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桃源居内赏桃花 民族园中解风情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和谁:和朋友

节假日的人流量真不是盖的,满眼都是人,四处都是车。出家门一个小时候,我已经开始后 悔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了。 今天我和小王俩人一定是出门没看黄历。要不然怎么能处处碰壁呢。本来是说好去看花海, 结果到了花没看到,光看人了。之后绕道新开的古镇,刚到门口被告知还没开业,又不想悻 悻而归,于是决定走到哪算哪,不然白瞎了我大早上爬起来化的妆。 折腾了一溜够,我终于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否极泰来。又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看到了一 片水库。在往前走,看到了民族风情园的大门。不得不说,一瞬间我以为小王带着我出省了

既来之,则安之。在停车场紧急搜了一下攻略,发现这个民族风情园占地面积还挺大,足足 有两万余亩,这我今天微信步数还不得荣登榜一啊。但不巧的是,到这儿正赶上了饭点,我 这不争气的肚子又开始咕咕乱叫了,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先去找点吃的。 又走了一段路程,不知怎么拐到了一处名叫“桃源居”的地方。古朴雅致的民宿坐落于乡野 之间,匠心独运,陶渊明所说的桃花源可能也就如此地一般了吧。

民宿旁边是少数民族特色商品街以及彝族、土家族、白族、傣族、蒙古族少数民族院落等地。 还有土家族吊脚楼,彝族碉楼、对歌台,白族扎染坊、茶馆,傣族竹楼,蒙古包等少数民族 特色建筑,简直是太适合我这种爱逛吃逛吃的人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打道回民宿准备小憩一会,反正今天也是逛不完整个景区了,干脆慢下 来细细游览。不料想听着山间的风声鸟鸣,竟昏睡到了傍晚。好在晚上的景区也是热闹非凡, 没有让我第一天的郊游败兴。夜晚景区内亮起了点点灯火,以真正的少数民族人员配以特有 的活动、演出和特色美食无一不体现出民族风情,热闹非凡。 第二天一早,我还没睡够,就被小王强迫起床。看在这美景的面子上,我就暂且原谅他了。 清晨水库边还有一些微凉,花的味道混着凉凉的风飘了过来,让人轻松起来。不得不说,这 种逃离城市的感觉真不错。 景区内水系十分发达,有两个水库还有日、月、星、虹四座造型桥,目测又要成为下一个网 红打卡地了。还有一些供亲子游玩的水上项目,估计再过一会儿,就要热闹起来了吧。 要说这个景区真的很绝,我最喜欢的水和花都占全了。有很大一片花海,山坡上五颜六色的 花朵争奇斗艳,也难怪刚刚在水边儿就问到了花香。 再往里还有一片巨木阵,史学家说,发现的青铜牌上缩刻说“按卦点摆放成巨木阵,穿越此 阵,可保鸿运亨通,诸事顺遂。”奇花异木,为风情园添上了一抹神秘色彩。 再之后,我们又逛了宫廷家具展览馆、莲花山等地,一圈下来也是累得满头大汗,但除了美 景,也有学到了不少风土人情和历史知识,还是非常值得。 其实,有时候漫无目的的走一走,也许就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观。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