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贵港北帝山:从柳州出发自驾一日游

前言

北帝山:于广西东南部的贵港市平南县大鹏镇,旅游区交通十分便利,距现有的柳梧高速公路大鹏站出口近5公里。

早餐自理。中餐自带干粮(因为要在山上一天)。三人一车9:30出发。经一个半小时到达大鹏收费站出高速路往右拐不远就到景区大门。门票130元(含玻璃栈道30元)。2020年2月,为表达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感谢,自景区恢复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免费对医护人员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开放。

徒步爬山

入大门坐上区间车十多分钟到达山脚。往前走有两条路。上山建议往右上。沿途风景不断。奇峰怪石,比比皆是,玲珑秀丽的山时而云雾弥漫,缭绕峰巅,一阵风吹散云雾,奇峰忽然就跳到你的眼前。喀斯特地貌交错发育,境内孤峰挺拔林立,悬崖高耸,峭壁对峙,只有到北帝山主峰才体会到悬崖峭壁风光之险。

往上爬到了一个山顶,风吹散雾气。天晴了。

往前就是多花30元要走的玻璃栈道,一朋友害怕,就被拉着走。刚开始卖票是兴高采烈的叫买玻璃栈道的票。看着情况,想想就好笑。

一眼望去就眼前好像到张家界。奇峰突起,许多的悬崖峭壁共同托起而形成的一块的台地。

下山,不走回头路。往前走,遇到的奇松。还有松后的五指山。真的好像五指。特别是大拇指。

慢慢看,一路走,一路停。到山脚已是下午5点钟。这一天很高兴。因为有风景、可运动、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