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不浪不叫小长假!石牛寨打卡一日游!

天数:1 天

这个国庆学校放了7天假,决定最后两天出去玩一下。看中了平江的石牛寨,从长沙开车过去只要两个多小时,而且人也没有2、3号那么多了。趁着天气不错,我赶紧抓住长假的小尾巴去石牛寨玩啦!

到石牛寨大门口,引入眼帘的就是这两个连接在一起的半球形玻璃屋,造型很是有趣。这是石牛寨地质博物馆,里面详细地介绍了石牛寨的地质构造等,还摆放了一些矿石展品。进这个博物馆是免票的,大家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

景区的大门右边就是售票窗口,可以排队买票。我国庆去的,票型是两种大套票,分为坐缆车和步行。大门左边就是无人售票区,这里有很多自助取票机,网上购票的人直接从这里取票入园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因为我买的是包含缆车的套票,所以一进门就坐缆车上山了。上山缆车的速度比较快,但也不妨碍我通过透明玻璃欣赏美景。缆车下面就是个波光粼粼的湖泊,有人在划船。湖泊一边还长着绿油油的荷叶,仿佛残留着几丝夏日余韵。

上了山后没走多远,就是我心爱的玻璃桥啦!整座桥好像就在云端一般,两峰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宛若云中天桥。我算胆子比较大的那种,马上就去体验了。走在玻璃桥上面可以360度无死角地欣赏石牛寨的美景,视野非常辽阔,绿水青山尽收眼底。

接下来就是我最最最喜欢的悬崖秋千啦!话说在悬崖旁边坐秋千还是第一次呢!穿戴好安全装备坐上秋千,飞出去的那一刻太刺激啦!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后面的幅度会舒缓一些,清风拂面,高空欣赏万里丹霞风光,有种“飞一样的感觉”。

还有步步惊心,也是又好玩有刺激。我都不知道原来走木板是这么可怕,在上面玩的游客尖叫不断,脚下就是万丈深渊,踏出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看得我都心跳加速起来了。

玩了刺激项目后,就是一段悠闲的山路。没过多久就到了喊泉,喊泉是根据你音量大小来决定高度的,声音很大的话,喊泉的水柱能“一飞冲天”,很有意思。

喊泉旁边有座喷水的木桥,如果人走过去肯定会被水打湿衣服。但你要是大喊喷出的水柱就会因为你的音量而变大,你就能从这些水柱的弧线下过桥不会沾湿,和喊泉有异曲同工之妙。我看到很多人大喊着在水柱底下跑来跑去,不亦乐乎。

沿着山路继续走,就是玻璃栈道。玻璃栈道真的很适合赏景,石牛寨的百里丹霞也引入眼帘。巨崖绝壁,千姿百态。斗波逐浪,似巨鲸闹海,倒海翻江,犹如一幅优美的水墨山水画,生机勃勃,令人回味。

最后走得太累了,就买了下行缆车票坐缆车下山。还有最后一个项目“冰雪世界”,进去最好租个棉衣。里面真的只有零下十几度,冰天雪地的感觉。还冰雕、雪房子、冰滑道应有尽有,还有唱ktv的装置,可以在里面好好凉爽一下!

最后玩了一天,累得不行,就要离开石牛寨啦!总之游玩体验很不错,风景也是美不胜收,下次再带家人朋友一起来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