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泰国10日自由行】(12) D5普吉岛海上明珠

1/13(D5)玩转大小皮皮岛

游玩大小皮皮岛,我们是在国内网上预订了皮皮岛一日游的产品,全称为【泰国普吉皮皮岛+蛋岛快艇浮潜一日游(中文导游+午餐)】,254元人民币/人,合计1225元。

普吉岛的北方以攀牙湾为界,穿过660米的萨拉辛桥,和大陆相连。西面是众所周知的安达曼海,南面可以算马六甲海峡的入口处(还稍远一点),东面和甲米隔海相望,海湾中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岛屿。而大小皮皮岛和蛋岛就如同明珠般撒入在碧绿的大海之中。

1月13日一早,我们在三庄海滩度假酒店享用了丰盛的自助餐。

接团的三菱中巴已经准时到达,沿路各个酒店接客,不多时到达快艇码头集合。这里有免费早点、水果等供应,要晕船的还有晕船药。

有浮潜用的脚蹼出借,脚蹼要有过一定训练的人使用尚可,如果一次没用过的人,建议不借,不仅无助,反而拖累。

我们这艘快艇有二个导游,一个中文一个英语。一共40来人,2/3是中国人,1/3是洋人。在大棚里中、英导游分别讲了一些大致的行程与安全教育,在大家的手腕上系上一条桔黄色的绳子,还在咱手背上盖了一章,这是表明上马亚湾的上岛费是付过的,等乘快艇出海已经9时多了。

一溜游艇整装待发,我们依次排队上船。

快艇速度估计达到30节,小小艇身瞬间被顶上浪尖,瞬抛被入谷底,颠簸非常厉害。再加快艇发动机散发出的柴油味,有好几位羸弱的美女紧缩双眉,东倒西歪,有的吐了。晕船的味道确实难受。船头船尾摇摆最厉害,我们坐在中间又好一点,但是也感觉胃部不适。晕船的朋友事先一定要服用防晕船药,严重不适的还是不要参加这项活动,否则到了活动地点,你已经完全没胃口再玩了。

游艇疾驰50分钟左右,驶入大皮皮岛罗莎玛湾湾口的猴子沙滩。这里有一片沙滩不大,沿沙滩就是悬崖峭壁,此时是涨潮时分,沙滩被淹,只有悬崖矗立在海边,许多猴子在悬崖上不停地上下来回活动,仿佛在欢迎我们。对晕船感觉还可以承受的人们兴奋起来,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一阵拍拍拍。猴子也真配合,聚拢在游艇前面,好似一场表演。

看完猴子沙滩,游艇往大皮皮岛罗莎玛湾里慢慢驶去,在靠近海湾边的一片海水,是浮潜区域。导游分发了浮潜的呼吸器和面罩。游客中有不会游泳的,虽然有救生衣但是还是不敢下水的,也有晕船还没有缓过劲来的,大约只有一半的人下了水,年轻人占多数。

虽然在船上也有点不适,但是到了浮潜的旅游项目,错过是不可能的。我们5个中3个不会游泳,就免了,我和L兄穿好救生衣,戴上防水护目镜,按导游指导的方法,咬住呼吸器,下了水。

“浮潜”名字有点吓人,其实就是头闷在水里游泳而已!只不过它不用抬头出水面换气,用一根长管子换气,可以一直闷在水中,有护目镜,可以一直睁着眼睛观看水下的珊瑚礁、各式鱼类。和想象中的潜水——沉到水下——不一样。非常简单,只要会游泳就一定会“浮潜”。

海水非常清澈,但是水下的珊瑚没有如电影中靓丽的色彩,也没有五彩斑斓的各种鱼类,绕着游艇浮潜了一圈,也就上了船,名气很响的“浮潜”也没有想象中好玩。

中午了,游艇饶了一个圈,上了岛的另一端,这里有沙滩,有帐篷,有房屋。我们要在这里用午餐。

餐厅在露天帐篷里,很干净整洁,自助餐,菜式一般般,吃饱是没问题。人们被游艇折腾的胃里难受还没有完全恢复,自然也吃不多,除了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好羡慕他们!

