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比萨(1)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奢侈
比萨
比萨斜塔

发表于 2016-02-27 08:46

告别庞贝,一路车行回到罗马住地,这时候的时差已基本倒过来,再加上白天逛得比较累,当晚很快就入眠。

接下来的行程是从罗马去佛罗伦萨,途中顺便到比萨,参观著名的比萨斜塔。早上还是照例8:30左右出发,从罗马很顺利的上到前往佛罗伦萨的高速。高速上的车不是很多,限速仍然是100。这时候的精神还不错,适合欣赏路边的风光。

矮矮的向日葵与开始变黄的草地搭配,还别有情趣。

意大利人将收割下来的青草打成捆,适合运输,貌似是冬天使用,具体怎么用还没有搞得十分清楚。

2个小时后,还得进休息站休息。休息区内的咖啡超级便宜,在咱们国内很是知名的卡布基诺就是出自意大利。20世纪初期,意大利人阿奇布夏发明蒸汽压力咖啡机的同时,也发展出了卡布基诺咖啡。卡布基诺是在意大利特浓的咖啡上,倒入以蒸汽发泡的牛奶。此时咖啡的颜色,就像卡布基诺教会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条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

比起咱们国内的天价,自动贩卖机上给出的价格简直让人不敢相信,咱们的那位意大利司机每到休息站必然会买上一杯。

休息15分钟,雷打不动。到外面逛逛,发现很有意思的太阳能电池,既遮阴,又发电,还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真是一举三得。

从罗马到比萨,包括吃午饭的时间,花了将近4个小时,其实距离也就300公里左右。比萨离佛罗伦萨很近,在其的西边,大概就70公里左右。

因为时间不多,我们直接去奇迹广场观看享誉世界的比萨斜塔。从停车区到奇迹广场要走大概15分钟左右,但这15分钟的路却隐藏着些许的风险。

首先要跨过一座铁路路口。

无处不在的涂鸦墙。

然后就进入一条小巷,也就是在条小巷,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其实大家都知道,意大利的治安不是很好,因此我们在每一个地方都非常的小心,即使是双肩包,也都将包反背在胸前,以便更好的照看。但在这里,还是由意外发生。

当时我们正常前行,没有注意到路边的一个吉普赛妇女。我们在前边已经过去,她径直走向后边的几个同行人员,手里拿着地图,让他们以为是卖地图的。结果等靠近他们,她以地图作为遮掩,手却直接伸进包里。显然是很低劣的手段,目的自然没有达到,直接抢包了!稍微搏斗了一番,我们人多,她自然不是对手,迅速的逃走了,但同行者的包还是被拽断,还好其他没有什么损失。后来导游告诉我们,对这些吉普赛人,当地的警方也没有什么好招,这也是他们敢如此明目张胆的原因之一。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返回路过此地的时候,我们就特别小心,而且队伍也不会拉开距离,不给她们任何可趁之机。

快到奇迹广场的时候,路边看到了真人秀,远处看上去真像是雕塑一样,一动不动,真佩服他们的毅力!感慨:挣钱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呵呵。

由此经过一段长长的商业摊贩区,来到了奇迹广场的大门,马上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