3G,好像4G还没有普及吧。
租赁WIFI直接登录携程的出境WIFI找就ok。很简单方便的。

签证:这个也是很关键的,去过泰国其他城市的朋友们可能就不需要听我在这废话了。只要你的护照没过期可以下飞机办理落地签的,当然你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去办理赴泰国旅游的签证,这样下飞机以后可以不用排队去办理落地签了,直接拿着护照到出境处办理出境了。在这呢和大家说一下我看到两种方式的不同处:落地签,需要准备2寸白底照片2张,需要准备行程单和通知书,费用比直接办理赴泰签证便宜,机场办理落地签1200泰铢。而通过使馆办理的签证价格可能要高一些,但是方便一些,不需要那么带那么多东西,下飞机直接出境了。
                    省钱忠告:办理落地签时尽量给泰铢,因为如果给人民币的话可能价格会高一些。

接机与送机:对还没有去普吉岛的朋友来说呢,这个是很重要的啊,以往我们去别的国家和城市,不用提前预约接机送机都是可以的,因为有很便捷的公共交通。但是在普吉岛,如果你没有提前预定接机和送机,你就只能打车、打车、打车了。因为那里没有方便的公交车给你坐的。更别去幻想地铁什么的。普吉岛的出租车还是很贵的,从机场到芭东海滩的位置大概有20多公里,打车的话就比较不划算了。(土豪除外),我们从携程订的接机送机拼车,赶上做活动,一个人25元,很划算也很实惠了,比上海打车都便宜吧。强烈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好。

美食:说到这呢,我可以给大家我个人这几年在外游玩时的经验啊。当然,出行之前看攻略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手机上的一些APP真的会帮助你很多啊,比如附近的美食,餐厅等。在普吉岛呢真的有很多好吃的。隆重要推荐的就是位于芭东区临近江西冷的6号餐厅,这家餐厅是一个结合泰国菜、中餐、西餐为一体的综合性餐馆,但每天都是人气爆棚,饭点去的话是肯定要等位置的,你也不用担心进去的不知道点什么菜好吃,随便一道菜都有他的特色,我在这家餐馆吃了三回,每次点菜都不重样的还意犹未尽呢。
再说说海鲜,很多内陆地区的朋友们都是奔着便宜的海鲜去的,普吉岛的海鲜在当地来说真的算是便宜了,和我们国内比价格上也是有优势的,和芭东海滩平行相隔的一条街上晚上8点后,各大海鲜排档就开始营业了,当然中午也是营业的,有很多会一些中文的泰国小哥在路边招揽生意。朋友们去吃的话记得砍价就好啊。
在泰国给大家最大的介意就是吃小吃,每一种小吃都会让你的味蕾充满新奇。我发现小吃比较多的地方在班赞海鲜市场楼下,晚上才会有,一直到凌晨呢,大家可以去尝试下,我在文中也配有图文说明。

游玩景点:向大家介绍几个我觉得很不错的地儿。第一个就是情人沙滩了,这个地方风景如画,很多介绍普吉岛风光都会用到这个地方的景色。然后可以坐橡皮艇观赏攀牙湾,又是另一种体验,在大海上坐皮划艇,我想这是很多人没有体验过的哦,浮潜一定要去尝试,不会游泳的人都没有关系,因为海底的景色真的会让你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骑大象和漂流是在我一天的行程里完成的,这个项目真正的可以体验到普吉岛当地人的风情。骑大象很休闲,漂流很刺激哦,而且是五公里的啊!!最后就是一定一定一定要在当地租一辆摩托车,带上手机里的导航,你就可以环岛游玩了,那种惬意,我至今都在回味呢。
以上说的玩的方式除了租摩托车需要在当地以外,其他的项目我都是通过携程的一日游预定的。具体的链接在下面啊。
皮皮岛。情人沙滩、浮潜
骑大象、漂流
海上橡皮艇