午饭过后在岛上溜达一圈,消消食。

高高矗立的椰子树,陡立的峭壁下,一排排简易房屋,环境优美。

我们就餐的饭厅也隐没在绿树丛中。

我们登上游艇,继续岛屿之旅。

游艇依然那么快,可是这时候的感觉比上午好多了,就是上午晕得呕吐的美女们也开始有了说笑。

小皮皮岛和大皮皮岛相隔2公里,游艇转眼就到了。天堂湾像个喇叭口,三面岩石环抱,非常漂亮。一日游的船基本上都要转上一圈的。

这儿是维京洞穴,原来游船可以靠近的,现在为了环保,游船不让靠近了,只能远处观赏,拍照留念。

游艇继续往里开,到了有名的玛雅湾。

游艇停靠在沙滩上,我们上了沙滩。

这是一片洁白的沙滩,沙子细得如同用筛子筛过一样,光脚走在上面有走在面粉上的感觉。

已经有好几条游艇比我们先到,雪白的沙滩上,碧绿的海水里,四处散布着男女老少各类游客,以西方游客为主,五彩缤纷的比基尼四处可见。游泳戏水的,拍照留影的,躺着晒太阳的,五花八门干啥都有。

玛雅湾之所以有名,除了她天堂般的景色意外,好莱坞也为她做足了广告,影片《海滩》的外景地就在此地拍摄。

这么雪白的沙滩,这么通透的海水,导游又给了一个小时自由活动,不容考虑就是下海畅游。由于沙滩是在口小里面大的海湾里,所以海水几乎没有浪,非常平稳,就像在游泳池里一般,无论你会游不会游泳,都可以下海玩上一把。温暖的海水把你托起,随着海水缓缓悠荡,仰望着碧空万里的蓝天,白色的沙滩点点人群,热带雨林簇拥着高大的椰树,在这种时刻,除了浑身轻松,没有别的感觉了。

海面上飘荡着各色各样的游船,这种样式是符合泰国民族特色的游船。

而现代化的游艇一字排开,船尾的三台发动机显得很彪悍。

很快一个小时过去,游艇又向蛋岛出发。

经过两段航程的锻炼,人们似乎适应这种高速、颠簸的航行,游艇上又变得有说有笑了。

蛋岛比大小皮皮岛小多了,导游说就是绕岛走一圈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沙滩上密密麻麻排满了出租的遮阳伞和躺椅,我们也租了一套,一顶伞和两把躺椅,150铢。除了喜欢玩的,其余的人躺着休息。也许了解因为晕船,有的游客中午饭没有吃好,这个时候也应该觉着饿了,导游准备了免费的可乐、咖啡等饮料、小茶点和菠萝、西瓜等水果,蛮人性化的。

许多泰式小游船也送客人,一字排开停在沙滩边上。

岛西边有一个很有特色的景点,导游船上就介绍过,就是海滩边密集的小鱼聚集区。

站在水里可以觉得小鱼不停地撞击你的小腿,感觉很惬意。

这儿是孩子们的天堂。

同事也是大孩子的嬉戏场所,这对小夫妻试图用纱巾去捕捞小鱼,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条也没捉到。

这么看是不是有点像一幅水彩画啊。

不知不觉该到回去的时间了,经历了一天的和大海亲密接触,大家心情非常好,这时候船员说,大家如果觉得二位导游服务的不错的话,可以自由的给一些小费哦。在泰国这是很正常的事,何况正在大家很开心的时候。我们5个人给了400铢。

就这样,大小皮皮岛和蛋岛的一日游愉快地结束,三菱面包车把我们挨个送回酒店,时间还早,我们又意犹未尽去了酒店的游泳池玩了一把。

游玩结束,仍然在三庄度假酒店底楼的餐厅用了晚餐。

在烛光中,脚踩沙滩,品尝美味,观赏日落,不是一件很浪漫,很舒心的事吗!从北方的清净素雅的清迈到南方的喧嚣艳丽的普吉岛,同一个泰国,不同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