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4

平潭很美 下次还来|平潭吃穿住行全攻略

♥在平潭游玩:高铁或普铁都可以,视距离而定。到达平潭站前建议提前联系租车,因为岛上风很大,景点之间距离也较远,租用奇瑞小蚂蚁很适合沿海游玩。 如果要租车,提前了解价格,因不同车型价格不同。

♥在平潭游玩 注意天气,有时候风很大。建议带一件外套,如果想拍照,建议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女孩子可以穿裙子,非常美。

♥住宿方面,建议选择靠近龙王头沙滩的旅店,因为方便观赏日出,周围有很多海鲜店,吃东西也很方便。

♥用两天时间逛完平潭,一天北线,一天南线。

◆在北线,

▶可以去龙王头沙滩看日出;

▶仙人井,拍照很漂亮;

▶北港村,不太推荐,没什么好玩的;

▶长江澳风车田,拍照效果非常好,沿路可以停车观看风车,如果有落日一定要停下来欣赏,非常美丽;

▶北部湾生态廊道,黄昏前到这里,手机拍不出的美景一定要亲眼看看。

◆在南线

▶我们去了猴岩岛,景区需要购票,每人35元,建议购买纸质票以备拍照。景区非常大,可以在“中国平潭”这几个字下面拍照,还有“68海里”这个标志性的文字。提醒一下,海浪很大,海风也很大,从高处拍下去巨好看。

▶海壇古城:新建的一个商业化小吃街道,东西贵且不好吃,如果不是非吃不可建议回县城吃,没啥好逛的。 坛南湾:有沙滩🏖️,拍照好看,和龙王头沙滩好像没有太大的区别。

▶ 象鼻湾:用无人机航拍才能拍出海湾的形状,由于还没有开发完全好像也没啥好逛的 沙滩都大同小异。

★ 🍚🍙吃饭:

▶ 特色小吃:海蜊煎、鱼丸、鱼燕

▶谭式煎包:看完日出去买刚好,煎包便宜。

▶正餐: 毛记海鲜砂锅粥(总店):人均五十几,建议虾和蟹双拼,非常好喝,必吃。这个店人非常多,如果排不到也可以试试其他的。

▶红星海鲜大排档:价格较贵,不过具体还是看你点的东西,我们三个人吃了两百四十多,所以还好。

♥ 总之,平潭很美,下次还来。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