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3.21

一人5个月的小疯狂之旅(博卡拉Annapurna Circult Trek. Part 1)

博卡拉
加德满都
尼泊尔

发表于 2014-02-07 01:07

告别了短暂认识的朋友们,踏上了去博卡拉的旅途。

作为著名的全球徒步经典路线,及全世界最便宜的滑翔伞地,足够吸引我了。

加德满都博卡拉一般2种方式,汽车或者小型飞机,汽车的优势是价格便宜,飞机的优势是速度快,天气好的话风景比较好。劣势是一个时间比较长,5-6小时,另一个哈哈,一天到晚坠机。我在尼泊尔前后一个月均听到坠机信息,因为是小飞机,如果是飞到加德满都的话应该在机场看得到,我就贴一张吧,是在离开尼泊尔的时候在机场拍的。

不管是哪种,之后就到了博卡拉,坐车的话就在泰米尔附近,是早上7点发车的,有各种颜色的车,价格都不同,最好的是绿色带空调的,其他的不带空调的价格好像都挺便宜,是上车买票的,我当时在问别人哪辆是去博卡拉以及哪里买票的时候直接被拉上一辆车了,后来发现都是当地人,原来旅游的都坐带空调的说,我也无所谓,就坐了,一下车站,就一帮人来拉生意,都是说中文的当地人,反正我也没地方住而且要去徒步,就去看看咯,结果证明性价比真心高,除了看不到湖之外,一晚只要500卢比,还带独立卫生间的大床房,别墅改造的民居吧,没拍照,追求性价比的朋友到了博卡拉肯定能找到超级便宜又好的地方。

急着去登山,于是开始各种探路,先问了一下客栈老板关于徒步的信息,客栈老板说可以待办,需要带上向导,因为是雨季,因为找不到路,因为很危险等等,我说一个人不带导游可以吗,他说不可以,于是我就不理他了,因为我知道是可以的,他只是想做生意而已。

自己到门口,看到一堆司机,就问了一下他们,于是纷纷要带我去,那就去吧,可是我对走什么路线都不是很清楚,去申请的时候会碰到什么问题吗,所以我就先买了一张地图研究了一下。

居然要200卢比,等于10块多钱,真坑啊!事后发现根本没用过,哈哈。因为办登山许可的地方会给你一张超详细地图。后面会附上的。

我看了一下,觉得最长的Annapurna Circult Trek好像很牛,其他的还是ABC和MBC之类的在博卡拉随处可见的旅行社上也各种有,博卡拉之所以称为徒步圣地,因为他的路线规划、沿途风景等均不错,走完我也觉得真是太值得了!

于是我就去办登山证了,到了那里填完表,怀着紧张的心理(一个人没请导游,怕被要求带导游之类的),询问关于路线时间的问题,她很热情在得知我想走15天的情况下回答了我,建议从Besisahar进,从Beni出,其中到了Jomsom徒步就算结束了,因为之后的路况没什么亮丽的风景了且路上尘土飞扬。

我说走的快的话能多快,她说12天左右。

居然还要12天?我不信,因为这个时候我看到了高端路线图:

解释一下何为高端:

举例:从起点Besisahar到第一个经过的村庄Khudi的情况:

Besisahar 海拔820M,下面的一个大圈里3个小黑点,表示在Besisahar有大于10个的居住点可供选择。

Khudi 海拔790M,一个大圈里一个小黑点,表示该村庄有15个以内居住点可供选择。

从Besisahar到Khudi为7KM,一般速度约为2小时。

其他一些设施情况,配合居住点数量,基本可以判断村庄的规模。

好了,介绍完了,付完2个20美金,分别是登山证和进山证,就愉快的出发了!

可是,有个小问题:Bersisahar在哪?

