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28

大城小镇畅游捷奥——“七年止痒'的旅行

发表于 2015-08-28 17:38

2015年,我跟海宝结婚整整七年,人们都说七年之痒,正好为我们度假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理由。商量了一下,周全了半天,选择了这样一次旅行(订单编号:1357125103)。从时间上看8天的时间比较适中,从形成上说,游览两个国家也不会走马观花,每个景点还有一定的自由活动时间,从内容上讲,既有海宝最爱的花园、小镇,也有美妞向往的艺术殿堂,还有女人永远逛不够的商业街和奥特莱斯。唯一不足的是来去的飞机加转机时间有点长,但综合比较,这个行程还是挺满意的。下面,旅行正式开始咯。

第一天(8月2日):晚上21:00在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集合,见到了本次行程的导游小荷花(这名字是我起的,希望何导不要介意)。小荷花人很热情,非常健谈,团员有任何疑问她都耐心解答,人也很细心,工作经验丰富,跟上这样的导游,我们还是很放心的。我们这个团队共有27名游客,加导游一共28人,不大不小的一个团,由于是携程上海分公司的团,所以只有我和海宝是外地的,25名游客都是上海本地人。集合的时候遇到一对小夫妻,非常友善,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很快我们四个便组成了团中团。

我们乘坐的航班是阿联酋航空的空客A380,号称空中巨无霸。平生第一次坐双层的飞机。这次航班是周二的凌晨起飞,我们还差点把时间搞错了,幸亏海宝及时发现,否则我们就要跟这次旅行失之交臂了。大飞机就是稳当,不论起飞和降落都没有太明显的感觉,遇到气流的时候也没有明显的颠簸。从上海到布拉格一共20个小时,上海飞迪拜9小时,迪拜转机4小时,迪拜飞布拉格6小时,在这个过程中,不差钱的阿联酋航空为我们提供了4顿机餐和1顿机场免费餐,平均4小时一顿饭的频率加上乘机转机的疲惫,简直把人吃到想吐。

第二天(8月3日):抵达布拉格的时候是当地时间下午1:30钟。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我们的行李箱被摔掉了一个轮子,可见机场人员搬运行李的时候比快递公司还暴力。小荷花带我们向布拉格机场工作人员提出赔偿申请,但具体赔付需要由出发地机场解决。跟随了我多年的小红箱子,这次终于要完成它的使命了。办理出境手续后,走出机场,布拉格的气温也不低,阳光特别强烈。这里的天气有点类似我国的新疆地区,白天艳阳高照,站在太阳底下快被晒化,站在树荫底下有很凉快,日夜温差大,白天再热晚上睡觉也不用开空调。

出机场后顺利的跟地导接上了头,地导姓陈,是个友善的台湾老先生,其实从外貌并没有看出他今年已经65岁了,据他本人说明明年他就打算退休了。陈导的口音跟台湾艺人的口音有点近似,但也有点不同,可能是他在国外呆久了的缘故,基本能听懂,有时候会感觉发音比较含糊,但不影响理解大意。来接机的大巴是一辆40座两门的大巴车,宽敞舒适,似乎国外接团的大巴都是这么高大上。

虽然每个人都很疲惫,还是要坚持走完半天的旅行。下午的景点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先来一张远景,犹抱琵琶半遮面。

景区门口,有帅气的捷克士兵把守,一动不动,差点以为是蜡像。

参观圣维特大教堂内部之前,会先到一个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布拉格城市。一片红顶的房子,被绿树掩映,黄砖墙红屋顶,是捷克特有的景观。

在这里,看到了两个穿戴整齐,扮相滑稽的街头艺人。后面的每一天都能看到不同年龄、不同风格,不同表演形式的街头艺人,他们的职业操守和对艺术的热情值得人们尊敬。

走过这个广场就是圣维特大教堂,广场上鸟笼一样的建筑小品是过去用来关犯人的,也是蔡依林《布拉格广场》中提到的,其实它不在布拉格广场,歌曲中被移花接木了。

近看圣维特大教堂,气势磅礴,非常震撼。由于不是广角镜头,拍摄还是有一些遗憾的。

圣维特大教堂外观和内部,外观震撼,内部精致,每一个角落,每一幅壁画,每一处雕刻都诉说着故事里的事,跟着陈导走一圈,听他讲讲过去的事情,当时听得直点头,回来记住的也不多了。

