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3.19

山西平遥古城、绵山、王家大院、蒙山大佛自由行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人文,省钱,穷游,周末游,火车

发表于 2016-03-19 13:25

我是大连的学生,利用周六周天去的山西,买的特价机票,来回机票大约花了500吧,山西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有很多地方都没去,下次还会去,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次的山西之旅!

第一天 大连——太原

晚上五点多的飞机从大连出发,到达山西是晚上七点多,我吃了点当地的刀削面就找了家宾馆住下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山西的面食很有名,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所以一定要尝一尝!

第二天 太原——绵山——平遥古城

从太原坐动车到介休,车次很多,票价不贵。到了介休东站后出站广场有到介休汽车站的公交车,坐到介休汽车站斜对面就有直达绵山的车了,票价好像是五元,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绵山脚下!

绵山很大,所以里面开放了公交车,到每个景点都有固定的公交,我是十一月份去的,山上还是有点凉的。绵山票价110元,还有50元的车票钱!因为得有车送你上去,景区太大了,学生票有优惠!绵山的人文建筑很多,历史悠久,有很多寺庙是凿在山洞里的,有十五尊真身舍利,还有很多悬崖峭壁。到了绵山你不得不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古代中国人民的伟大,绝对是不虚此行,对得起门票的价钱!(在这里要提醒因为绵山景色非常漂亮,大家最好先到最想去的景点远的一个往回游览,途中游览完一个景点后可以选择步行到下一个景点。但是会很累,如果嫌累,可以选择乘坐公交,想要游完绵山最少得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你可以乘车到最远的水涛沟景区,由远处往回游览!因为我对水涛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栖贤谷往回游览了,还有大家在游览的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栖贤谷,很危险!

浏览完绵山后可以选择乘坐来时的客车到介休汽车站,但是得等。也可以选择拼车,每人10元到15元。到了介休汽车站后,我买的票到平遥古城!切记不要从介休坐动车去平遥,因为因为坐动车一般都在平遥古城站下车,下车后到平遥古城打车还得20元,所以坐客车就行,一个小时就到了!到了平遥古城后我在古城里找了家住宿的地方,是古香古色的环境,独立卫浴跟他讲价到60元!手机充了会电,去看了《又见平遥》的表演!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又见平遥》表演真的很精彩,!这场次可以查询,想看的一定要提前买票,因为看的人很多容易买不到票,一场只有1000张票,这是仿古代建的一个情景剧场,采用了很多国内先进的设备,观众和演员零距离接触,没有固定舞台,很震撼,很难得,像是一次穿越体验!票价198 有的小贩手里能买到价格便宜的票,住宿老板应该都能弄到优惠的票!这个没有学生票,旺季的时候都是一票难求,我看的是晚上七点场的(演出全年都有,每周一停演休息)。

看完演出后,我回到古城里欣赏古城的夜景!古城里东大街,南大街,西大街比较热闹,景色也最漂亮!,南大街还有很多特色的酒吧,可以进去看看!我到南大街和西大街的交接处有个胡同,有卖面食的,很地道,我要了一碗,很好吃,然后回到住处!

第三天 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双林寺

早上起来,我叫住宿老板帮我找了个拼车去往王家大院景区,之前很想去乔家大院,但是听说王家大院要比乔家大院好的多,有乔家大院好几个大,而且《乔家大院》电视剧大部分都是在王家大院取景的,所以就决定去了王家大院,拼车来回50元钱!司机送到后会在外面等你们出来,再给送回去!

到了王家大院果然名不虚传,每一个角落都值得你细细品味,仔细观察!太漂亮了,就连一个门饰都雕的如此惊喜,不得不感叹古代人生活的细致,王家大院真的很大,可以想象到古代晋商的富有,这里面拍过很多电视剧《刀客家族的女人》也是在这里拍的,每一个角落都体现出了晋商的文化!强烈推荐要来这里,特别是学艺术的!

游览完王家大院,乘来时拼的车回去到平遥古城!这时已经是下午了,我买了平遥古城的票游览平遥古城的景点,票价成人150学生75。平遥古城很大,而且有的景点大同小异,我就挑了几个必去的和我喜欢的游览!(平遥县衙有升堂表演,城隍庙有祈雨表演,具体时间忘记了,可以打听下售票处或者当地村民都知道)一定要在售票处拿个地图,这样不会走错路还省时间!平遥古城必去的地方就是日升昌票号、古城墙、平遥县衙、城隍庙、文庙、商会博物馆、华北第一镖局清虚观同兴公镖局了,其他我觉得时间紧可以不去!

游览完平遥古城我选择去的双林寺,因为晚上我要到平遥古城站乘动车回太原,双林寺又离平遥古城站不远,所以三点半,我去的双林寺,从平遥古城打车去大概20吧,双林寺是很古老的寺庙,庄严肃穆,里面的佛像都很震撼,有很多学美术的在那里照着画佛像,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中华瑰宝!因为照片丢了,只剩两张了!

游览完双林寺后可以坐公交到平遥古城站但是要绕一大圈,所以我就拼车去了大约5—10元每人,从平遥回到太原住了一宿!

第四天 太原——罗城蒙山大佛——太原——大连

我是在山西财经大学附近住的,所以早上起来从山西财经大学南门乘坐903路公交南中环平阳路口站下车,再乘72路到武家庄站下车,再乘58路到蒙山大佛站下车!也可以坐公交到罗城然后拼车到蒙山大佛大约10元左右,土豪可以打车几十元吧!

到了蒙山大佛得走大约半个多小时才能看到大佛,建议时间少得可以坐观光车,一人五元到十元记不住了!我去得时候是秋季,落叶落下来真的很美,蒙山大佛真的特别壮观,只有亲身去才能体会到那种宏伟!蒙山大佛暂时不收门票!

游览完蒙山大佛我坐车到罗城汽车站后,打车到山西财经大学大约20多块钱,买了点东西就打车到机场回到大连了!

太原市里还有晋祠也很有名,山西还有很多值得去得地方例如壶口瀑布五台山恒山、太行山、悬空寺云冈石窟常家庄园镇国寺应县木塔皇城相府、汾河、芦芽山等等。由于时间原因不能去,下次还会再去山西,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我的旅行一般比较适合穷游、学生和时间紧的朋友,希望我的经历能带给你帮助,因为是理科生,而且也不常写,写的不好请多见谅!图片太多就不一一传了,如果有想要图片作为参考或者有什么问题可以私聊我,想做攻略参考的也可以找我,都是义务的! qq:985821187 微信:18840802273

我会尽快把我去的地方的经历写下来,希望能帮到大家,也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