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部23日自驾游--火山湖国家公园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穷游
火山湖国家公园
波特兰

发表于 2016-07-05 15:08

火山湖国家公园,据官方资料记载,这是一个由火山口形成的深湖,是迄今为止美国最深的湖泊,公园内常年积雪漫漫,秋天时节却是野花绽放分外妖娆,整个公园精华之处的火山湖,更是美得宛如翡翠一般碧蓝幽婉,但是真要一窥真颜,却还是需要天时地利的吻合才行。

一早出门,几日来阴郁的天气终于在波特兰划上了句号,城市的繁华在早晨时分倒是彻底苏醒了,路上的各种交通禁行标志,彻底把我们搞晕了,我们甚至在一个路口竟然来回开了3次不止,最后只能借道于加油站,才得以摆脱困境。

经过小巷的住宅区,虽然是成片的低矮别墅,紧密有序的排列以及户户相守的近距离接触,竟然和国内的所谓别墅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也让我们终于释怀,原来那些所谓的庭院深深,也并不是所有老外的标配,因为心系着火山湖,这一路路程遥远,460公里的行程还是让我们急着上路了。

随着渐渐远离的波特兰,竟然也把好天气一路的带走了,这一路前路漫漫,天空乌云遮天,开得辛苦不说,一路还被大客车紧紧伴随,虽然美国的大卡车一路行驶绝不越雷池一步,但是如此得相依相伴也实在令人紧张,终于在一个路口告别了大卡车,却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暴雨。

倾盘而下的大雨令前窗玻璃一片花白,只听的身边的车速依然飞驰,而眼前的视线却是茫然无助,老公在身边还不停地说,速度还是要保持,要不后车万一看不见更容易撞,那份紧张简直让人窒息,也幸亏风雨来得急去得也快,渐渐雨势小了很多,前路也就渐渐明朗,有时见身边的开车司机,耄耋老人真不在少,却一样车速飞快,毫不示弱。

虽然路上依然有风有雨,但高山流水的美景,一路相伴相依,羡慕着岔道里的住家户,虽然只是平淡的乡村农舍,但是终年沐浴在水天一色中,该是如何的享受呀,于是在一个拐角处,我们就看到了一路找寻过来的廊桥,安静地伫立,在水一方。

廊桥,因为某部电影而成为浪漫的代名词,烟雨中的廊桥,仿佛在经历着前生无法倾诉的浪漫情怀,辽阔的湖面悄然无声,静静的廊桥依水而立,曾经的故事隐身在现实的躯壳里,历经百年的风风雨雨,早已破损却以照片的形式依然陈列在廊桥的内部,廊桥建于1907年,并于1945年得以重建了。

路上如果有褐色的牌子,一般就是到了观景点,虽然征途漫长,但也依然难舍眼前的美景,一路随着指引牌来到的odellake,又是一个天然湖的景色,湖边竖着的褐色牌子,详细罗列了这个湖的各种生态指标,这也让我们一路的走来,由衷的感到美国人对于环境的保护真是细致入微,采取的方式方法深入浅出,让人即便是观景的同时,也对身处的环境因为那些字里行间的介绍,而衍生出一份对于自然的热爱。

延伸至湖中心的栈桥在水中微微荡漾,远处的山峰初雪微融,淡淡的水雾中弥漫着春的气息,水面平静如镜,周遭安静如初,景色虽然没有如何得的惊艳,却让人移不开脚步,淡然离言说,悟悦心自足。

再次上路却是心无杂念,虽然依然会忍不住被身边的风景所打动,却也不敢逗留太久,初春的太阳总是并不留恋白天的时光,一天的时间总是匆匆忙忙,当终于接近今天的终点—火山湖国家公园时,已临近下午的黄昏时光,我们直奔山下的Visit center,其实无需询问,昏暗的天色已经告知,今天的日落应该没有着落了,但是还是执着地一路上山。

早春的这个时节,大雪尚未融化,很多的地方依然铁索封道,这个养在山顶深闺的火山湖,被大风飘雪封锁在一片迷雾之中,难以见到真颜!我们围着四周到处探险,在飘飘大雪中胡乱而走,这里的厕所像极了南极的工作站,铁做的外壳,长长的带着暖气的甬道,总之,很有神秘的气息。

山顶唯一的一家酒店,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城堡,古朴而坚实,酒店的咖啡馆,简直就是最佳的看台,老外对于看景总是很坦然,很多人只是在咖啡吧聊天,对于窗外的一片迷雾并不纠结,我们一样喝着咖啡,心里却是在祈祷云开雾散的瞬间。

幸福来得太快,或许就是形容这一刻,当我们不再抱有希望地走出咖啡吧,云雾依然还在,却是渐渐飘散露出了碧蓝的火山湖,这是旅行中最为感动的瞬间,虽然这份碧蓝因为时间和角度,都不是最为上品的色彩,但至少这一刻让我们的等待和坚持,有了一份最为贴心的回报。

源于酒店就坐落于火山湖的山脚下,我们差不多磨蹭到黄昏才下山,以至于错过了Check in的时间,工作人员只是把我们的房间钥匙贴在了紧闭的办公室大门上,我们开车找了几圈都无法找到房间的位置,最后还算侥幸碰上一位准备开车回家的酒店工作人员,带着我们找到了今晚的住宿点。

房间简直就是惊喜,不过依然还是后悔当初没有直接预约山顶的酒店,窗外的雪依然还在,屋内却是一片的暖意洋洋,或许还不是旅游的旺季,老公乘着夜色拍摄的门口的景色,真是住客寥寥呀!

总以为惊喜只有一次,我们并不贪心,一早起来也是随便上网查看,进入火山湖官网,景区竟然在火山湖上直接架设了一个摄像头24小时直播,从计算机画面上看到清晰的湖水,简直让我们惊讶地直蹦起来,飞驰上山,终于整个湖面清晰而360度无死角地展现在眼前!

雪止天晴,虽没有万丈霞光,却也是万里无云,我们围着湖边,不断转移着角度,碧蓝的湖水晶莹剔透,四周静静的雪山,宁静而安详的画面,陪伴着这一刻的一潭幽蓝,实在是胜似天堂。

今天又将是一次长长的路途,再如何的留恋,还是要启程了!

-----------------------------------------------------------------------

更多照片和游记,请光临本人的新浪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