之后参观黄金巷,狭窄的小巷游人如织,想拍一张不带游客的照片都难。黄金巷并非由黄金打造,二是古时为王室打造金器的工匠们居住的地方。后因卡夫卡曾住在这里而久负盛名。人多路难走,我们也没有心情去找到卡夫卡的故居,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就返回了。在景区买了一个可爱多,算了一下,折合人民币10块钱,真是景区价格一般黑呀。

今天参观的景点就两个,参观完毕,跟导游吃了一顿中式团餐,这一路的餐标都是六菜一汤附赠水果一份,炒菜的水平不敢恭维,米饭还不错,用了泰国香米,总之比机餐好吃多了。吃完晚餐来到当晚入住的酒店。酒店看上去还不错,但是有团员发现酒店的旁边就是一处墓地,对于中国人来说,心理多少有点不适。酒店的大床特别柔软舒适,这两天特别辛苦,因此没有倒时差(捷克与北京时间有7个小时时差),洗完澡倒头就睡着了。后来我发现国外的酒店床垫都很柔软,回家后决定把床垫换了。

第三天(8月4日):今天的行程是查理大桥伏尔塔瓦河和布拉格广场。去的路上拍到了这张巨幅广告画,如果在国内,估计早被无数家长投诉而撤消了。

伏尔塔瓦河是捷克的母亲河,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年历史。先来一张远景。

河面上的一排小企鹅特别生动,让我想起了小黄鸭。

下面这张是周董婚纱照的取景地,幻想一下,新娘身披白色婚纱,倩影倒映在水面上,远方的欧式建筑做背景,真是画面太美不敢看。

查理大桥是欧洲最古老以及最长的桥梁,桥梁上的30尊圣者雕像是捷克17至18世纪巴洛克艺术中的杰作,被欧洲人誉为“露天巴洛克雕像美术馆”

从桥上下来,可以看到查理大帝的雕像,如果从侧面拍好像查理大帝在嘘嘘,此处郑重声明我们完全没有不尊重他的意思。

参观完查理大桥,跟随导游来到布拉格广场。年轻人都是因为那首歌曲《布拉格广场》或者那部电影《有一个地方》而知道它的。广场上游客众多,团队基本上不是来自中国就是来自泡菜国,思密达们似乎对捷克和奥地利情有独钟。

广场钟楼旁的市政厅,内有电梯装置,买票后乘电梯可以登上顶楼俯瞰布拉格广场全景,拍摄视角绝佳。

下来的时候建议走楼梯,一是可以免去等电梯的时间,二是在旋转楼梯的墙壁上挂有一些图片,虽然看不懂英文介绍,但从画面上也可以看出一些内容。

这里要插播一下,到捷克有两样东西是必买的,一个是菠丹妮的护肤品,以手工精油皂和玫瑰护肤系列最有名气。二是酷喜乐的彩铅笔,原本都是带回去送给小朋友,现在因为秘密花园的流行,买一套水溶性的彩铅笔送给大朋友也很有面子。这两家店布拉格广场都有,离广场很近,如果先买后参观可以把东西寄存在店里,参观完再去取,还是很方便和贴心的。广场钟楼对面还有一家水晶饰品店,主要用来接待团队游客,我们俩去的目的一是方便一下,二是用导游提供免费券喝一小杯饮料。

布拉格广场旧市政厅天文钟,钟楼分为上下两层,现在看到的样貌是二战后修复的样子。每逢整点报时,快到整点的时候,人们都会停留在钟楼下等候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敲钟的时候,钟楼上会轮流出现12个小人,代表12名圣徒。

布拉格广场的参观有近3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中餐是自理的,如果像我们这样参观加上买东西的话,基本上就没有吃饭的时间了。因为如果想坐在广场餐厅里正儿八经的吃一顿饭,预留时间至少一个到一个半小时,餐厅服务的节奏放在中国早被开除了。

参观完布拉格广场,步行到停车场前往下一个景点“温泉小镇”。在前往停车场的路上,我们经过了巴黎大街,这里原是犹太人的聚集区,如今已成为一条繁华的商业大街。停车的地方在一座小山下面,小荷花说登上山可以拍到伏尔塔瓦河上的几座桥梁依次排列的照片,非常美,我在网上也看到过,如果能拍到夜景就更加迷人了。

