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23

平遥古城|我和小闺蜜的秋季古镇之旅

带着小闺蜜去旅行

带着小闺蜜一起旅行,不要在意她能不能记住、能记住多少。孩子当时的快乐是他自己的,而回忆是我们的。

这个秋季,我们选择了平遥古城,开启一场华北地区亲子旅行。关于平遥有N种玩法,经典的,主流的,小众的,冷门的..

这次平遥古镇旅行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们的体验却是异常丰富,这短短的两天时间

我们打卡了平遥古城墙

去了德盛楼客栈的小院

与悠久历史的马车合影留念

摸摸狮子头,好戏在后头

与镶着铁片的墙壁合影

也和妈妈一起在秋天的平遥客栈寻找“宝藏”

手牵手欣赏了古城墙的雄伟

【攻略】

行:平遥古城附近有两个火车站,平遥古城站平遥站。平遥古城站是高铁站,距离平遥古城比较远,打车大概15分钟;平遥站是一个火车站,距离平遥古城比较近,步行10分钟左右。平遥汽车站到平遥古城,步行15分钟。

住:古城里有很多客栈,都是平遥原始风格,大多数的客栈都采用炕的形式,很具有山西特色。住在古城里面比较方便。

吃:山西的特色小吃在平遥也是可以吃到的,山西过油肉、牛肉栲栳栳、平遥牛肉、平遥碗托、刀削面。

玩:平遥古城有22个景点,最出名的就要数:县衙、日升昌、文庙、协同庆、镖局、城隍庙。 《又见平遥》歌舞剧,整场演出90分钟。把平遥的历史重新还原一遍,让我们这些游客身临其境,超级写实与震撼。还有明清一条街,青砖白瓦的小店铺,是一些特产,小饰品,古装衣服的藏身处。

费用:《又见平遥》门票238元

平遥古城通票125元

住宿100元

吃198元

【带娃秋季来平遥的一些注意事项】

1、十月的平遥古城早晚温差比较大,要备着厚外套、保暖、坎肩

2、平遥的大街小巷有很多,要多照看宝宝以防走失

3、秋季是个干燥的季节,孩子的皮肤娇嫩,身体的含水量高,对水分的丢失也更敏感,如果水分摄取不足,小孩子容易出现口干、鼻干流血、咽干咽痛、皮肤干痒的等情况,所以要记得让孩子多喝水,还要适当的多吃些水果,以减轻秋燥带来的不适。

4、注意孩子的卫生,不要随便喂宝宝吃东西,特别要注意勤为宝宝洗手。

【第一眼惊艳的南大街】

夕阳西下的南大街,惊艳到了,吃过晚饭这条街变成了大家散步的目的地。南大街又叫明清街,是平遥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街道两侧的店铺都是具有明清风格的建筑。听说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南大街上有很多著名景点,沿着由北向南的方向依次逛下来

【协同庆】

协同庆是中国票号业中一家独具特色的票号。协同庆票号的经营特色非常鲜明,主要有:一是以人为本,知人善任;二是注重资金灵活调度;三是突出重点地域经营,具有现代成功企业的重要特征。

可以看出金库建立在当时是颇费了一番脑筋。安全、隐蔽,运输便利,面面俱到。通往前柜,有曲径窑道,通往后街,有两处大门出入,库有专人看管,上有铁丝网罩顶,这金库真是别具特色。

地下金库满满的金元宝、银元宝,想必当时候流通量也是极大的。这么看来,地下金库真是非有不可。

关于金库,我还听到一个有趣的故事:中国的第一个提款机起源就在这个金库里。因为每次提款时,银锭需要由两个竹篮从地下金库用绳子通过竖井提到店堂上,金库里的人不能上去,上面的人不能下来。“提现”这两个字就是这么由来的,真是大开眼界,学到了不少知识啊。

【镖局】

镖局位于南大街61号,是明末清初镖局的旧址,主要介绍中国镖局发展史,以及在明清时期,中国有名的十大镖局、十大镖师和走镖过程中的轶事趣闻,尤其为研究形意拳、长拳、弹腿、长枪、套路等武术门派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实物资料,有一定的研究参观价值

镖户走镖,为镖局保镖的雏形。在二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最具特色、最有影响的十大镖局。中国镖局大气磅礴、吞波涌浪的历史壮景。

【日升昌】

一座小小院落,让晋商执中国金融界之牛耳;一座小小院落,控19世纪整个清王朝的经济命脉;一座小小院落,开中国民族银行业之先河

中国银行业的乡下祖父--日升昌票号,在这里扎根

【天元奎饭店】

满是红灯笼的妆点,地板都采用青砖的形式。墙壁采用最原始的青砖白瓦。

除了餐厅的美景,还可以享受饭店的美食,菜式也很丰富,世界各地的客人都很满意。服务员给推荐了他家最有特色的菜品。

长龙茄子

牛肉栲栳栳

香醋鸡蛋

还有一个小套餐全家福

【打卡特产】

旅途不光有美食的诱惑,还需要带很多特产给思念的人那些人。选择杜泉涌的特产店,是因为别人推荐冠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