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出到日落,博卡拉之行满满的都是幸福——尼泊尔之旅

天数:2 天 时间:3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人文,徒步,跟团
博卡拉
鱼尾峰
世界和平塔

发表于 2014-06-28 12:31

从日出到日落,在博卡拉泛舟、徒步、滑翔、摄影,满满的都是幸福——尼泊尔团队游

时逢2004年三月底,随团来到了尼泊尔,这个神比人多的国度。终于可以亲身去听、去看、去触摸和感受世界上幸福感最高的国家是什么样子的。哈哈!尼泊尔我来啦!神明护佑吧!

从成都中转飞机到加德满都,小伙伴们要记住,一定一定要坐在飞机右侧靠窗的位置哦!!!珠穆朗玛峰的雄姿一览无余,近观世界之巅,此生无憾。坐在飞机左侧窗户的伙伴们也不要桑心~~~因为你会欣赏到青藏高原壮阔的美景,还可以看到羊卓雍措湖。她的娇美,像珊瑚枝一般,冠绝藏南,奇异壮观。总之,还没抵达尼泊尔就会让你觉得这次旅行绝对是买一赠二,赚到啦!哈哈!(看看下面我在飞机上拍的美美的照片你就知道啦!)

羊卓雍措湖耶~太美了!

能亲眼看到珠峰~真是无憾了~在灰机上拍的,还是很清晰的!

(ps:此处要插播一下小贴士哦~~~)在尼泊尔,每年的10月到11月是旱季的开始,气候温和,空气清净,能见度很高,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也是旅游和登山的旺季。2月到4月旱季渐渐结束,空气中的灰尘很多,可见度不是很高,很晒很热,汗水混着灰尘粘在身上是很正常的事情。但相对旱季,天气逐渐回暖,很多野花都绽放出来,运气好的话,在徒步过程中还能看到美丽的杜鹃花。要是5月到6月上旬前往尼泊尔就太热了,而且空气更加污浊。从6月中旬到九月,季风气候使山峰都被云雾遮挡。雨季的到来,也会让本来就让人担忧的道路更加泥泞和颠簸的,而且较为原始的风景区蚊虫也会很多的呦~

(好了,开始回归真正题,哈哈~)像其他旅行者一样,我也会游览尼泊尔的很多地方,感受它们的风土人情,但是在这篇小游记里,我还是想重点聊聊我最最中意的地方——博卡拉,满满的都是自由和幸福。

告别加德满都和奇达旺,来到博卡拉已经是跟团游的第五天了。坐着较为宽敞和舒适的大巴车,从上一站野性十足的奇达旺到博卡拉约有180公里那么远。将近6个多小时的车程,如果是在中国平坦的高速路上沿路欣赏风景,你会觉得很惬意,但是对于尼泊尔十分正常的颠簸山路,或是时不常的堵车来说,确实是很艰辛的。对于我这个超级无敌晕车大王来说,晕车药是极其必备的,而且必须坐在最前面位置上,不然会吐的一塌糊涂~唉~~~

听我们飘着河北口音的尼泊尔帅哥导游说,博卡拉是尼泊尔较为富裕的城市。男人们英勇善战,大多会到国外参军,用挣来的外块贴补家用,而女人们只要在家操持家务就可以了。当然这个社会是以男人为尊的,而且是及其为尊的。博卡拉的蒙古人种较多,与浓眉大眼的加都人相比,确实跟中国蒙古人更相近。

到达博客拉,道路两边的商铺和房子,并不会像你心中所描绘的那般是“富裕”的地方,而是告诉你,“富裕”绝对是相对的。相比之下,给游客住的酒店似乎就显得“高大上”的可以直冲鱼尾峰的云霄了。进了GRANDE HOTEL酒店的大门,绿树成荫,草坪修整的很整齐。走进大厅,宽敞别致的大厅和各种尼泊尔人像装饰画就足以证明它的“富有”了。进门左手边设有博卡拉滑翔徒步的接待前台,标有明确的活动时间和价格。

我在博卡拉停留了将近两天的时间,较为轻松。但是如果你在博卡拉没有足够的时间放慢脚步享受闲适的话,那么我在这里根据此行的经验编排了及其精彩充实的一日游行程给你哦~请跟我随图往下看,看图说话会更吸引小伙伴们吧,哈哈!

第一项:战胜你的困意,做勇敢的战士,天黑黑的时候到达鱼尾峰对面的小山坡,看鱼尾峰披上日出红霞的娇羞哦!她娇羞的一面很美哦~小导说,很多人来经常遗憾而归,但是我还是很运气的,哈哈~(ps:这里有个观景台,收费的高台可以喝茶,简朴的环境谈不上小资,个人觉得就在免费的平台观日出就好,完全没有花钱的必要~三月底观日出还是觉得有些凉的,半袖T恤搭稍厚的帽衫就好。)

第二项:早餐过后去滑翔,傲游天际,与鱼尾峰同在。酒店有专车接送前往。尼泊尔是性价比较高的滑翔地点,滑翔机或者滑翔伞亲们任选,每人一个教练的。提醒小伙伴们早餐少吃点,不然你极有可能无遐欣赏高空美景,而是在天上一直吐~~一直吐~~~一直吐~~~~直到你落地了~哈哈~(ps:好在晕车严重的我极有自知之明,没去挑战,心存遗憾,但是看到同行的小伙伴吐惨了,心里小小平衡了一下~~~)抛开其他吧啦吧啦的细节,直奔主题,快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伙伴们最为关心的滑翔和徒步的时间和价格!提醒亲们,还是付美金比较值哦!尼泊尔取钱并不是很方便,建议带够了美金。因为是跟团游,所以只有自费的项目我才知道价格~亲们原谅我吧~~~~~~

滑翔伞价格

滑翔机价格

第三项:费瓦胡泛舟。体会了滑翔的惊险刺激,是时候在费瓦胡上飘荡缓一缓啦,哈哈~飘荡之后在湖畔有WiFi的餐馆吃个牛排和冰激凌(好便宜啊~),还有特色煎饺,在微信朋友圈晒晒你的幸福,诱惑下其他小伙伴,好生惬意耶~~~~

岛上的庙宇

日本人建造的世界和平塔~

第四项:下午三点开始去徒步,两人以上每人30美金的费用,包括往返车费在里面,隆重推荐!尽管三月底的可见度不太好,徒步的山顶看不到雪山,晚霞没有所谓的壮美,但是来回四个小时的徒步时间,跟尼泊尔老乡和孩子们同行真是无比的快乐和幸福。团队游这么多天,难得有自由的时间,近距离接触当地人,在他们的家中做客,体会他们对生活的满足才是最重要的。生活虽然极为不富裕,但是知足才会常乐的。

这姑娘健步如飞的用脑袋抗大米上山,真心服了!我也尝试了一把,太沉了!

有种鸠占鹊巢的感觉~哈哈~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徒步之后,再一次天黑黑了。结束一天的行程,我相信这一天你所得到的感悟,一定会让你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去体味和感悟的。此时,晚安了博卡拉,再见了博卡拉,这个给我慢慢幸福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