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曼谷+普吉,人文+度假

天数:7 天 时间:10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情侣

一起去了两次泰国旅游,游览了曼谷普吉岛、芭提雅三个城市的风景,享受了两次免签,行程有悠闲有紧张,有自由行有跟团游,不过体验感都很好,如果以后有时间且机票价格合适的话还会继续去泰国其他城市游玩的。

游记我会分写两个行程,一次曼谷普吉岛,一次曼谷和芭提雅,中间穿插一些旅游小贴士,如果感兴趣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这边游记写的是旅游小白两夫妻带父母浪泰国的故事,哈哈哈~

人数:4人,所有费用都是按4个人的费用说的

签证

2017年的时候因为老泰国国王过世,实行旅游签证免签制度,所以在某.宝.上找了个卖家,把护照快递过去,付30元一人的手续费就可以办理签证了。(现在是需要费用了,可以直接某.宝商家咨询办理即可,很方便)

2019年是新泰国国王继位,实行落地签免费,打印落地签表格和买手机卡送的出入境卡,2张2寸白底照片,下飞机后跟随指示办理落地签即可

小贴士:无论那种签证都需要按照规定准备好现金,以备入境时泰国旅游局查验,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万一被查到没带够现金会被自费购买机票遣返回国的哟。(不想带那么多人民币或者泰铢,可以在国内换美金,当地美金换泰铢也可以的)。

办理护照所需的照片是2寸白底证件照,如果护照是近6个月办理的,照片可以和护照一致,如果不是需要重新拍照,不然办不了签证的。

重要物品

1、护照,提前准备好旅游签或者落地签资料。

2、电话卡,某.宝.提前购买即可,当地711也有,价格会高些。

3、现金,过境要求准备的现金。

4、保险,旅游意外险和航空险,以防万一,最好购买,我是在某.付.宝上购买的,很方便。

其他日用品如防晒霜、防蚊用品、洗漱用品等可以在711或者Boots购买,很便宜。

交通

1、出行时间:2017/10/1-10/7

2、机票时间和价格:

截图里的价格是四个人四程飞行费用,包含机票和20kg的行李托运额,人均3500元。

小贴士:机票可以提前两个月购买,我当时是7月下手的机票,之后机票就一天比一天贵了,所以看到可以接受的价格就下手吧,黄金周价格不会掉的。

行李额这个要着重说了,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出国,傻傻的在携程上随机票下单行李额 ,20kg要220元,后来发现很贵!如果需要行李额可以去某.宝.购买,后来去马来西亚的时候买过一次亚航20kg的只要120元!

四人四程机票

3、曼谷交通

曼谷是著名的堵城,放一张在飞机上拍的堵车图就知道了,每条大路都是红色的车灯,而且曼谷司机从不按喇叭,佛教国家认为按喇叭是不礼貌的问候父母的行为。

打车:上车前询问司机是否打表即可(by meter?),最好是打表,不然可能谈好的价格到地点后司机会临时加价。

Grab:类似滴.滴和U.ber的打车软件,国内下载注册好去到那边可以直接用,里面可以和司机发信息且自动翻译,下车看订单金额给现金就行。

如果从白天市区酒店去廊曼机场,需要预留3-4小时的车程,不然会误机。为啥,因为赌!

4、普吉岛交通

机场到酒店:10/3某.宝.定的接机,晚上9点开到卡塔海滩要1个多小时,140元

摩托车:10/4在酒店租了摩托车,50块一架一天,在酒店外租会便宜些,图方便就在酒店租了。泰国是右驾驶,靠路左边走,骑摩托的时候注意好安全。

小巴车:10/5从卡塔酒店到芭东酒店 160元(因为要换酒店,白天出海回到卡塔的酒店已经6点多,叫酒店前台帮定了一个小巴车去芭东海滩,四人平摊不贵)

酒店

一起住了四个酒店,地理位置和环境都很不错,价格也划算,有兴趣的可以去携程搜一下。人均住宿费774元,国庆期间很划算了。

四人五晚酒店
饮食和购物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吃的地方都很随意,走到哪里就吃到哪里,没有特意去找网红店。看本地人多的地方进去吃就对了,很有当地的味道,反而网红店更偏中国口味。

强烈推荐:小菠萝(越小越甜)、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711的酸奶,这些是我最喜欢吃的,其他的也都很好吃。

购物:去了曼谷的暹罗广场、机场的王权免税店、普吉岛的江西冷。满大街的711可以买零食,Boots购买药品化妆品等,切忌在路边摊买东西,很多假货的。

推荐购买:五蜈蚣牌止咳丸、欧莱雅口红和护肤品(比某.宝.价便宜一半以上!)、八仙筒、免税店其他价格合适的都可以买。

行程

好了,啰嗦那么多,正式开始行程了

Day 1 10/1 广州-澳门-曼谷

从广州出发,乘坐轻轨到珠海,从拱北口岸持有签证的护照过关,在澳门玩了大半天,20点到机场候机飞曼谷。

我们已经去了很多次澳门了,但父母第一次去,所以安排了澳门的大三巴、威尼斯人、官也街景点,优哉游哉逛了半天,吃了一餐鲍鱼餐就去机场了。

澳门
Day 2 10/2 曼谷寺庙-摩天轮夜市

澳门到曼谷是红眼航班,加上晚点,到曼谷已经2号凌晨1点了,从机场出来走15分到机场旁边的酒店入住。考虑父母年纪大,如果直接坐着去市区的话会受不了折腾,提前在定了一晚机场旁边的酒店过度,2号早上自然醒后吃了个早餐就打车去市区的酒店办理入住了。

