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平潭岛是去了一次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不如亲自到平潭岛去看看,比一百种描绘平潭的文案更有感受!三月据说这个月是它的爆发期。

◆从南线往北线开车,途经猴研岛、龙王头、仙人井、最美环岛路、长江澳、北部湾生态廊道和猫头墘山。其中,要注意以下地方:

▶海坛古城:其实就是外表装饰很有古城风味的商业街,大多数店面都没有开,因为大多数游客都是跟旅行团来的。

▶象鼻湾:没有无人机拍出来的效果就是很平!没有让人很惊艳的感觉,周围也没有小吃摊,如果要去的话,最好自备零食。

以下是一些必打卡的地方:

▶猫头墘山:我把它称为“奇达村”的翻版!很适合日落时去拍照,一定要爬到山顶,尽管我当时很天真,只会说一句“卧槽”!

▶北部生态廊道:这里的景色比长江澳更出色,很多美丽的视频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猴研岛:这里被标注为“离祖国大陆最近的地方”,很适合游客拍照,但平时风很大,所以尽量别裸露头部。

以下是一些美食推荐:

▶海坛特色小吃:价格便宜、味道不错,店内的“时来运转”算是一道必点菜!

▶老朝凤水煮鱼:他家的鱼锅真的非常美味,价格为138元/锅,还有集满13个鱼盆即可兑换豪华版水煮鱼。这家店就在海坛特色小吃旁边。

▶人民体育场:在这里觅食是最好的夜晚体验,整条马路上排满了小吃摊,有天上飞的,有地上走的,很适合喜欢逛夜市和吃夜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