购物:再说说买东西吧,普吉岛大型的购物中心不是很多的,江西冷购物中心算是最大的了,想买点当地的特产什么的我建议大家去江西冷购物中心的BIG-C超市,里面有很多本地产的商品,从吃的喝的到用的全部都有的啊
还有的朋友告诉我说泰国的乳胶枕不错,我在当地也看到很多,还在一家店里和一名广西来到泰国边上学边工作的小帅哥聊了聊,他把最底价都透漏给我了,我现在告诉大家啊,2百多人民币就可以买到了噢,具体多多少要看你自己还价了啊。
普吉岛街边很多卖当地特产的,大家可以去买一些,价格也不是很贵,会砍价就可以了啊!!
如果大家想买些泰国的化妆品什么的可以去当地的药妆啊,普吉岛是有很多药妆的啊,里面的产品有很多还是很出名的哦,比如“老虎油”“绿草膏”什么的啊。可以买一些带回去啊,我有一些朋友买过用过,说效果很不错的,大家可以去江西冷里找,里面很多药妆的啊。
最后就是免税店了啊,普吉岛免税店只有在普吉岛机场,想买东西的话,回程的飞机,过完安检就可以去王权免税店里选购了啊,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有旅游团正好也在购买,你去找他们的导游,问导游要几张优惠券啊,买多的话还是能优惠不少的,我最后就优惠了一百多人民币~~~~

重要的这几件事搞定之后呢,其余的还有一些杂七杂八需要注意的,我会在下面的行程中做出解释的,大家要注意看哦,很多值得你关注的问题哟!!!!!
                                                           美丽浪漫的蜜月之旅——正式开启~~~~

春秋航空值机很早的,能提前3个小时,因为他们要称重,连小包包都不放过的,我们是空着箱子去的所以不担心,但是登机口会时不时的换一个,还是建议朋友们早点去机场。

我手上拿的这个是入境单和出境单,全部需要英文填写的,看不懂英文的也没关系,网上百度搜一下是有模板的,照着写一下就可以了啊,但是切记别把入境的内容写到出境单上了。去时坐我身边的一哥们就填错日期和航班号了~~~还有一点就是出境单记得保存好,走时还需要的。

第2天
2015-10-31

到达酒店已经快凌晨3点了,去前台check in,工作人员用我的信用卡做了担保就给了房卡,总共时间不超过5分钟,还是很快的,我住的这家酒店工作人员不会中文,还是需要英文交流的。
之后找房间是个大问题,因为酒店太大,第一次去估计确实找不到,会有服务人员帮你推着行李带你寻找。当然,要记得你是需要给小费的,我去时泰铢换的就不多,还有很多是大面额的,就给了100泰铢,现在想想也算是大手笔了呀。土豪随意,其他的朋友们给20泰铢也是可以的。

看到这蜜月布置还是要给携程点个赞的,要求房间的设施各方面基本上都服务到位了。

早餐是早上6点到10点,可以让睡懒觉的朋友们也能吃的上,菜品也很丰富的,中西餐都有,主要是环境好。

来和大家说一个可以尝试的,有趣的活动。就是租个摩托逛普吉岛。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小市区也不算远,但真的走过去也够呛的,所以我们就租了一台摩托车,白天可以到处逛一逛,晚上可以吹吹海风自己的驰骋。
在普吉岛摩托车是很普及的,你可以在马路上任意一个地方看到摩托,可能是家家都有摩托,和我们国内有的城市自行车差不多。租摩托的价格也不算贵,一天300泰铢,排量大点的400泰铢,租的天数多或者多台一起租可以250泰铢一天。但是租摩托是需要抵押护照的,这点有点让人不放心,所以我是从酒店里租的,虽然也需要压护照,但是起码护照在酒店里,心里踏实些。
租来的摩托一般是没多少油的,先骑出去,路边很多地方都有加油的,30至40泰铢一瓶。够跑一下午的。

我们订的是豪华房,靠近景观泳池的,还有一种豪华泳池房,从阳台一出去就可以下到泳池,一般都在一楼,价格也不贵,我对游泳不太在行所以没有预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的。

从酒店的主泳池就能看到美丽的印度洋,这样的美景也是消除了前一天舟车的劳顿。真的是美景让人放松。酒店另一边的门过条马路就是美丽的芭东海滩。

骑上我们的小毛驴开始了第一天的逛吃逛吃行动。
江西冷是芭东海滩地区最繁华的购物中心了,里面什么都有,购物、按摩、休闲等,正好当天我们赶上万圣节,当地还组织了一些活动,很是热闹啊。
江西冷购物中心有很多泰国当地的药品店,建议大家可以买一些知名的回来试一试,比如治发热发冷的,驱蚊产品之类的。
还有一家超市,BIG-C可以去买一些当地的产品。榴莲腰果味道确实是好呀

