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

寻味之旅|让你念念不忘的美食

因为工作的缘故,有时会去到不同的城市,每次在一个地方呆上几日,除却完成工作以外,最喜欢的就是在城市里到处走走,寻几味当地美食。到处行走的人,口味是多元的、包容的,不会再固执的只吃自己熟悉的食物,喜欢精致的餐厅,也爱吃路边摊。山西不仅仅是历史悠久,美食更是数不胜数。其中山西十大美食之一的“碗托”就是一个可以让人恋恋不忘的美食。

寻找美食

美食推荐:这次去的是平遥古城里面一家洪武记美食餐厅,是一家主打山西特色的美食餐厅;山西特色美食沁州黄米凉糕、老陈醋焖牛肉、平遥牛肉、八宝栲栳栳、甲午茄子、干煸栲栳栳、糖醋丸子每一道菜都相当美味!

不管走多远,人们总是把乡愁埋藏在食物里,也是因此,我们才能吃到不同地域的食物。

在精致的餐厅,往往能吃到美味的食物,而巷子里的小铺,更是我最爱寻觅的地方,烟火气息的摊子上,味道可能会常常令你惊喜。

这里的环境、气候,成就了这里的美食特色,天然的食材,简单的做法,香气十足的小料,混搭而地道。什么是最好的食物,我想,慢慢的你会发现,口味虽然各有不同,但最好的食物就是让偶然吃到它的人也会觉得它美味无比!

董记炒碗托,一家平遥古城的特色小吃店,店里面有平遥古城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炒碗托、泡泡油糕、油茶、刀削面、油泼面、桃花面、炒莜面鱼鱼。

不得不说董记炒碗托家的装修风格还是很吸引人的。首先这家的房子是一个古建筑,外面的门一看就很有历史感,董记炒碗托店后面是一个客栈,裕成源客栈是古城三大老字号之一,是典型的晋商大院建筑风格,所以前面碗托店的装修风格是按照古时候的风格装修

来山西平遥旅游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这几家美食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