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7.03

捷奥匈东欧之旅:邂逅一场南波希米亚的童话世界

发表于 2018-07-03 01:16

行程:

DAY1: 20170927,航班:香港11:35---捷克布拉格21:05,莫斯科中转,总飞行时间12小时45分,宿布拉格民宿Apartment Jeseniova(两晚连15%增值税共€102)

DAY2: 20170928,布拉格一日游:布拉格广场、布拉格天文钟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黄金巷旧皇宫跳舞的房子等,宿Apartment Jeseniova

DAY3: 20170929,捷克布拉格12:00---CK小镇14:55(车程3小时),巴士票两人大概120左右,宿CK小镇民宿Villa Garibaldi

DAY4: 20170930,捷克CK小镇---奥地利哈尔施塔特,Shuttle bus前往哈尔施塔特(两人共€74),宿Pension Bergblick

DAY5: 20171001,哈尔施塔特半天游:哈尔施塔特湖、天主教堂、集市广场等,下午13:07分火车前往维也纳(两人共€73),宿Aurellia Serviced Apartments((两晚连13%增值税共€160左右)

DAY6: 20171002,维也纳一日游:美泉宫霍夫堡宫、维也纳英雄广场黑死病纪念柱、史蒂芬大教堂等,宿维也纳Aurellia Serviced Apartments

DAY7: 20171003,维也纳半天游:百水公寓,下午火车维也纳14:39---布达佩斯17:19 (两人共€43),宿布达佩斯 Liamary's Wonderland

DAY8: 20171004,布达佩斯一日游城堡山渔人堡马加什教堂塞切尼链桥、瓦茨大街等,宿Liamary's Wonderland

DAY9: 20171005,航班:布达佩斯12:55--香港09:45,莫斯科中转,总飞行时间11小时45分

DAY10: 20171006,当地时间早上9:45分到达香港

两个小女汉纸,本来规划了一场冲出亚洲的寻找欧若拉女神北欧四国之旅,因为不能出境超15天的原因,正发愁,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叫Achiless的帅小伙写捷奥匈东欧十天之旅,行程写得很详细,果断加好友咨询,说了我们英语不是很好,沟通上可能有点问题,帅小伙很好,非常热情详细的解答了我们的问题,一直到我们旅程归来,都不怨其烦的为我们解答,网站全都是英文和德文,前期工作相当繁琐搞到头都大,所以这次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谢他;还有也辛苦小玲同志,网上的预订全部都是靠她抽空搞掂。

前期工作:

签证:因为我们的工作关系没有时间自己去弄,就全部交给签证公司,包保险1100/人,提交的行程单用行程助手规划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在职证明是中英版的,银行流水半年余额50000以上,不建议没有交易记录突然转入一笔大额,申根签证第一次要去所在地的签证中心录入指纹,提交所有资料后剩下的就是等,大半个月左右,所以一定要预留好时间

机票:携程预订,全程选择传闻中战斗民航班俄罗斯航空,两人共11716元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民宿,这次是穷游,所以订的民宿都在600以下,尽量订可以取消的,签证需要订单的,国庆房源紧张,因为捷克也是国庆周,建议早点预订,尤其是哈尔施塔特

巴士:从捷克到克鲁姆洛夫(CK小镇)是坐巴士的,三个小时,要提前在网上预订   http://www.studentagency.eu票价折合人仔大概好像五十几一人(因为隔太久有点忘了)

从CK小镇到Hallstatt(哈尔施塔特)也是在网上提前订的11座接送车,http://www.beanshuttle.com,三小时车程,1900捷克克朗,折合人仔两人差不多共600

货币:大概汇率是人仔1=3.36捷克克朗,人仔1=42.55福林(匈牙利货币),国内没有兑换,要先换欧元到那边再兑换当地货币,也可以带借记卡去ATM直接支取

火车:都是在OBB上订的票了,从Hallstatt(哈尔施塔特)到维也纳79.64€,从维也纳到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共44.59€,操作还可以不是很复杂,尽量选直到或中转少的车次,车程都是三小时左右,所有车票都要用A4纸打印出来,准备到站时是要查票的

通讯:提前在网上购买电话卡或移动WIFI,我自己买的电话卡,一佰多块,信号和流量充足还不错,就是到布达佩斯后网络很难用到,朋友租的是移动WIFI

软件:以下是此次所用到的APP

1.货币汇率(用于查询) 2.行程助手(规划行程) 3.0BB(预订火车票),4.携程  (预订机票) 5.Booking(预订住宿) 6&7.Google Maps&苹果地图(导航交通工具路线) 8.有道翻译官(翻译必备) 9.Aeroflot(俄罗斯航空APP,可提前办理登机牌选座)