普吉岛的DQ,到处都是,像国内的冷饮摊一样,几十米一家,价格便宜些,但也不是便宜的离谱。

普吉岛江西冷百货

麦当劳叔叔都要萨瓦迪卡~~
蛋蛋和他撞衫了~~~~

谈起吃,我和蛋蛋就有很多要说的了。因为我们是十足的吃货,不能算会吃的,但绝对算得上是能吃的。下午走着走着就饿了,也不知道附近有啥好吃的,看到这家泰国菜餐厅感觉还不错,就直接杀进去点餐,味道真的很不错。我口味比较重,泰国菜口味更重。估计南方人可能吃不惯泰国菜的。

都说芭东夜市是个热闹非凡的地儿。吃完饭当消消食散散步就去逛逛。街上很热闹,人很多,老外更多。酒吧、按摩店到处都是,晚上7点多人还不算多,10点以后才真的拉开了芭东夜市的魅力之幕。

泰拳比赛宣传车,几名泰拳手在车顶上表演踢腿等动作

芭东夜市

这个6号餐厅是芭东地区很有名的啊,排队的人那就一个多,味道确实好,中西餐泰国菜都有。价格也不贵,两个人都吃不到100元人民币。
有机会去的朋友肯定不要错过这家餐厅啊。

第3天
2015-11-01

去PP岛的行程是提前安排好的,从携程订的一日游,想自己尝试坐船上岛什么的需要自己做攻略了,因为我遇到去普吉岛的登小岛都是订的一日游啊。早上8点,预定的公司会到酒店接我们出发,确定好信息就可以上车出发。出海肯定要提前穿好泳衣啦,最好自己可以带一套换洗的衣物,毕竟要呆一天呢
现在准备去普吉岛的童鞋要听好了,记得买手机防水袋、防水袋、防水袋、重要的说三遍。你浮潜时就知道它的好处了!我们就觉得用处不大一开始没有买,结果错过了很多好的画面和镜头留念啊。
登岛坐的是快艇,颠簸近一个小时,我是不晕船晕车的,但在快艇上时间久了,我都被颠的不太舒服。不过船家会给你们备好晕船药的,放心游玩就好了,船上饮料和水是免费的,午餐吃的一般,但也不错啦,我是推荐这个一日游的,大家可以直接在携程预定。

对了,浮潜出发之前,船公司的人会建议你租脚蹼,100泰铢一副,个人建议不用租,不好用。别听他说被海胆扎脚之类的,你根本够不着,想够都够不着。

海底的鱼超级多,五彩斑斓的,很漂亮。就是因为没买防水袋,没有在水下拍到

玛雅湾

一直保护我们的水手,皮肤虽黑,但是身体好呀

情人沙滩是皮皮岛中就美丽的沙滩,没有之一。确实也没让人失望。蛋蛋拍了很多张照片。

听说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在这里取景,自然吸引了很多游客登岛参观,可能因为人太多了,真的觉得没有情人沙滩美。中午餐也是在岛上享用的,不能说吃的太好,但吃饱没有问题。

鸡蛋岛也是一个小岛,人不多,海水不算清澈,但风景还算好。

一起的四个山东妹子~~

鸡蛋岛

蛋蛋和服务我们一天的船员一起合了张影。

第二天的寻食还是去了芭东夜市,换了一家餐厅,老板特能说,就说自己家的菜味道好价钱便宜,耐不过他磨,就进来试试,味道还真心好,可以推荐的,在6号餐厅对面的一家露天餐厅。具体名字想不起来啦~~

第4天
2015-11-02

这一天同样从携程订的当地玩乐的一日游
早上去接我们的车还是很准时的,一个小型的9人商务车,服务我们的导游看起来人不错,一天下来忙前忙后照顾我们,真的很赞。但是只能选择英文服务,小黑导游只会说英文,中文偶尔能蹦出几个字来,加上他们泰式发音,我听起来很吃力(当然没有泰式发音我一样吃力),反正一路下来还算顺利,简单的交流还是可以的。行程安排是猴山、漂流、骑大象、看瀑布、然后看小象表演,除了猴山和瀑布觉得没啥意思意外,其余的都还是很不错的,漂流超级刺激的呀~建议大家穿好泳衣然后带一套换洗衣服,那里有冲凉和换衣服的地方。
漂流时有绳子紧紧抓住就好,划船的工作人员会故意让皮划艇更刺激,抓紧就好,谈不上危险,买个防水袋挂脖子上完全可以拍照,相机单反就免了。

