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不止我们知道——捷克布拉格&CK小镇&百威小镇&莫斯科6天5夜自由行

发表于 2016-12-07 17:09

布拉格,是许多女孩梦想要去的地方,即使作为一名熟女,之前对这个地方了解也甚少,“布拉格”这个名字对我还是有种特别的吸引力。所以,刚刚从陪读妈妈的岗位卸任后,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它。这么浪漫的地方,能牵手同行,更是感恩。

这次旅行是趁着两个孩子国庆假期后连上七天学安排的,所以安排了6天5夜,仅玩捷克,回程利用中转去莫斯科红场转一趟。由于这次只是两口子出门,行程比较随意,所以基本上订好机票酒店巴士票就出发(特区护照免签证,所以没有签证攻略),具体安排如下:

机票:携程上订的,去布拉格没有直航,所以可以根据自己在喜好选择不同航空公司的中转航班,俄罗斯航空莫斯科中转较便宜(3100--3400元),如果想去德国可以选择汉莎航空慕尼黑中转,想去迪拜坐阿联酋,想去阿姆斯特丹坐荷兰航空 等等。

www.ctrip.com 这次俄航送了我们两张200元的酒店券,住宿省了400元,赞!

评价一下俄航,真是人满为患,来回都是满员,为免超售没位置延误行程,建议大家还是提前24小时内网上办理登机啊。性价比确实不错,但是飞机餐饮很一般。机师技术很好,确实降落后也有人鼓掌,不过应该只是传统,人家可是开战斗机的民族啊!

回程网上办理登机时被自动分配了座位是这次行程的一大败笔,没有选过道位给我家那位,虽然在布拉格飞俄罗斯时在柜台改了,但是俄罗斯飞香港那段却不给改,害我Lg 被一位200多斤的有体香的男子全程挑逗,十个小时宁愿站在洗手间外也不肯回来坐,真可怜!

莫斯科机场中转说说:

中转不入境的乘客有另外通道,去程我们只需等候3小时,所以不入境。但是安检还是很严格,俄罗斯机场登机前安检3次,中转也安检1次。回程我们因为有20多小时,所以选择了入境,海关官员很谨慎,问清楚我知不知道这是莫斯科,怕我们走错了。我告诉她我们想利用中转的时间观光,她才盖章放行。(中转入境莫斯科是否需要过境签,不太清楚,因为特区护照也是免签俄罗斯的)

机场应该很大,分为ABCDEF 航站,但是内部很狭窄,都给各种各样的免税店和店铺占用了,中转候机的长凳就在店铺门口。免税店有写着银联优惠等等,有些欧洲品牌护肤品如clarins 的某部分产品貌似很便宜,但是外表又好像有点残旧,反正我是没有买的。机场餐饮也有,还是那一句,俄罗斯风味可能不是我杯茶。俄罗斯冰淇淋还是不错的。没有卢布的话可以刷卡。

晒几张布拉格机场的图,机场不大,不容易迷路,哈哈。

等候行李的时间,可以欣赏下行李输送带上的木艺术展品,有心思,赞一个。

住宿篇:

对比了一下其他网站,还是选择了全部携程订,省心,而且俄航送了400元海外酒店券!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

酒店亮点:

如心酒店下面的巴士总站有到机场的机场巴士,A31,便宜又方便,车程约45--60分钟,18.9元每人,坐早机又不想住机场富豪酒店的可以选择。提前订价格600左右,性价比不错。41楼大堂看夜景也很棒。酒店连接几个商场,荃新天地,荃湾中心,如心广场等,购物吃饭也方便。

宜必思布拉格小城酒店预订及价格查询【携程海外酒店】ibis Praha Mala Strana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6347.html?NoShowSearchBox=T

从机场到酒店:乘坐机场巴士100到尾站Zlicin ,坐地铁B线到Andel,步行到酒店10分钟以内,用CityMaps2Go软件导航即可。

酒店外面也有电车站 ,简洁舒适,床舒服,早餐丰富 ,有行李房,我们退房后可以把行李寄存那里,一两天没问题。酒店外面就有逛街的商场,街道感觉比老城宽敞。

欧陆早餐,虽然没有英式早餐丰富,但已经很多选择,这家宜必思比老城宜必思的早餐选择更多,虽然老城的也不错。

上图为酒店对面 建筑。

克鲁姆洛夫小镇Pension Nostalgie 民宿:裴森怀旧酒店预订及价格查询【携程海外酒店】Pension Nostalgie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48938.html?NoShowSearchBox=T

