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25

【甘肃】:崆峒山→麦积山→黄河石林

天数:5 天 时间:8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5-11-25 14:37

2015/7/18 day1 平凉

从同心一路堵。

其实有时候,人和人相处,只是一口气堵在那里吧。像是忽而建起的墙。咽下了气,也就没什么了吧。墙也自然而然豁然倒塌。 对于如何咽下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如果不能改变,至少可作妥协,一味的自私,只剩僵持。妥协,是需要多少感情的成分在里面,是需要多少的包容和理解贯穿始终,是需要多少虽失望仍然握住你的手的不离不弃。

【固原服务区】

进行休整。

是夜,未眠。无念。

2015/7/19 day2 平凉

崆峒山

景区门外的表演。在晨光熹微里,有一种梦回古代之感。

无论是造型还是妆容,比电视剧中的形象更好。

上山容易下山难。膝盖磨损的同时,心里那点事儿也渐渐磨灭。

空气新鲜到,不想形容给你听。

路边采花。

如此普通,却如此明艳。我亦想如此。

2015/7/20 day3 天水定西

【麦积山】

佛在眼前,于是人们不断企及,不断接近。却不知佛在心中。

纵然有楼梯,但还是会恐惧。护栏齐腰,总觉得稍有不慎就会坠下。

群山环抱,满目苍翠。

到达麦积山峰顶俯视层山叠翠,云雾缭绕恍如梦境。 一直不敢看脚下,一直发晕,但还是克服恐高投远视线,将美景尽收眼底,不忍辜负。

伏羲庙

不少老者在这里听曲儿,伴着二胡,很多人应和着唱。坐在这里很容易发呆。

其实发呆是一种很好的放空方式。

喜欢古旧之地的器物。

愿如水中青莲,取洁而使心不蒙尘,知根而使身不游离。

漫步在定西。晚风微凉,心事摇晃。

离当初那个淡漠冷静的自己已经很远了。身体里的血液流淌时激热,头脑充斥着话语闪现着片断。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不能自已的悲凉过。找回自己吧,姑娘。如果改变是那样不值一提不讨喜。

2015/7/21 day4 白银

【黄河石林】

黄河石林景区的交通衔接堪称一绝:坐大巴到地势低洼的村落,转乘景区游览车到黄河边,坐羊皮筏子划过黄河,赶着驴车看石林,再开着卡丁车上山顶俯瞰山河。虽然每个项目有每个项目的经费,但玩得尽兴。

【乘羊皮筏子】

12年前还是假小子发型,沙坡头坐羊皮筏子,隔了多年熟悉感依旧。

【赶驴车】

毛驴走的慢,赶驴车的村民热情地向我们介绍起石林中的石块。

弥勒佛的嘴巴

五指山

鲫鱼背

一帆风顺

雄鹰俯瞰

【开卡丁车】

麦积山石窟狭窄的栈道上下来,再行高路,恐惧感确减不少。 卡丁车跑起来的时候意识到自己真的是女汉子。

在山顶遥望山河,磅礴又寂然。

我是一匹野马,但你的家乡没有草原!

又回到入口处,已是傍晚。一边吃着热乎乎的馄饨,一边看着这个像是泰坦尼克号船头的造型的观景台。

晚上,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失孤]。

爸爸说起我8岁那年“兴起出游”的事情,感叹如果不是那家好人收留我,百般打听到他们的联系方式。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也变成周父,绝望但几近癫狂地寻找我。

自己的性格打小如此。幼儿园不等妈妈接自己跑回家;看到小朋友的小红皮鞋漂亮就把她打哭把鞋抢来穿;老师说我疑似大脖子病让我在家观察,可是第二天我还是跑来学校,老师只好让我坐在树荫下乘凉离其他小朋友远一点;儿童节做领舞,只有我的爸爸妈妈缺席,于是脸拉得老长,老师还照了一张我撅嘴的照片说可以在我的嘴上挂个油瓶了;与人置气,于是大冬天脱掉外套和棉袄只穿着秋衣蹲在教室外面;想要的玩具爸妈没给买于是可劲了哭,被揍后气到声带上长了气疥,妈妈叮嘱过多哭一次声带多受损一次,离哑巴越近一步…… 诸如此类令人啼笑皆非或匪夷所思的事件不胜枚举。

妈妈常说我应该改改自己的性格,朋友却说喜欢我的性格,而我自己则一半天使一半魔鬼,有时对自我满意,有时又被自己气到跳脚冒烟。

其实我一直都清楚自己的性格。你可以一杯滚水烫死我,也可以一杯冰水冻死我,但不能用一杯温水耗着我。我要的是黑白分明,干脆利落。

就在打字的这个时候,爸爸已经传出了轻微的呼声,妈妈早入梦乡,电影还未结局虽不困倦我也想闭上眼睛了。

2015/7/22 day5 中卫

碧空如洗。

梦境是另一个现实,而我是说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