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山西景区工作日免费游|平遥古城最好吃!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和父母

冲着山西好多景区工作日免费的利好消息,我们来到平遥古城

路上慢悠悠,到了地方已经是下午四点,住下以后,为了赶在闭馆之前多逛几个博物馆,我们就没来得及吃饭。

六点从景点出来,寻找晚饭,饥肠辘辘之际看到排名第一的人在北方菜馆。

来之前就在攻略上看到过好评,毫不犹豫就选择了这家,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驱散疲惫和饥饿的一餐。

还没进门,热情的门迎就字啊招呼进店、落座。

门口漂亮的绿植、鲜花清新可人。

进去以后,用餐的人比较多,桌椅也不少,服务员很热情的帮忙点菜。

看了菜单,想吃的菜比价多,而且特别想吃铜火锅,正好有四人团购套餐,价格也合适,其中包含了特色菜和铜火锅。

菜品:

脆皮茄子:个人非常喜欢,外干里嫩,酸甜可口。老板介绍说加了他们家自己酿造的醋,所以味道独特,确实很开胃。

沙棘黄瓜:削了皮的黄瓜,调上沙棘汁,同样是酸甜口味,但比茄子更清爽,如果又累又热,点这道菜准没错。

平遥牛肉:肉质紧食,肉、筋相间,单吃肉口感也不错,也是特色菜,不能错过。

过油肉:肉片比较嫩,配着木耳、洋葱,不愧是山西的名菜。

铜火锅:买了套餐以后觉得特别划算,满满一大锅,有牛肉、白菜、豆腐、木耳等。牛肉是小块的,分量还比较多,其他配菜的分量也是可以的。而且还会单给一碗汤,可以不断的加进去。出来玩了好几天,这个铜火锅吃的最可口、朴实,肉菜搭配,热气腾腾,很有饱腹感,也似乎能让人放松不少。

牛肉刀削面:爸爸特别爱吃面,一大碗面,汤多,面劲道,牛肉块也有。即便是单点这一碗面,配上这环境也很惬意。

油茶:是特色的甜口味,店家赠送的。满满一碗,妈妈很喜欢。

醋:酸爽啊,吃饭前单喝一口,感受一下当地的醋的醋劲,一定难忘,当然还有好多种甜味醋,可以直接喝的,很好喝。

原来这家店老板最初经营自己家酿的醋和酒的,醋坊酒坊名扬四海之后,才经营的这家私房菜馆,难怪,店里摆着很多酒坛子和醋坛子,挂着的灯笼也是酒坛子造型的。

隔壁的娘家醋坊就是了,里面像是个博物馆,各种酒和醋都可以免费品尝,一进门就能闻得到浓浓的香气。

另外,这家店的服务绝对是一大亮点,在景区能有这么好的服务真是欣慰,也能感受到老板、店员的用心。

总之,人在北方菜馆,是一家值得尝试的店,就像热情的门迎所说,进来歇歇脚喝杯茶,确实让我们劳累的一天轻松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