。。。

问了一下的士司机,他说坐大巴5小时,的士1小时,后来他说2000卢比带我去,我说好的之后,他打了电话之后又不肯了,变成了5000卢比了,于是跟他说再见,自己坐大巴去了,坐了6个多小时,沿途风景放2张:

取水点,都是山上的。当地居民都会用瓶子装,反正我是没喝,因为各种攻略说危险,后面我在海拔4000的地方喝了,感觉挺好喝的,也没什么问题。

不知道什么年代的壁画。

到Besisahar的时候已经可以吃晚饭了,放上一张Besisahar的图:

知道旁边的人都在干嘛吗,都在看电视!

随便找了一个地方住,价格超便宜。环境很勉强,但是有WIFI。

好好休息准备战斗!

徒步DAY1:Besisahar-Khudi-Bhulbhule-Ngadi-Bahundanda-Ghermu-Jagat 25KM

早上6点半起来开始徒步,路过第一个安检站,在登记的时候好奇的看了一下册子,每页大约30行,我翻了4张纸,8页才发现上一个中国人,是在3天前出发的。

之后开始徒步了,一开始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路居然是瀑布的必经之路吗,真吃不消,还好我穿的是防水鞋,哈哈。

然后来几张路上的风景,说明的事项是:本次徒步拍摄的照片你会越看越过瘾的。

这些其实和西藏的一些地方很像,尤其当你看到下张之后:

据说是来尼泊尔打山洞的中国国家队。

之后秀一张独木桥照:

和金沙江大弯有点神似啊,附云南德钦金沙江大弯对比图:

继续:

之后看到一队外国人,和其中一个小MM打招呼木有反应,好奇怪啊,于是和挑夫边走边聊,原来两个小MM英语都不好,这是他们徒步的第二天,好吧,看着一身休闲装估计要走一段时间了。

他们因为穿的凉鞋,所以直接趟过河,我的防水鞋高度有限,直接走就淹水了,果断从当中的石头上跑过来,传说中的蜻蜓点水吗?

这段没蹦过来,水流太快了,只能赤脚趟过。

立体式徒步路线。

远看一头牛的说。。。

各种热带植物及地貌随处可见。

小蜥蜴,大尾巴。

远方的村庄就是当天的目的地Jagat了。

瀑布是很多的,都在徒步的路线上,一开始很兴奋的各种拍,到后面就看不到了,因为比瀑布美的景色多爆了!

到了Jagat,看到第一家客栈上写着可以上网,果断就去了,住宿居然只要150卢比,和一瓶可乐一样,无法解释!

徒步的特点就是住宿很便宜,但是吃喝很贵的说。

晚上看天气不太好,问客栈老板是不是天不好会有蚂蟥,老板说蚂蟥你没碰到吗,在你来的路上啊,这里之后已经没有了。

是吗,哇哈哈哈,蚂蟥什么的最讨厌了!(高兴的太早)

其他情况说明:

一、中午在一个小商店吃了一份炒面,当老板倒番茄酱的时候我看到瓶口有只蚂蚁在爬,我一般比较好养,基本属于垃圾东西往肚子里塞没反应的类型,结果吃完5分钟之后我就拉肚子了,之后我基本上找客栈里的餐厅吃的,那边比较卫生,商店的餐厅还是比较危险的说。

二、我每到一个村庄就保持2升水的状态,以免不够喝,随着海拔的上升,食物和水越来越珍贵,也就越来越贵了,山上最贵一瓶1升的水卖280卢比,加德满都卖20卢比。说个扯淡的你可以通过物价得知你在上坡还是下坡。

更多精彩的体验在等待着我!

上一篇:一人5个月的小疯狂之旅(奇旺)http://you.ctrip.com/travels/chitwan1036/1696835.html

下一篇:一人5个月的小疯狂之旅(博卡拉Annapurna Circult Trek. Part 2)http://you.ctrip.com/travels/pokhara597/1730375.html

一人5个月的小疯狂之旅(序)http://you.ctrip.com/travels/meilixueshan1143/1695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