经过2小时车程,抵达卡罗维发利温泉小镇。路上拍到一颗孤独的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似乎也不是那么孤单了。

卡罗维发利是欧洲最著名的温泉胜地之一,共有12眼温泉水,由于温泉水偏碱性,因此喝起来就像加了盐的苏打水,不太习惯。在陈导的带领下,我们从第一眼走到最后一眼,在品尝温泉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欣赏小镇的美景哦。

最后一眼温泉应该是最好的一个,在这里接温泉水的游客最多,味道还是有点特别,相对前面的温泉要好喝一点点,也许是适应了前面的重口味吧。

温泉小镇不但有特别的温泉,还有看不完的美景。静静流淌的特普拉河贯穿整个小镇,蜿蜒的石子路顺着河流的延伸向远方,道路两边的建筑风格和琳琅满目的礼品店更是让人赏心悦目,至于价格,大家都懂的。

小镇上这种金属材质的地砖很有意思,每块地砖代表一个音符,踩上去能发出声音,可以尝试用脚演奏一曲优美的旋律哦。看,美女演奏的时候连帅锅都走不动了呢。

今天的晚餐是旅行社特别安排的三道式晚餐,地点在“啤酒之乡”皮尔森。皮尔森的啤酒特别是黑啤非常有名。坐在车上,海宝也没闲着,就算是车窗玻璃反光,也阻挡不了海宝拍照的热情。反正车上空座多,左右两边换来换去。下面这张是收割后的农田,草皮被打成卷随意堆放在田地上,也是一道别致的风景。

行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皮尔森。我们吃饭的地方是一个啤酒工厂,这里的啤酒都是新鲜出炉的,跟超市卖的口感不太一样。走进餐厅,里面明显被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右手半边是自费来这里吃饭的食客,左手半边是专门用来接待旅行团的。所谓的三道式晚餐就是一道前汤,半只烤鸡配薯条和一份餐后甜品冰淇淋,饮料可以选择芬达、果汁或者啤酒。

这顿团餐让大家非常失望,既没有品尝出啤酒的美味,也没有吃饱,那个烤鸡基本就是用烤箱批量生产的,还没有薯条好吃。左边的大锅饭怎么能和右边的小灶比呢。建议吃饭比较挑剔或者吃不惯西餐的游客还是自己背点方便面、榨菜之类的速食品过去,吃不好的时候这些东西真是人间美味,想想都流口水。

吃完饭回到酒店还是觉得饿,今天吃的全部是西餐,感觉就像没吃饭一样,随便找了点东西垫垫肚子就睡觉了。下图是入住的酒店,环境还不错,早餐没有第一天丰富。

第四天(8月5日)。转眼行程即将过半,今天将跨越两个国家,参观完捷克的中世纪小镇——克鲁姆洛夫,即将驱车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

克鲁姆洛夫是世界文化遗产,坐落于捷克南部的波西米亚地区,位于伏尔塔瓦河上游。从酒店出发,经过2个半小时抵达小镇。

先跟随导游参观了个别景点,然后陈导像大家介绍了小镇上的其他景点、功能分区和集合时间。

集体参观完毕,是3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热心的陈导看到海宝胸前挂着大炮筒(是本团中唯一带着单反的游客,真的非常辛苦),特意告诉他几个拍照的绝佳地点,让海宝的拍摄欲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小镇上有一个很美丽花园,用海宝专业的眼光看,这个花园给他带来很多启发,而在我看来,它就是美。

走出花园后门是一大片草地,在这里有一个拍摄小镇的绝佳角度,我们在那里拍了半天,也只有一两个游客来到这里,比起之前人满为患的拍照地点,这真是一处被人遗忘却给我们带来意外惊喜的角落,这个地方的标志是有两个空心的木桩,下图第二张左下角的地方,木桩后面就是拍摄点。

最惬意的莫过于在河边找个餐厅吃一顿正宗的德式西餐。

最刺激的莫过于在伏尔塔瓦河上坐着皮划艇乘风破浪。

最难忘的还是小镇迷人的景色。

三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很快过去,原本想在河边惬意的吃一顿午餐,结果连位置也等不到,只好在小镇的上海饭店(以接团为主)里每人吃了一碗面条,如果在国内,我肯定会嫌弃饭店的水平,但是此时此刻,饥肠辘辘的我觉得这碗西红柿鸡蛋面味道还不错。吃完面条到了集合时间,我们准备出发前往奥地利城市萨尔茨堡,这也意味着本次旅行捷克的部分圆满结束。