酒店亮点:

在小镇一个斜巷子下,距离洞穴餐厅10米之内。只有三间房间,房间很有设计感,古董摆设拍照很棒,厨房餐厅复古美爆了,房东妈妈很友善,每天指定时间有小镇免费导游,不过我们时间不对没有参加。

宜必思布拉格老城酒店预订及价格查询【携程海外酒店】ibis Praha Old Town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6329.html?NoShowSearchBox=T

位于老城,出行方便,到主要景点如火药塔,老城广场,提恩教堂查理大桥,甚至城堡都可以步行。而且餐厅,商场,露天广场等到处都有,电车站就在酒店外面,地铁站也是。

酒店就在这条街上,PALLADIUM商场旁边。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观景台酒店预订及价格查询【携程海外酒店】SkyPoint Hotel Sheremetyevo Airport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41440.html?NoShowSearchBox=T

酒店亮点:

有来往机场的接送车shutter bus ,距离机场10多分钟,转机经济之选。房间一般,卫生过得去,但是餐厅的出品一般般,吃了一顿夜宵和一顿早餐,可能我不太喜欢俄罗斯口味吧。那个保安有点像男神普京,嘻嘻。

有关换钱碎碎念:酒店由于国内银行一般换不到捷克克朗和卢布,所以有人会选择带欧元或美元来这边换,但是,从其他攻略中了解到布拉格机场和莫斯科机场都有ATM银联取款,所以用这个非常方便,据说汇率也划算。但是,不想还利息的最好用银联储蓄卡,不要用信用卡,用信用卡取现是天天算利息的啊。

还有,就是不要一下换太多,够日常使用就好,取多了走的时候只能人工窗口换回欧元,是很亏的。读后文我们在日常消费会更了解捷克和莫斯科一般消费水平。

下图是人工换钱所,搞笑的旁边也有自助换钱机。

捷克公共交通

四人出行,很多时候会选择出租车,多人出行,包车更是方便。这次在捷克,我们两个全程都是公共交通工具,因为,布拉格不大,地铁和公交的线路都比较简单(不像伦敦和巴黎,十几条地铁线那么多)。我家那位不会英文的先生,走了这一趟后都信心满满,想下次挑战一个人闯欧洲了。

机场外的购票机,捷克公交地铁通用,是按时间购买的,可买30分钟,60分钟,90分钟,一天,两天等等。购买时估计下自己的路程就可以,我这次买了90分钟的,32克朗(10元人民币不到),其实巴士再转地铁用了60分钟就到站了。

下图就是往Zlicin 的100路机场巴士。

上车后要把车票放这个机器激活,否则被查到会当逃票处罚。

上车后要把车票放这个机器激活,否则被查到会当逃票处罚。重要的事说三遍!哈哈!

看到了吧,地铁就三条线,很简单清楚。

布拉格的地铁,很深,扶手电梯很高很长,第一晚乘坐的时候,由于夜了没什么人,我的恐高症犯了,全程颤抖着紧紧扶着扶手上去,可怜同样恐高的老公一个人拉着两个行李硬着头皮上去。白天还好一点,前后有人,心理上有点安全感。

布拉格的电车几乎贯穿市区主要地区,乘坐的人很多,可惜此行我们没有乘坐,留着小遗憾下次再坐。

Student Agency Bus 旅游巴士预定:

www.studentagencybus.com

虽然可以到车站买车票,但是临时买票会有没位置的风险,所以最好网上订票。而且,即使订了票后想修改或者退票,网站也只是收取小额手续费。

网站可选英文,票价以匈牙利福林HUF为单位,1000HUF约等于25元人民币,选好始发站和终点站,填好乘客资料,就可以订票。然后会收到邮件确认收到订单,再收到邮件确认有位,就可以点击邮件的链接付款,付款用Visa可以,付款成功后就可以邮箱收到车票,打印出来乘车就可以了。