Anda探险营地

看猴子切记一点就好啦,别拿着一包吃的让一群猴子围着就好了!不然会有猴子骑到你身上。

中餐真的很不错,可以点个赞。

漂流之前会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其实是有人拿DV在录视频,等你结束以后询问你要不要买。

Anda探险营地

骑大象其实开始我们也觉得不太忍心,觉得大象很可怜,但是尝试的心还是战胜了同情心,感受还是很不错的,感受一下就好,象儿们很听话,训练他们的泰国小黑让他们停他们就停,让他们走他们才敢走~~

结束白天的行程是又累又饿,晚上一回到江西冷这就开始寻食去了,本来想去班赞海鲜市场挑只大龙虾来点海鲜的,路上不停的会有泰国小黑说的不太标准的中文问你:吃了吗?哥们,来吃点。 走到班赞市场大门口时突然发现一条街全是小吃,看到小吃哪还能顾得上吃海鲜什么的,立刻造起来,不重样的一样来一份。价格也不是贵,尤其是我要强烈推荐的水果汁,真的是水果汁哦,25到40泰铢不等,真的是需要什么口味的果汁就切下水果给你榨汁。我相信这样的纯鲜果汁在国内怎么也得20元起步一杯,我喝的火龙果的,25泰铢,不到5元钱,赚到了有没有?当然,夜市小吃街的价格肯定要便宜些的,在芭东夜市和芭东海滩的话价格可能在80泰铢了。但是不管在什么地方买东西,尤其是小贩摊,一定先问价格!!!!!不然会被多要噢!
小吃街有家炒冰淇淋的摊,两个年轻小伙,一个配一个做,味道很赞,值得推荐。

大家也能看的出来,摩托车是普吉岛人民的一部分了,真的到处都是摩托车,而且基本上每个地方都会设有专门的摩托车停车位。

吃饱喝足了正好到了看人妖秀的时间点,在泰国也叫西蒙秀。票也是在携程预定的,取票很方便的,到门口就会有工作人员问你预定的信息,然后查看你的信息,就拿到票啦。简单方便,但是预定是有时间限制的,大家最好提前几天预定,这样能订个好点的位置,我是当天上午9点前订的,就只能坐在最边上了。
       整个演出是禁止拍照、摄影录像的,有工作人员会专门看管。舞台布置的很华丽,灯光效果也不错,演出服也是花了心思的。但是演员表演的水平,除了主演的几个以外,其他的还真的比较业余。但去那关键不就是看那几个主演嘛!
演出结束以后,你离开的通道上会站满可以和你合影的人妖,当然,你可以去合影,但是需要收费,一个人100泰铢。我说的是,合影一个人100泰铢。如果有三个人妖出现在你的画面中,那你就需要付响应人数的钱喽。所以大家合影时小心就好。

第5天
2015-11-03

没订今天的行程之前看了看携程的网评,说是老年团,不刺激,觉得没有意思。我体验完整个行程以后觉得真的物超所值。
首先,我们启程的船不再是快艇,而是可以乘坐一百多人的大船,整个海上行驶过程中没有觉得任何的颠簸与不适,大家可以聊聊天、看看海景、吹吹风,喝着提供的免费饮料和小食物还是很惬意的享受。
这一天的行程我选的是普通行程,而没有选择日落之旅和带有龙虾晚餐的行程,后者价格上贵一些,而我是看了点评上的图片,真的就对船上吃龙虾餐没有多大兴趣。当然,这是我的一家之言,想去感受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去感受的。
再来说说行程吧,很休闲、很懒散,也很舒服。可以看看风景,坐着小皮艇在海面上穿梭,最后还有一个跳海游泳的小游戏。会游泳的从船上纵身一跃就跳进了大海,与大海亲密接触,船员们会划着皮艇保护游客的安全,做的还是很贴心的。
下午还参观了007岛,因为1974年电影《007之金枪人》的取景地之一所以起名为,坐的是泰国风的摆渡船上的岛,岛上风景一般。
返程途中船长会在船上和大家玩一些小游戏,还会教大家用吸管折玫瑰花。对于我来说,这一天,是个美妙的一天!!