在这里,做一个小结。初到捷克,印象并不是特别好,街边的房子都显得比较老旧,道路以砖石路居多,听导游介绍后,慢慢对这个国家有了初步的了解,几天游览下来,逐渐对这里产生了好感。我们去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老城区的景点,每个地方的游客都很多,特别是今天的小镇,浓重的商业气息掩盖了小镇原有的宁静气氛,就像国内的一些古镇,然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文艺复兴时期的巴洛克建筑和古堡小镇都值得细细回味。

这里再给购物的人们一点提示,买水晶制品还是到奥地利再买比较好,菠丹妮的产品精油味道很重,如果不喜欢这个味道的话,买点手工皂带回去用用就可以了,彩铅笔质量很好,买回去送给小朋友最合适,旅游纪念品价格虚高,实在想买的话可以买几个提线木偶或者鼹鼠纪念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离开捷克之前一定要把捷克币花掉,因为到了奥地利就开始用欧元了。当然陈导也会在离开捷克进入奥地利之前找一个超市让大家把剩余的捷克币都花掉。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奥地利城市萨尔茨堡。一进入奥地利境内,眼前的景色跟捷克有很大的区别,沿途的自然风光让我想到了瑞士,城市里的街道和房屋也比捷克洋气了很多。下面两张是沿途的美景。

第五天(8月6日):萨尔茨堡市内参观。上午是米拉贝尔宫殿花园,下午是粮食胡同

米拉贝尔宫殿花园是当时的大主教为自己的情人建造的,名字是后来改的,如今这里成为了萨尔茨堡的市政厅。

公园内的行为艺术家非常敬业,一动不动的时候可以以真乱假,把我们的团员吓了一跳。

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之一,那首耳熟能详的《哆来咪》就是在这里被唱响的。

这群老师带着孩子是准备在这里重温音乐之声的经典片段的,那个穿蓝色裙子的姑娘就是女主角哦。

公园里的小品,是海宝的最爱,回去可以做课件,还可以写文章,真是工作游乐两不误。

无论是在公园里休憩的市民,还是游乐场欢乐的孩子,或者是和我们一样的游客,都能在这里得到美的享受。

这是公园后面的一家餐厅,被绿植和鲜花围绕,如果有时间,在这里享受一顿午餐就完美了。

我和小荷花在这里留下了旅行中的唯一合影。

结束米拉贝尔花园的参观,步行到萨尔茨堡老街(粮食胡同),中间经过这样一座铁索桥,两侧的铁索上挂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同心锁,锁上还写着恋人的名字或者祝福的话,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如果在国内,桥头一定会有很多买锁的摊位,可在这里却找不到一家,可能是桥上挂的锁太多,大桥已经超负荷了吧,没有同心锁,我们就在桥上留一张合影吧。

粮食胡同是萨尔茨堡最有名的街道,它的名气和音乐神童莫扎特密不可分,下图中那幢黄色的房子就是莫扎特的出生地,他在这里创作出很多世界名曲。如果想入内参观,可以自费买票,里面比较完整的保留了莫扎特当年生活和创作的痕迹。

吃完午餐进入粮食胡同自由活动时间。粮食胡同的名字听起来土气,其实这里从顶级品牌到特色小店应有尽有,而且每家商店的招牌都是铁艺制作,这里还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麦当劳招牌。

当然,除了购物,也不要忘了乘坐轨道车到山顶看风景,或者在免费开放的教堂里净化心灵,还可以在广场上寻找街头艺人的足迹,走累了就路边的凳子上坐一下,或在柔软的草地上躺一会儿。无论怎样,都有一种满足你的方式,让你感觉愉悦、舒服、自然。

下面是温馨提示,在奥地利,品牌商店里的商品都是全国统一价(打折商品除外),如果看到心仪的商品,就果断买下,因为到了下一个购物点就不一定有了。我们的团员就碰到了这种情况,在这里看到没有买,结果到克恩顿大街就没有这一款了,所以一定要记得,该出手时就出手。