票价:Prague布拉格——Ceske Krumlov 克鲁姆洛夫(CK小镇)

2400HUF,约60元人民币,约3小时。

Ceske Krumlov 克鲁姆洛夫(CK小镇)——Ceske Budejovice AN 百威小镇

500HUF,约13元人民币,40分钟车程。

Ceske Budejovice AN 百威小镇——Prague布拉格 约2小时,2000HUF,约50元人民币。

Student Agency 的车是黄色的,写着大大的Student agency 的字,非常容易认出。网站非常体贴,各个车站的地点和图片都提供出来,大家不怕找不着。见下图:

克鲁姆洛夫CK小镇 篇

从布拉格往CK小镇沿路景色

CK小镇有欧洲最美小镇之美誉,小镇距离布拉格大约3小时车程,坐Studentagency的车非常方便,人均60元不到就可以到镇上巴士站了。下车后就可以看到城堡群,沿着公路就可以在10分钟左右进入小镇。

进入小镇,走在鹅卵石小巷上,无论是民宿、店铺都充满艺术感,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沿着通往城堡的小路,一边细细欣赏,一边拍照。

CK小镇的Botanicus 有机护肤品专卖店,捷克本土品牌,价格亲民。最出名是手工皂和精油。

在城堡上可以俯视小镇,一片橙色的屋顶,捷克的专属美景。

小镇每一个角落都是风景画。

CK小镇餐厅很多,下午我们试了Papa's Living house 试了烤猪肋骨和沙拉,还喝了啤酒,连小费,两人约200多人民币,这样的景区这样的著名餐厅,这样的收费,性价比高啊。(小费一般10%,很合理)

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天气不冷的话,也可以坐在河边,别有一番情调啊。

晚上9点,我们来到驰名的Satlava洞穴餐厅,提前了一周通过邮件订位,被告知只有下午5点和9点有位,所以我们订了9点的。后来发现,餐厅就在Nostalgie民宿上面不到10米的地方。由于饭前我睡了个觉,起来不是太有胃口,只点了杂菜沙拉,老公就试了洋葱汤,烤牛扒,我试了两片,牛扒的酱酸酸甜甜,很特别,老公到现在都一直回味。还说要在家做个烤炉,哈哈。这也许会是我们下次再访CK小镇的又一个诱因。

这一顿加上小费也是200+RMB,真的超值!

洞穴餐厅预约邮箱,可以英文预约: info@satlava.cz

捷克Draft beer 生啤很好喝,比水还便宜,有人奉旨天天喝。

Ceske Budejovice 百威小镇距离Ck小镇40分钟,也是可以乘坐studentagency 巴士前往。百威小镇的巴士站在一栋购物中心顶层,下车后从购物中心出来可以步行至小镇中心。相比CK小镇,百威小镇游客不多,宁静舒服。

在这边,我差点不够高照镜子(害羞)

百威小镇是百威啤酒的发源地,这里有正宗的百威啤酒厂,如果想参观啤酒厂,可以下午2点参加参观团,私人订其他时间参观要6人以上,但是其实2个人只要给6个人钱也是可以的,而且全程专人介绍,听得更清楚,了解得更多一些。私人团价格也是不到200人民币,讲解人员很专业,也很有趣,便聊天边品尝最新鲜的百威啤酒,全程约45分钟,值!我家那位不停说新鲜的啤酒口感很赞!

预订百威酒厂参观: exkurse@budvar.cz

从镇中心去百威啤酒厂要坐巴士或者打车,我们打不到车,在几位热心的阿姨帮助下,我们坐上了巴士。需要提一下,如果没有买通票在话,一定要备些零钱,因为不是每个巴士站都有售票机,就算有,也不一定可以用信用卡。当然,上车跟司机买也可以。下图红衣的阿姨会一点点英文,非常热心,真的很谢谢她!

