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

送给初来乍到的宝贝们的蔚蓝海洋

序曲儿

我们出发的航班是红眼航班,听着好像不是那么给力,可是,我要说,特别适合0-3的宝宝!特别适合0-3的宝宝!真的特别适合!我都想着连说十遍了。这也是我回国时候跟普通下午航班做比较之后的心得。

飞机是凌晨一点半起飞,早上七点五十到吉隆坡转机,中途有五个小时停留,于是,好处优点就全来了。晚上七点多我们从家出发,到机场八点多,虽然马上就到了孩子们的困点儿,但是,由于新鲜感未散,仨娃在机场免税店各种看,各种买,人少的地方撒开花的跑,丝毫没有带娃压力,临上飞机,有点熬不住要睡觉,上了飞机马上进入睡眠,基本没有哭闹,熟睡之后直接放在提篮里,这一觉就是第二天清晨了,醒了给口奶,马上就下飞机了。于是,安静作为礼物留给了一飞机的乘客。转机时间充裕,不慌不忙推着他们买买玩具,买买吃的,一上午就过去了,中午吉隆坡飞普吉岛,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下飞机直接取了行李,提前携程上越好的接机,十坐商务车,空调开的凉凉爽爽,行李,婴儿车装车,奔向酒店。

此次出行一共八晚,前两天住希尔顿,因为私人沙滩不错。之后三天住江西冷那边的公寓式酒店,为了方便购物,也因为公寓楼顶有个无边泳池,不过遗憾的是去了之后才知道,正在维护,并没有开放。最后三天北上,回到机场附近的麦考海滩,住的水花飞溅,因为酒店属于亲子酒店,水上游乐园超级大,游乐项目特别多,而且沙滩也是酒店专用,人少,安静,无边泳池也漂亮。缺点是太偏僻了,除了一个711可以买零食牛奶,一些零散的小餐馆,就没其他了。。。打车去个大超市都要700泰铢。

Day 1

入住希尔顿阿卡迪亚温泉酒店,入住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酒店歇了一个小时,带上奶和零食,推着他们仨去外边觅食。沿着司机来时的路,我们出酒店大门左拐走了十几分钟,找了711和tessco便利店,路边找了个看着不错的餐馆,mamajin,海鲜炒饭味道不错,当时就决定第二晚还来他家吃。晚上回酒店洗洗澡睡觉啦,养精蓄锐。拍了仅有的几张吃食照片,孩子们根本不给机会拍照,每次吃饭都是一场战役。

Day 2

嗨起来!早上直奔酒店私人海滩,也是卡伦海滩的一部分,沙子算比较干净,岸边也会有少许垃圾,树枝子什么的,拍照找找角度还是看不到垃圾的。赶上天晴朗,蓝天白云,就一个海浪就湿了身哇⊙?⊙!晒。下午换了长袖泳衣接着刷沙滩,鬼子帽还是很有必要的,还有,长袖泳衣一定要,因为一个半天就能晒成黑煤炭,真的,因为之后我某一天上午忘摸防晒霜了,去无边泳池找了个照片,回来之后,挽起袖子的地方真的晒黑了,晒黑了。晚上还是走着去mamajin吃的晚饭,路上老三的鞋子丢了一只,怂孩子也没言声,我们打车时候才发现鞋子丢了一只,这是他来普吉岛第二天丢的第二只鞋子了。。。本来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第三天上午退房的时候,有一搭无一搭的问了前台一句,居然失而复得,,满意的离开。

Day 3

上午自称硬核老父亲的孩子爸爸带着仨孩子在酒店花园散步,我回房间收拾行李,然后我们去江西冷喽,终于能购物了,可是,这只是我美好的设想而已,仅此。酒店找的出租,砍价,最终500泰铢,从希尔顿到江西冷酒吧街公寓,入住。带厨房,为了这个厨房,为了硬核父亲能展示自己是一名西餐厨师,我选了这家公寓,价格不贵,四百多一晚,而且离big c ,江西冷购物中心,步行十几分钟哦,楼下遍地的711和全家,五块钱一杯的超大杯阿华田我是一天喝几杯的,哈哈哈。街边的泰式奶茶,真的要喝哈,要喝当地人现做的那种,二十泰铢一杯,据说是手标茶配炼乳加牛奶。喝完一杯会天天想喝下一杯的奶茶。下午一起big c采购吃食,江西冷逛逛,晚饭当然是大厨亲自料理,只是孩子们每次不能冷静面对一桌子饭菜,所以基本没办法安安稳稳拍照。

