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8.03

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夏日平潭蓝

天数:4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平潭,简称“岚”,俗称海坛  。  “岚”,本义是山林中的雾气,出自谢灵运《晚出西射堂诗》,从字来看就让人感觉很美好。

平潭素有“千礁岛县”之称,境内有名称的岛屿126个,岩礁702个。宽阔的海域与外海大洋相连,众多的岛礁点缀其间,使海岛拥有自然秀丽的海域风光。由于地质构造和海水侵蚀的影响,形成了众多奇特壮观的海蚀地貌形态,既有平坦宽阔的海滨沙滩,又有数不胜数的象形奇异岩石。湖、海、沙、石相映成趣,奇、幽、险、俏引人入胜,构成独具特色的海岛风景线。

平潭,是大陆离宝岛台湾最近的地方!

走进平潭,你无法不为它纯粹的蓝而赞叹!

DAY1

到平潭可以选择高铁或飞机先到福州,到达福州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刚好是午饭时间。大家集合后一起去吃了当地的海坛特色小吃。很可惜的是这次旅行只顾着吃啦,都没有想起来去拍照。

吃完午饭,我们就搭上我们可爱的房车正式开始我们四天三晚的旅行啦。

下午去的地方,是我们开始旅行的第一个目的地——石牌洋。沿路都是蔚蓝的大海,有时甚至分不清海的尽头在哪,它和天空像是在那瞬间交汇成一个世界。石牌洋是平潭最著名的自然景观,又称为“双帆石”,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岗岩球状风化海蚀柱,明代旅行家陈第曾誉之为“天下奇观”。远远望去有一个圆盘状的大礁石,托着一高一低的两块碑形海蚀柱。整个礁石像一艘大船两块巨石象两面鼓起的双帆,似乎正在乘风破浪前进。

在石牌洋,当地人会用捡来的贝壳制作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一眼就爱上了这可爱的小乌龟。

游览完石牌洋,晚宴是在麒麟荣誉国际酒店进行。 平潭麒麟荣誉国际酒店是平潭首家按五星级标准运作的酒店,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岚城竹屿口,坐拥竹屿湖;是一座东南亚风格的五层建筑,外墙融入了现代中式装饰元素。

第一天晚上入住的是猫头乾游记民宿。猫头乾游记民宿是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第一期拍摄地,自此猫头乾闻名遐迩。在这里,有着自然的馈赠和岁月的沉淀,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是旧时光!

每个人的儿时记忆里都有一束火树银花,如今在这个旧时光里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年纪,在火树银花不夜天里绽放······

DAY2

四点半,几个小伙伴一起集结去看猫头境日出,果然旅行中的美好是最好的morning call。有人说:日出之美,胜在宁静;日出之灿,美在人间。身临其境是最好的礼物——不负早起时光。

在猫头乾的角落里还有不经意的小惊喜等你去发现,那里有棵好多年好多年的榕树。树下有架秋千,它就静幽幽地在那里,等着某个人或是静静坐着,或是荡入高空。

接下来吃完早饭就开始我们的骑行最美环岛路啦。沿路海边美不胜收——让人想起“天光云影共徘徊”,也让人想起“秋水共长天一色”。

骑行结束,中午来到北港村的风中旅行文创工坊,工坊由一间旧石厝改造而成。进来后小朋友会给你送上薄荷柠檬茶(很好喝哦),还有台湾特色的带有美好寓意的三色发带。我们在这里吃特色的台湾自助午餐,同时还能观看乐队表演,表演曲目都是他们自创的。当然兴致来了你也可以自己上台过一把表演瘾。

美味的午餐结束后,稍微休息了会我们就开始了风铃DIY。风铃由香槟瓶打磨而成,加上一些海边捡来的贝壳以及彩色木珠等小玩意,处处体现着“变废为宝”的环保设计理念。来风中旅行,带走属于你的骑浪海风铃,静等风来!

大概下午四点我们启程前往仙人井,仙人井是天然海蚀洞。这里是真正距离宝岛台湾最近的地方。

晚餐(流水人家海鲜餐厅)

民宿HAPPY趴(读旅蓝眼泪两岸艺术民宿)

DAY3

第三天的行程是从游览建民沙堤“象鼻湾”开始的。“象鼻湾”素有 “亚洲第一冲积坝” 的美誉,是新晋网红打卡地,更是无人机的航拍胜地。当然,大家要选择涨潮的时候前往才能看到活灵活现的象鼻,否则可能看到的将是一片沙滩。

午餐(豪华大酒店)

在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要去体验拉网捕鱼啦。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气成河豚”本尊啦,轻轻碰它就能让它“气”成圆滚滚。

.        晚饭(红星平潭海鲜),是上过央视栏目的专访品牌。

晚上特别节目:荧光步道夜跑。美丽的跑道,不论是跑步还是散步都是个好去处,旁边还有休闲的海滩和各种美食。

晚上入住的是豪香国际酒店,从房间内能看到海滩哦。从酒店出来走路大概10-15分钟就能到龙王头沙滩,去海边散步也是很不错的(就是很可惜听同伴说看到了蓝眼泪,兴冲冲的去了结果并没有看到)。

DAY4

.游览海坛古城,观看非遗表演藤牌操表演,参观博物馆

海坛古城是福建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也是中国首座海岛旅游古城,意在复兴福建本土文化,复兴海洋文明。藤牌操是福建省平潭县的地方传统舞蹈,由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曾以藤牌操训练士兵,后衍变为舞,在民间广为流传,也称“藤牌舞”。

中午花开富贵海鲜楼就餐,就餐结束后我们四天三晚的平潭之旅也就结束啦。至于遗憾的奇迹蓝眼泪,那就期待下次走进平潭与之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