看下图那个黄色在打票机,记得打票。

现在的生产基本实现机械化,所以生产部只需要很少人手,其他员工主要是市场部等。

厂内展示着许多以前的机器,见证发展的历史。

一箱箱的成品啤酒,即将运往世界各地。

下午2:45分从百威小镇乘坐studentagency的bus,两小时后到达布拉格小城Andel 车站,去宜必思小城酒店取回行李,就坐地铁到老城NR车站,出站就在宜必思老城酒店外面。布拉格老城,处处是古迹,露天小贩,商场,室内室外餐厅,一切一切,将这个欧洲古老的城市装饰得与众不同,别树一帜

在酒店旁边在

从老城去布拉格城堡,可以坐电车,很方便,当然,如果走我们没有排长龙入去城堡内部参观,但是,沿着城堡外围的后花园,俯视布拉格,景观真的太好了,重点是没人没人没人,可以自由拍照拍照拍照,哈哈!

从布拉格城堡外跟着指示牌,沿着阶梯往下走,不久就可以见到查理大桥了。似乎每一个享负盛名的城市都和河和桥紧密联系起来:伦敦有泰晤士河和塔桥,巴黎有塞纳河和新桥,而布拉格则有伏尔塔瓦河和查理大桥。查理大桥不长,但是景观不错,是很多人来布拉格拍婚纱照的必选地。虽然游客不少,但是想在桥上静静地看风景还是能找到位置的。听说查理大桥日落很美,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只是中午,就当留个遗憾吧。

下了查理大桥,沿着一间间古老而各有特色的小店,很快就到了老城广场,见到天文钟、提恩教堂(想买捷克著名有机护肤品Botanicus 的亲注意啦,除了在CK小镇,在提恩教堂后面也有两间Botanicus 的专卖店,有中国店员接待)。

沿路走来,就到老城火药塔和商业街了。

布拉格老城附近的哈维露天市场Havel's Market

布拉格,对于喜欢欣赏建筑艺术的人来说,真的值得花多点时间停留。我们这次只是用两天走马观花感受一下这个浪漫城市,留着遗憾才可以有再来的理由,嘻嘻!不过,个人更偏爱CK小镇,尤其是洞穴餐厅,相信不久将来一定会再去。

莫斯科中转一日游

下午从布拉格坐飞机到,约2个半小时,到达莫斯科已经是晚上,坐酒店的接送车到酒店睡一觉,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争取时间去一趟红场。

从机场到红场,首先坐express 机场快线(到白俄罗斯火车站,出站后往右走,入地铁站坐绿色线往市中心方向,坐两个站,到剧院站出站就在红场附近了。莫斯科的地铁站,设计古典而富丽,对我们来说,有着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惊讶,虽然车很旧。坐地铁,除了要注意线路颜色,列车方向也非常重要,最简单的方法是拿着红场或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的图片问下人。其实一般人即使不会英文,还是会很热心帮忙的。

认住这个地铁入口标志,莫斯科大多地铁人口长这样,像商场入口,不注意都不知道进去。

到了红场,国家博物馆、列宁墓克里姆林宫、升天大教堂就在这里了,我们来这匆匆一游,算是告诉莫斯科我们来过。

红场一侧就是国家百货公司古姆GUM商场,很奢华啊!喜欢Shopping的话附近还有一间商场促姆TSUM。这两间商场一般的大牌都有哦,但是价格就需要各位好好了解对比。我只知道Chanel的价格比香港贵,帮人买的包包比香港贵,而且没有退税的,但是关键是香港没货的这边什么色什么Size都有,哈哈!

吃的话,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怕误了飞机而预留充足时间,所以不敢走远,只是在古姆商场吃了点东西,不过还是没有什么惊喜。

如果大家想利用莫斯科中转时间来一趟红场的话,除了确认好签证外,大约要预留5小时时间,就是转机的时间要有7小时以上才可以,因为往返交通大约要3-4小时。

另外,如果像我们这样只是来红场走马观花一下,不购物的话,不需要换太多卢布,入均300差不多了,交通费用大约200元/人。

英伦情结是一直都有,但对欧洲,自上次巴黎之旅后,有一小段时间对欧洲有点审美疲劳,但来了捷克后,认识了另一个不一样在欧洲国家,重燃了对欧洲其它国家的向往。希望在不久将来,能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