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5

丰收好时节,走进宁德屏南,赴一场柏源千亩梯田的丰收节

序言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来到柏源村,站在千亩梯田的小路里,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耀夺目,好像满地的金子。长桥柏源村有着一片气势磅礴、蜿蜒曲折达数千亩的梯田,随着季节的变更,展现出一幅幅诗意般的瑰丽画卷。柏源村位于屏南县长桥镇西南部,层层叠叠的梯田和安静淳朴的古民居,是这里独有的特色。秋天正是丰收的好季节,到这里欣赏千亩梯田 ,感受古村文化。

2023年屏南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秋风送爽,五谷飘香的美好时节里,四季屏南 乡村有约 “庆丰收 促和美”2023年屏南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啦!

上午在宁德屏南县柏源村千亩梯田举行,在蓝天白云下,一片金黄色的稻田。很多游客和当地村民前来参加活动开幕式,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启动仪式上,积极响应“我在宁德有亩田”行动、致力于乡村振兴的“优秀田主”“种粮大户” 受到表彰,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他们颁奖。

活动开幕式结束后,游客前往稻田现场体验收割稻谷,打谷脱粒,在稻田里感受水稻丰收的喜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稻田拔河比赛,游客参与其中,踩在铺满稻草的农田里,各就各位,一声哨响,大家都使出了最大的力气。最后一方赢得比赛获得了奖券。

还有运粮大比拼、搓草绳等体验项目,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都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气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粮稳天下安,和美新生活!这个中秋国庆节不妨来宁德屏南柏源村千亩梯田看看千亩金黄色的水稻,体验丰收的快乐!

漫步柏源村千亩梯田,感受丰收的喜悦

梯田始建于元朝,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主体梯田1200多亩,哺育着世世代代的柏源人。漫步梯田,从无人机的视角看梯田真的非常的壮观。走在田园小路上,放眼望去,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呈现在眼前,秋天正是水稻的丰收季节,如果正好这个国庆节不知道去哪里玩的话,不如来这里看看那片金黄色的千亩稻田是不错的选择哦。

柏源溪把村子和梯田分割两边,半壁梯田半壁村。

走进屏南县粮食安全主题展示馆

漫步在村子的小巷子里,斑驳的土墙是岁月的沉淀,在这个村子里你会发现,很多房子都是用土墙建造的,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村子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多了一份宁静。

走进屏南县粮食安全主题展示馆,在这里了解到千亩梯田,从荒地变良田,还有粮食安全文化。通过参观馆内展物,让我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和农民劳作的艰辛。粮稳天下安, 和美新生活。

进入馆内可以系统了解粮食种类、中国特色粮食安全道路、我国粮食安全现状和屏南认领“一亩田”创新实践等丰富内容,还可以近距离观摩体验部分农耕工具。

当地产的农产品,深受人们喜欢

在活动现场农产品一条街人山人海,来这里不仅可以看千亩梯田,还能吃到买到当地产的农产品。有葡萄,板栗,地瓜,芋头,毛豆,各种各样的水果,大米等等农产品。丰收节开幕式结束后,大家都往农产品一条街跑,当地产的葡萄试吃了一下真甜,果断买下一箱带回家吃。

市场上水果多种多样,却很少有人见过这种八月瓜,八月瓜也算得上的是一种高价的水果,农村老人还经常会说“八月瓜,九月炸,十月打来哄娃娃”,很多人都不知道八月瓜是什么,其实,八月瓜又名九月炸,它是在每年的八、九月份才成熟的果品,而且成熟了的,会自然地裂开一条大大的口,所以也有人叫它九月炸。在这里就可以吃到,味道好极了。这个国庆来宁德屏南柏源村,看金色的千亩梯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