Day 4

这次入住的酒店各方面评分都可以给好评,但是,最最最让我桑心的,也是我给总分打不及格的原因,就是公寓旁边是个类似寺庙的什么,每天凌晨五点,泰国时间六点,准时准点的响音乐,像是诵经,反正是吵的不行,持续十分钟吧,把睡意超没了,然后困死了。。。对于半夜还要起来哄娃的人来说,亲子,绝对不推荐这家。话说来做饭,想自己做几顿饭,我觉得吧,确实不现实,虽然提供餐具厨具,但是,油盐酱醋调料,啥也没有,都得自己采购,我觉得不是连住一个月,还是放弃这个自己做饭的念头吧,毕竟调料买齐了要好几大百,而且几顿饭用不完,带走又不方便,浪费。

今日主题就是江西冷和big c购物,午饭过后,硬核爹领着三个崽在公寓准备哄睡,我一人去江西冷喽。三个小时速战速决,内衣很便宜,玩具很贵,而且大部分 made in China .晚饭在酒吧街搞定了。

Day 5

早上起来打车去了芭东的海滩,话说芭东海滩沿线拍照我觉得最美,有各种礁石,拍照真是上乘,可惜人稍微有点多,我这个强迫症,属实是不愿意拍进去太多无关人员,于是错过了礁石。

中午在两兄弟吃的,某评推荐,不知道是怎么上的推荐,挨着个垃圾收纳房,一阵海风,一阵垃圾臭,饭吃的很不美丽。因为住的离海边很近,傍晚特意来看了看日落,日出是看不见了,实在是起不来床~

Day 6

今天要去麦考海滩了,上午还得整理行李,真是换地方最伤心的一项任务。下午抵达水花飞溅度假村,相当不错的酒店,超大的水上游乐场,各种泳池,定了家庭房,三间屋哈,客厅,主卧室,还有一间带上下铺的儿童房,相当给力。出门走几分钟有个711,路上有几家小餐馆,除此之外,别无仅有。购物之后,晚餐吃了超级大的黑虎虾,真的有小臂一样长。

Day 7

酒店早餐很好,种类丰富,环境也好。吃完饭去了海边,沙子真是粗啊。。。砂糖粒儿一样粗的沙子。不过因为是酒店的私属,所以人少,另外沙滩上有各种造型的枯木和帆船,适合拍照。碰巧下午不是很晒,去了水上世界,五六岁以上的孩子一定是他们的游戏天堂了,真的很多可玩项目,彩虹滑梯那系列的,只能身高一米二以上才可以玩,硬核老爸是通完一遍,我居然一人带着三个孩子能在泳池玩乐,里面吃喝玩均有,入场时候可以存钱入卡,然后进去刷卡消费就行,只有吃喝和存包需要单消费,其他都是免费的,而且有免费救生衣和游泳圈提供。

添加图片描
Day 8

购物始终是我的伤痛,不明白为嘛孩子们不能老老实实逛个商场,上午休整一下,中午启程,打车去 tesco接着采购一下吃的,顺便也是为了买个行李袋,装下近日的战果,哈哈。

Day 9

今天旅行就要结束了,想到无边泳池,果断早饭后直奔泳池,上午水就是微凉,为了能假装营造自己在海里游泳,只能不怕凉了!谁让自己不会游泳,不敢下海呢。

收完行李直奔机场,这边优点就是距离机场特别近,二十分钟车程。飞机下午两点起飞,中午十一点半我们就退房出来了,孩子们的午觉就耽误了,然后两点就闹觉,闺女最矫情,连哭带闹一个小时,终于睡了,可惜。。。半小时后我们到吉隆坡了。。。要转机了,中途时间短暂,没有空闲,上了飞机,矫情的小丫头,依旧是烦躁的不行,连上午觉没睡好,更闹了,吃喝零食玩具手机,什么都不管用,两个多小时,可想我当时是多崩溃,没脸抬头面对飞机上的乘客。。。还不错的是,闺女在晚上九点多,大家都困了的时候,收住了哭声,睡着了。。。老大居然不自己坐,这也出乎我的意料,老三倒是看个手机就乖乖进入梦乡了,放进提篮,一直睡到降落前。于是,红眼航班的优势就特别突突突先出来了!上飞机就睡 下飞机才醒,多让人省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