今天的晚餐为自理,为缩减吃饭的时间,我们在粮食胡同的面包房和超市买了面包、水果和牛奶当晚餐。有限的自由活动时间,如果用来正儿八经的吃一顿饭,实在太浪费了。可能是下午消耗了太多体力,面包吃下去还没到酒店就消化了,只好跟同行的小夫妻要了一包快餐拌面,当时人家也是把仅有的两包面中的一包给了我,更何况是千里迢迢从上海背过来的呢,雪中送炭的味道一辈子都记得。

第六天(8月7日)今天参观的景点是本次旅行中公认的最美景点——哈尔施塔特。这个小镇位于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是奥地利乃至欧洲最美的小镇。之前就在网上看过很多照片,到了这里,还是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因为它远比照片上更美。

下面这张是明信片角度。

走在小镇上,随手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小镇的美在于它依山傍水,也源于小镇上的居民对生活的热爱,每一幢房子都被他们精心装点。

小镇上拍摄婚纱照的一对新人,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呀。弟弟明年也要结婚了,在此送上满满的祝福。

不论是湖里那只傲娇的天鹅,还是门前那只慵懒的猫咪,都表现出无与伦比的满足。

尽管有4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如果能在小镇上住一晚,看一看小镇晨曦和傍晚的景色就更nice了。如果是自由行的游客,更可以选择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分别来到这里,用心感受小镇四季轮回的美丽。

小镇参观结束,乘车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昨天陈导告诉我们,今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有莫扎特音乐会,如果想去的乘客,可以报名自费观赏。我想大家也是觉得既然到了这里,也不差这张票钱,更何况维也纳金色大厅在中国的名气,就好像外国人都知道北京长城一样。团员们买的是90欧一张的门票,其实票面价是75欧,另外15欧是司机的辛苦费和音乐会的订票费。

进入奥地利以后,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一些,导游先带我们去了A&M水晶店。这是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奥地利的唯一官方供应商。店面共两层,一层主要卖施华洛世奇水晶饰品,二层有双立人道具,名品手表和LAMY的签字笔等等。当然,这里接待的都是来自中国的团队游客,里面也都是会说中文的导购,所以买起东西来非常方便,款式也是一应俱全。来这里的游客基本没有空手而归的,因为这里的商品比国内真的便宜很多。在这里的购物体会是,如果碰到合适的施华洛世奇就直接买好了,因为这里也是正价商品唯一可以享受折扣的地方,尽管只有那么零点零几。

今天的晚餐还不错,这家中餐馆是这么多天以来口味最好的一家。饭后前往维也纳金色大厅,外表看没有特别华丽,大厅外全是合影留念的游客。

昨天陈导特意跟大家嘱咐,观看音乐会对着装有要求,男士不能穿短裤拖鞋,女士也不能穿得太休闲,否则有可能被拒之门外。团员们基本都按导游的要求做了,可我发现场内还是有穿背心短裤拖鞋的老外。进入大厅后,才知道为什么叫做金色大厅,也明白了为什么这里深受中国人喜爱,整个大厅金碧辉煌,特别符合国人的传统审美观。

整场演出一个多小时,中场休息十分钟。演出的乐团是一支中老年艺术团(这么说是不是会让人联想到东北二人转),只有两位歌唱表演者是中青年人,演奏者基本都是中老年人,虽然年龄结构偏大,但他们对艺术的热情却始终年轻。乐团的指挥是个特别有情趣的老先生,可能是看到场下的观众有被催眠的可能(因为大部分是团队的游客,玩了一天确实很累),在每半场的最后一支曲子,带领全场一起跟着乐曲打拍子,台下观众顿时热情高涨,全场巴掌声此起彼伏,也算是达到了雅俗共赏的效果。

演出结束,走出大厅,发现夜色中的金色大厅很美。

第六天(8月8日)。今天是血拼的一天,也是女游客大展身手的一天,上午潘多夫购物村,下午克恩顿商业街。小荷花说潘多夫购物村从中午开始,人就会越来越多,特别是团队的游客,基本上都是中午到达,所以,上午去的话货品会比较全。早上九点多钟,抵达购物村。导游会先给每人发一个带中文的购物村地图,告诉大家购物及退税的注意事项,约定集合时间后,就是各自血拼的时间了。