机场边的过度酒店:曼谷我们的旅馆  (We Inn Bangkok)

曼谷市区酒店:曼谷诺富特芬妮克斯是隆酒店(Novotel Bangkok Fenix Silom)

在曼谷市区酒店安顿好后出发开始曼谷的行程。

因为老国王去世,国庆期间不能进大皇宫参观,所以去了旁边的寺庙走了一圈,晚上去了摩天轮夜市。

摩天轮夜市可以去逛逛,有很多小东西可以买的,我买了一个2rmb的零钱包,用了2年了,很好用。

曼谷夜市摩天轮

Day 3 10/3 暹罗广场-海洋世界-四面佛-飞普吉岛

自然醒后打车去暹罗广场的海洋世界,提前在T.宝购买门票比较方便,去到前台直接换票排队进去就行,10点才开哦,注意时间。如果没有去过海洋世界或者待着老人小孩的话,推荐去海洋世界玩一玩,我们两90后玩的很开心,父母也觉得很好玩。

暹罗广场海洋世界门票:140元/人

在里面逛了快三小时,出来随意逛了一下暹罗广场,根据导航走路去了网红四面佛,据说很灵。超多人,注意财产安全。

暹罗探索购物中心
在暹罗广场旁边的小巷里面吃的一个粉,看图点菜,很好吃,很意外~
曼谷暹罗海洋世界
四面佛攻略

之后打车去酒店拿行李前往廊曼机场飞普吉岛。

这个行程永生难忘啊!!晚上7点的飞机,我们3点就从市区打车去机场了,全程不过10公里,但是,居然一路堵车,整个人都崩溃了,做梦都没想到可以堵成这样。在车上一直关注飞机信息,真的是很老天恩惠啊,飞机晚点1小时,我们20点到的机场,十分钟过安检到候机口上飞机,晚一分钟都赶不上了。真的是很永生难忘,所以大家如果是白天去机场的话,还是能提前多久就提前多久吧。

ps:前段时间去泰国,回国时时早上10点的飞机,导游要求7点就从酒店出发去机场,15公里开了25分钟就到了???真的很无语。所以大家去机场的时间最好把控好哦。

飞机上拍的堵城,全城都在堵,司机都很悠哉,一点也不着急!

晚上十点到了普吉岛,提前在某.宝.定了接机(140元),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卡塔海滩的酒店

酒店: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Day 4 卡塔海滩-神仙半岛-拉威海鲜市场

经历了昨晚的刺激赶飞机,到酒店后就休息了,第二天自然醒,打开窗,看到了眼前的美景,一切疲倦的消退。

卡塔海滩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吃过早餐,在酒店前台租了两架摩托车(50元一天一架)开始我们中秋摩托海边之旅~

带一个头纱,拍照超好看!
神仙半岛
山顶可以看到卡塔海滩的全景,一个W形
拉威海鲜市场
大龙虾
海鲜市场自己买食材,找人加工的,一起400元
Day 5 10/5 出海浮潜-芭东海滩

早上8点在酒店前台等一日游的车来接去码头,行程是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具体行程可以看定的是什么,我们是在某.宝.上定的,有浮潜有午餐,包接送,很划算的。

自费了一个摩托艇,300rmb,刺激
Day6 鸡蛋岛-人妖秀-江西冷

5号去了两个岛一日游,感觉意犹未尽,晚上逛街的时候路边的旅行社在推销蛋岛的行程,我们看着价格合适,时间也合适,就参加了蛋岛半日游。

路边的旅行社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具体泰铢不太记得,看T宝的价格差不多就可以定了,半日游175人民币好像是。

早上吃过早餐在前台等车来接去蛋岛咯

鸡蛋岛潜水
蛋岛超多鱼的,都后悔只来半日了!

大概中午一点这样回到酒店,吃过午餐在酒店等下午的人妖秀的车来接去看秀。

人妖秀也是在某.宝.定的,有车接送,看完秀在芭东海边拍了夕阳,逛了一下酒吧街和江西冷,整个普吉岛的行程就结束了。

皇家天堂酒店
酒店外面拍的,左边的马杀鸡店很便宜,我们去了两次,很舒服!
西蒙人妖秀
很值得一看的人妖秀,秀场内不给拍照
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日落
皇家天堂酒店
酒店的夜景,黑黑的地方是海水
Day 7 普吉岛-曼谷-广州

早起坐车去普吉岛机场飞曼谷,在曼谷机场吃了一餐,曼谷机场的东西很便宜,比国内机场和动车站吃的便宜一半不止。

到此行程结束,除了堵车赶飞机以外,其他都很美好,所以2019年又来了泰国,下篇会说曼谷和芭提雅的游记。

皇雀航空发的水,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