看这这些密密麻麻的小皮艇都是接我们游客去看中洞天的,给我划船的小黑才15岁,但是技术还真的是不错,不光划船的技术,拍照片的技术也是。很用心的给我们拍照,还用叶子做了一个心形,然后镜头透过心形拍出我们的身影,还算是很有创意啊。

又到了晚上觅食时间,赶的很巧,又赶上了芭东海滩的美食节,这真的是赶上了,各种表演,各种美食展示,看的是眼花缭乱,不光小吃有,酒吧和海鲜都有。那吃的叫一个过瘾。价格也不算贵,还是可以接受的。

记得以前看泰囧,画面里出现王宝强做鱼疗SPA时我还说他2B,今天我也很想2B一回,其实只是为了体验这种风情,这种生活方式。

每一天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如果不骑摩托的话,两个人就会手拉着手,踩着细绵的沙滩,沿着海岸线走回酒店。这种感受是我们生活在内陆地区的年轻人无法感受的,那种放松、自然的心情状态真的连说话都变的好听。
回去的路上发现一只奄奄一息的小胖鱼,最后百度才知道,叫刺豚,我和蛋蛋把它放归了大海。

第6天
2015-11-04

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了,早上没有起很早,懒懒散散的起床,把一天的行程计划好,收拾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租摩托车。
说道最后一天租摩托车,真的是一波三折,世间还是好人多的。开始我们打算租摩托去卡伦海滩看一看,去酒店摩托租赁处出租时,他们还是需要压护照,我们晚上11点就需要赶到机场,而那时他们已经下班了,我就拿不到护照了。和他们说能不能不压护照,他们说不行。正当我准备放弃时,一个山东的小帅哥出现了,他也是来租摩托的,我就尝试性的问了问可不可以用一个护照租两辆摩托,居然是可以的,然后和山东小哥商量能不能帮我们担保一辆摩托,山东小哥一口就答应了,说晚上只要回来把钥匙还给他就可以了。真的让我们喜出望外。在这里,再一次感谢山东小哥。没有你的出现,我们可能真的会放弃去卡伦海滩的。
       来到泰国,我们把泰式按摩、SPA放在了最后一天。因为预定时间的问题,我们订的是lets relax3号店,环境好的我就不多夸了,位置也很好找,班赞海鲜市场旁边就是。里面技师的手法没话说。开始我们只做了一个两小时的按摩,但是蛋蛋没有感受到SPA,我们俩又加钱增加了一次服务~~~~那酸爽,我是真觉得按的痛,蛋蛋是乐此不疲。
       离开普吉岛之前还是可以去王权免税店选购一些便宜的商品,我们买了洋酒、泰国本土产的护肤品之类的,价格也不是很高。
欧莱雅没有象大家说的那样便宜,比国内是便宜一些,但也不至于二三十块人民币那么便宜,可以泰国王室知道中国人的购买能力了故意把价格给调整高的??

住了那么多天酒店,一次酒店的游泳池都没有进去过,最后一天了,中午就需要退房了,和蛋蛋提前说好,走之前去游一圈,因为15年的夏天我和蛋蛋一整个暑假也没有去过泳池,这次那么好的泳池摆我们眼前,不享受一回就太浪费了啊。

卡伦海滩的浪很大,但是海更干净,风景更美一些,下午和蛋蛋租了一个沙滩垫和遮阳伞,享受了一个惬意的海滩休闲。

从芭东海滩骑摩托到卡伦海滩,15分钟左右的时间。

Let's Relax(3号分店)

来泰国,泰式按摩真的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家的泰式按摩真的没话说啊,手法相当的好。建议大家提前几天预定,旅游高峰期的时候不一定能订的到这个店哦~

让我们挑选SPA的精油。

花茶很好喝啊,小点心味道也好。

Let's Relax(3号分店)

江西冷百货里吃的东西真的不多,就一个BIG-C超市能买买东西,其他的我没看上啥。
下面这个冰淇淋,是被誉为泰国的“哈根达斯”,点了两份加一个华夫威化饼,不到人民币50元,味道还不错,个人觉得离哈根达斯的距离还是有一段的。

最后一个夜晚,作为吃货的我们还是献给了小吃!!!真的很好吃的!!!

7天行程走下来,除了红眼飞机让我们觉得疲惫外,其他的各项安排真的都可以打9分,算是一次成功的蜜月之旅!
       普吉岛留给我的印象是干净、美丽、懒散、休闲,人民不用为紧张的生活节奏而拼命工作,只需要享受自己的简单生活就好。这次旅行,让我看到了泰国人民亲切的一面,面对生活积极进取的一面。很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真的希望自己也可以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世界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