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阿浩暴走柏林四日之旅——3rd day”波茨坦-无忧宫“

暴走柏林,带回88G照片!一文让你看遍柏林的大街小巷,品尝柏林的人间烟火!

第三天 波茨坦之旅

1、无忧宫

13、夜店

14、亚历山大广场

无忧宫

第一站“无忧宫”,坐车一小时到达无忧宫,早上九点半人还很少。不过讲真,公园值得一来,但门票钱一点都不值得。

入门先参观“腓特烈大帝宫殿”,唯一一个有中文讲解的地方。其实就参观他的日常住处了,审美还可以,然后就没啥了。

之后参观他的“葡萄园”,他称无忧宫为葡萄园,也真的是种了不少葡萄,整个台阶下去两侧全是葡萄,我试着摘了两个吃,这是葡萄吗,为啥感觉像蓝莓葡萄的混合品。

出了宫殿左手边还有个他收藏作品的展览厅,不过没有中文,我也是走马观花看了一下而已,下去台阶喷泉一圈也有很多雕塑,从这个位置拍上面的宫殿角度不错。

中国茶室

然后参观几个小地方,比如“中国茶室”,一个没有到过中国的人根据想象盖了一个中国茶室,当然了,除了名字以外,大部分都不中国。

罗马浴室

还有罗马浴室,这个乔杉熟,哈哈,这个大帝估计也崇洋媚外吧,喜欢国外的新鲜玩意。上午中国茶室喝茶,下午罗马浴室泡澡。

夏洛滕霍夫宫

再就夏洛滕霍夫宫,就挺小的,没啥可说。

旧宫

重点当然是旧宫,外面看就是气势恢宏,一圈都是赤身露乳的女神雕塑,这才有点宫殿的样子。可是可是进去后就只能参观那么一点点,也就大厅的富丽堂皇可以吸引人,没几分钟就出来了,也没中文讲解。

波茨坦大学

对面波茨坦大学,门口恢宏不输旧宫,没进去大学看。

orange palace

往回走到另一处宫殿,orange palace,这个还挺不错,不华丽但却舒服,这边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瑙恩门和勃兰登堡门

无忧宫半日之旅结束,时间尚早,就去了波茨坦市区溜达一下。市区的“瑙恩门”和“勃兰登堡门”还不错。

荷兰建筑风情街

还有一条“荷兰建筑风情街”。

跳蚤市场

顺便逛了一下跳蚤市场,居然还要疫苗注射证明。

波茨坦某火车站

波茨坦某火车站,满是历史的痕迹。

东边画廊附近的桥

傍晚想去东边画廊附近的桥上拍个黄昏,最后黄昏拍到了却发现走错了路。

夜店

桥旁边有个露天夜店,后来一查才知道还挺出名。

亚历山大广场

晚上去亚历山大广场,正好有个美食节,亮出疫苗证明进去“看”了会蹦迪,而路边就是盖着被子睡着的难民,人生处处可见。

“世界钟”下面有卖艺的歌手,一个流浪汉和一个刚从美食节迪厅出来的姑娘也开始给歌手伴舞助兴。

我拍照的时候有两个小伙凑到镜头前让我拍照,拍完说了一句:这就是柏林。

而旁边真正的夜店入场队伍也已经排了几十米远,真正的夜店姑娘。

第三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