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平潭4天3晚快乐游玩

平潭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多次登上平潭岛考察,对平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怀有特殊的感情。2014年11月1日,习总书记又一次来到了这片他既熟悉又充满了感情的土地,对平潭的开放开发作出重要指示,并指出“旅游是平潭最大的资源”。2016年8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平潭旅游从此打开了加速发展的新局面。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平潭的‘真宝贝’”, 总书记在考察平潭时提出的理念,成为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指引。独特的自然风光、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平潭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

第一天
长乐国际机场

乘坐着房车前往平潭,宽敞舒适的座位,累了可以去后面躺着睡一觉,3h时很快过去,大约下午1点到达了平潭。

平潭

肚子饿了吧!接下来我们到了海坦特色小吃。

吃饱,我们就前往了第一个目的地,去参观石碑洋。

说起石头,在别的地方可能是非常的不起眼,但在我们平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了平潭特有的海蚀地貌风光,为平潭的石头注入了灵魂。美丽的石头以绰约多姿的形态点缀着平潭这块神奇的土地。在平潭,有两处石头并称“奇石双绝”。这第一绝就是“石牌洋”。石牌洋,是我国最大的花岗岩海蚀石,两块擎天巨石一高一低,形似船帆,托起“石帆”的整个石礁酷似帆船。风和日丽时,石牌洋似巨轮停泊,岿然不动;狂风骇浪中,石牌洋像战舰破浪前行,动人心魄:在朝朝暮暮的晨雾晚霞石牌洋犹如巨舟扬帆,悠然行驶。

进入景区,你只需花25元便能乘坐轮船往返与石碑洋,它算是一个小岛。

游览完,我们前往麒麟荣誉国际酒店进行晚宴。平潭四面环海,海产丰富。其中金鲟、龙虾、皮皮虾、紫菜等海产品,享誉海内外。就近取材,就地加工,美味海鲜,管它是蒸、煎、还是爆炒,食材好,味道就好。“天长地久”、“时来运转”、“一团和气”这些极具当地特色的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吃上一口,就能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接着我们前往猫头乾,在这里你能happy的放烟花,那熟悉的烟花,它又回来了。

晚上我们就住在民俗里,这里时爸爸去哪了第五季拍的地址。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第二天

今天是第二天,一大早4点半,我们便登山去看日出,大概到了5点左右的时候,那个美景你绝对无法想象是有多美。

吃过早饭,我们前往长江澳,在这里,你可以骑行最美环岛路。租一辆电瓶车,2小时的景色让你眼花缭乱,速度的激情,你绝对未有的一种体验。

骑行过后,旁边就有一家台湾料理店,自助餐的美食,台湾本地人的歌唱仪式,那独特的饮料吸引着你的眼球与味蕾。

接下来,我们参与了手工diy的制作。

认真的小伙伴们制作了一件又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接着我们前往浏览仙人井平潭岛东部的“东海仙境” 也是海蚀地貌的代表性景观,其中仙人井、仙人峰、仙人台、仙人洞,每一处景观都是雄奇瑰丽,神秘诱人。来到这里,伴着轰然的涛声,踏着卷起的浪花,宛若置身仙境。

接着我们前往流水人家海鲜餐厅进行晚饭。

接下来我们前往读旅蓝眼泪两岸艺术民宿,在这里你还能进行轰趴,开party。

读旅平潭·蓝眼泪两岸艺术民宿
第三天

接下来我们前往游览建民沙提“象鼻湾”平潭拥有优质的海滨沙滩,沙质细白,是全国独有的标准沙产地。长江澳、坛南湾、龙王头、象鼻湾,这些天然海滨浴场,海水清澈湛蓝,沙滩细腻柔软。碧海蓝天,平沙十里,风轻浪柔,波光粼粼!在这里,你可以看日出,也可以赏日落!在这里,你可以海阔天空,扬帆逐浪,也可以闲庭信步,偷得浮生半日闲!哦,对了,还想告诉你的是,每年5、 6月份,平潭的沙滩会在潮涨潮落时分展现蓝色的海景奇观。文艺青年们将这种美丽的蓝色称之为“蓝眼泪”。在海浪的拍打下,荧光色的蓝点遍布沙滩,宛若坠入凡间的点点繁星,整个海岸线犹如浩瀚的银河星空,令人目眩神迷。

象鼻湾

浏览完象鼻湾,我们前往豪华大酒店进行午饭,以及午睡,为即将到来的捕鱼做好准备。

休息过后我们进行拉网捕鱼体验,你将会乘坐渔船前去撒网,和大家伙一起拉网,记得带好拖鞋,光膀子,穿泳裤。

接下来我们前往红星平潭海鲜饭店进行晚饭。

红星平潭海鲜(平潭店)

接着,我们前往一个非常美的夜跑圣地——荧光步道,旁边有沙滩,有烧烤,还有秋千。在5,6月份你还可以看到蓝眼泪。

第四天

我们也前往了最后一个目的地,浏览海坛古城,观看非遗表演藤牌操表演。

物换星移,沧桑巨变!如今的平潭再也不是昔日籍籍无名的边陲海岛!便利的交通大大缩短了平潭到福州、平潭到台湾的距离。

2010年通车的平潭海峡大桥让海岛和大陆直接相连。世界最长的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同车的日子越来越近,这更将大大缩短平潭到福州的时空距离。届时福州与平潭将形成 “半小时生活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成为平潭“家门口的机场”。同宝岛台湾,2013年和2014年开通的横渡台湾海峡的高速客滚船“海峡号”、“丽娜轮”将平潭与台中和台北便利相连,更将两岸人民的心紧紧连接在了一起。

如今的平潭,再也不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家碧玉。喜闻乐见的综艺类节目《爸爸去哪儿》2017年来平潭拍摄取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亲自为平潭打造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现已在多地展开巡演。电视连续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也在平潭开机拍摄。此外,“平潭蓝”国际沙滩啤酒节、国际风筝冲浪巡回赛、平潭国际帆船赛、“海洋杯”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所有这些节目和活动都大大提升了平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平潭,你可以领略迷人的风景,可以品尝美味的海鲜,可以买到免税的优质商品,还可以享受最高效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招商政策!

时间太短,平潭太好。尽管我已尽我所能,但还是不能将平潭全部的好都讲给你听!今天大家已经来到平潭,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在平潭的短暂时光,多走走听听看看尝尝,捕捉美好的画面,留下美好的回忆,相信平潭的美一定会让大家觉得不负此行!

大家看,平潭酷似东海麒麟,腾跃在万顷碧波之上!麒麟是祥瑞之物,平潭是有福之岛!相信我,来平潭,你一定会有好运气!

大美平潭欢迎你,有福之岛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