老公拍拍拍,我买买买。购物村品牌很多,从生活用品到服装饰品,琳琅满目。

购物村内有一些品牌还是第一次见到,服装品牌以休闲运动类居多,鞋子和箱包的品牌基本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导游的建议是大家先根据地图,选择自己想要买的品牌,把要买的东西买好之后再看其他的牌子,实践证明,这个建议非常有效,因为如果一家一家挨着看的话,半天时间是远远不够的。集合的时候,每个团员都有收获,相互分享着血拼的成果。购物村血拼结束,转战克恩顿大街。

在开往克恩顿大街抵达路上,看到这样一个特别的餐厅游泳池,是搭建在江面上的。看得我们不禁感叹,老外真是太会玩儿了。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据说这里才是真正的音乐殿堂,到这里演出可不像花钱就能租的金色大厅,彭麻麻就是在这里演出的。来这里看演出的观众必须正装出席,否则会被拒之门外。

路上还看到这个建筑,看名字像个娱乐场所,其实是一个展览馆,的确是我们想多了。

克恩顿大街是世界十大著名购物街之一,来这里购物的确是一种享受,因为既可以买到最新潮的货品,还可以体验到店家贴心的服务。

这里是克恩顿大家的奢侈品集中区。驴牌店里人满为患,店员无奈拉起了警戒线,分批放客人进去选购,里面的客人全是亚洲面孔,估计店员也是见惯不怪了,表情非常淡定,任由客人把这里弄成赶集的气氛。

克恩顿大街上有一家日默瓦的专卖店,店面非常不起眼,如果不是小荷花带我们去,估计自己是找不到的。可惜这个店被一个来自台湾的旅行团捷足先登了,等我们进去的时候,发现店里已经被卖空一半了。店员说他们每天早上都会补新货,可是每天还是供不应求,这就是团队游客的购买力呀。

克恩顿大街上有两家施华洛世奇的专卖店,导游会带游客到其中的一家,并且会发一个卡片给游客,凡是在店里消费的顾客都可以凭卡片得到一份所谓的”纪念品“。个人感觉这家店不如之前的A&M,货品没有那家店全,营业员也不太够用,购物环境也是乱糟糟的。因为时间的关系,克恩顿大街上的另外一家施华洛世奇没有去,我想如果它不是专门接待旅行团的话,应该会比我们去的这家好。

如果到了克恩顿大街只是买东西的话就太可惜了,沿街的建筑,街道上的雕塑,街头艺人的表演都值得欣赏。

说实话,今天还是非常辛苦的,因为昨天看完音乐会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今天为了能有充足的时间购物,早上8点半就从酒店出发,马不停蹄的奔波了一天,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完全是因为胜利的战果冲淡了血拼的疲惫。奥地利的商家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六,晚上六点下班。他们非常守时,一到六点,所有门店都谢绝顾客进入,连超市都一起下班。所以要买东西的话,一定要看好时间哦。血拼的一天,筋疲力尽的一天。

第七天(8月9日):今天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说实话,已经开始想家了。今天的景点全部是人文景观,虽然导游耐心的讲解着每个景点的历史背景和故事,当时也觉得挺有感触,但过一段时间就忘记了。加上欧洲的人文景点以教堂、皇宫、广场、雕塑居多,如果对当地的历史和文化不甚了解,这些景观也就是过眼云烟,看多了也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维也纳市政厅,一座典型的新哥特式建筑。

维也纳国会大厦,仿希腊式建筑,素有“欧洲最美国会大厦”的美称。从我们到达的那一天开始,气温一天比一天高,今天中午的气温接近39度,连长年定居在奥地利的陈导都说是百年不遇,光线强烈,拍照都刺眼。

美丽的茜茜公主雕塑。

英雄广场,天气实在太热了,站在广场上感觉人都要晒化了,赶紧找个阴凉的地方,远远的看看,听导游讲讲,也算是来过了。

走马观花的又看了几个景点,已经记不得是什么了。夏季少雨,是教堂、皇宫维修的黄金季节,我们到的每一个地方几乎都有正在维修的建筑,但是当地人会把修缮的部分用围挡遮住,并在围挡上画出正在维修部分的图案,远远的看去,和真正的建筑仿佛是一个整体,完全不影响美观。

美泉宫是今天的参观重点,这里曾是奥地利皇家的避暑皇宫。

入内参观需要提前预约,我们的时间还没到,导游先带我们参观了皇宫背面的皇家花园,这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式园林。天气太热,我选择了避暑休息,老公则义无反顾的向皇家花园走去,为了拍照,也是够拼的。

美泉宫皇宫内部极尽奢华,里面配有各国语言的电子讲解器,在入口的地方会发给每一个人,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方便。入内参观是不允许拍照的。皇室家族的女儿们虽然享受了最奢华的生活,但却未曾拥有过真正的爱情,她们都是政权的牺牲品。

美泉宫参观结束后,在门口集合的时候看到了活的“莫扎特”,这么大的太阳下面,看到游客仍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即使没有被打赏,也不会表现出半点的不高兴,为他的专业敬业点个赞~\(≧▽≦)/~。

美泉宫结束后,参观了施特劳斯金色雕像和贝多芬雕塑。他们和莫扎特一样,都是奥地利人的骄傲。拜访了这么多音乐家,听了专业的音乐会,感受了音乐之都的艺术氛围,回去以后,钢琴水平该突飞猛进了吧。

在奥地利看到这样的直饮水设备,可以放心的享用,这都是阿尔卑斯山上流下的冰山雪水,零污染无添加,非常健康。

旅行社安排的景点全部参观完毕,距离计划到达机场的时间还充足。热情的陈导为大家赠送了一个景点——美景宫。小荷花说她做导游这么多年,也没有遇到过几个像陈导这么热心的导游。的确,今天的天气这么热,陈导也六十多岁了,其实完全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在这里,也要给陈导点一个大大的赞哦。

美景宫美术馆。美术馆前面的水池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可以映出美术馆的倒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拍到。

美术馆的后面是一个广场,广场上有四个狮身人面的雕塑,背上还长了一对翅膀,用中国的话说就是镇宅辟邪用的。

美景宫结束后,捷奥之旅的参观行程全部结束,等待我们的将是机场的退税大战,说是一场战斗毫不夸张。为了排在托运队伍的第一方阵,我们到达的时候距离办理托运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如愿排在了第一方阵,中间却被几个阿联酋人加了队,记得来的时候也是被阿联酋人加塞儿,好吧,借用金星老师的话,”让他们先走,我们的日子长着呢“。在这里托运的行李不能是办理退税的,需要退税的行李在办理人员做好登记后,拿到另外一个地方去敲章,接受检查之后才能正式托运。如果退税物品中有奢侈品的话,敲章人员一定会要求开箱检查的。

陈导和小荷花兵分两路,一个在外面带大家敲章,一个到里面带大家办理退税。早就听说退税窗口的办理人员都很有”耐心“,今天算是见识了,那真是相当有”耐心“呀,一共两个人办理,其中一个每办理两三个人就到后面去休息下,休息的时间和办理的时间基本相等,办理的时候更是不紧不慢,也不管窗外的队伍排的有多长,反正你都是要等的,等不急你不退。等退完税以后,距离飞机起飞已经没有太久了,直接过了安检来到候机室,紧锣密鼓的感觉真像打仗一样。

阿联酋航空的设备还是不错的,每个座位前面都有小屏幕,可以用触屏或者遥控器选择听歌、看电影和打游戏。看了一会电影,睡了一小觉,到达迪拜。这次是两个小时转机时间,比来的时候好一些。从阿联酋乘坐波音787返回上海,明显没有空客A380舒服。

这次出行的航班都没有晚点和延误,到达上海是晚上11点左右,团里除了我们两个之外都是上海人,其他团员都直接回家了,而我们还要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一晚,第二天才乘坐高铁回到了家。

这次旅行最大的感受是两国游还是比一国深度要累一些,行程方面前两天比较赶,后面稍微好些。最大的收获是欣赏到了巴洛克、洛可可建筑、欧洲古典园林的艺术风格,宛如仙境的小镇和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遗憾的是入住的酒店距离景点都比较远,因此无法欣赏到当地美丽的夜景。幸运的是整个行程都是晴空万里,但同时也经受了高温的考验。提出表扬的是团队的成员非常友善,小荷花特别细心,陈导十分热情。需要注意的是,以后在选择出行上,关于转机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确实太长了。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这次旅行回来,绝对不会有”七年之痒"的问题了。

每一段旅行的结束都意味着再一次出发的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