饮食:建议自己带些即食面,预防水土不服,这就是我为什么非要订有厨房的民宿的原因,如果住酒店的话带个折叠水壶,那边是不喝热水的,不是每个酒店都有煲水壶,餐厅也是没有热水的,餐饮物价偏贵而且量多

交通:三个国家的市内交通可以买单程票或通票,建议根据停留时间买通票,市内所有公共交通一票通行,我们每个城市买的是24小时通票

所有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都是有发送确认邮件的,要用VISA信用卡付款的,至于导航类的,也可以提前下载当地的地铁线路图及城市地图,因为大概看得明白所以我没下

DAY1:20170927,早上11:35的航班,提前一晚出香港入住表姐家,早上8点多出发机场差点赶不上,终于可以试试传闻中战斗民族的飞机,飞机餐有两餐,味道不错,第一程飞行时间9小时,电影有点旧

当地时间16:45分到达莫斯科,比国内慢5小时,停留3小时,当地时间19:20起飞,2个多小时航程的飞机餐也不错,于捷克时间21:05分到布拉格,比国内慢6小时

捷克入境不用填入境卡,当地人都很友好,因为到达太夜没有车出市区了,出发前邮件通知房东来接机,25€,比网上便宜,网上都要三佰多以上,房东是个中年女人,她朋友接的机,都很热情,这一整套公寓订了两个晚上,含税102€,环境很清静不错,就是离老城区远了一点

到达公寓时已经23点多了,赶紧洗洗睡,因为时差关系,零晨4点就醒了等天光

DAY2:20170928,睡不着一大早起来,因为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不多,就早点开始行程,看导航到查理大桥的步行路线只有几公里,而且景点都在一起,我们就决定全程步行当运动,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相隔太久都有些忘记了,就上多一点图

进入老城区范围开台感受波希米亚的异域风情

宁静的街角上来一张合照呗

p

欧洲的糖果店真的很漂亮,颜色很吸引

穿过大街小巷,我们就进入了布拉格广场,刚好碰上天文钟响起,天文钟大部分被围蔽维修中

天文钟,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待雄鸡一声鸣叫后窗子关闭

穿过天文钟旁边的小巷,没多久就到查理大桥,桥上很多小摊卖艺术品的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横跨伏尔塔瓦河,两端分别是布拉格的城堡区和老城区,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远处望去就是布拉格城堡,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期中第8座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

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偶遇划橡皮艇比赛,应该是大学生或高中生

穿过查理大桥,沿着商业街向上走

很快就到布拉格城堡

城堡外有小食摊,挺好吃的

简单吃过后进入城堡,可以买套票,也可以选想看的买,因为旅行团太多,我们就挑了几个经典的

教堂太多人排队,我们就先去看黄金巷,老实讲,这景点很小,就一条很短的小街,20人仔票价有点贵

游览完小的景点再来教堂基本上没什么人了

圣维特大教堂,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罗马式圆形建筑,南塔是可以登顶俯瞰整个布拉格的最佳位置

从塔顶下来开始下山,在童话世界里,随便拍都漂亮

出了城堡往山下走就可以走到河边

很多人会自带婚纱来捷克拍婚纱照

跳舞的房子

晚上七点多的黄昏

走了一天想坐车回去,发现找不到卖票的地方,问等车的学生,告知我们是指定地方买票的,这么晚我们是买不到的了,叫我们直接上车,说没人查票的,一次半次没问题的,人生第一次没买票坐车(没仔细看攻略),在公寓附近下车步行回去,才八点多街上基本上已经没人,静静的

DAY3:20180929,中午12点的巴士,想睡晚一点,时差问题又一大早起来了,今天天气很好,到阳台看看才发现小区虽小,但整理干净漂亮

随便弄点东西吃,9点左右打包行李去巴士站,坐地铁半个小时左右,地铁站是没有人检票的,全凭自觉

地铁站出来(忘记那个出口)往右后方步行100米左右就会见到一个汽车站,找下面这个牌子往后在走就是巴士站了,凭订单里面的票号上车

准时发车,车上可以充电,中途会在一个温泉小镇停留上下站,随后就直到CK小镇,沿途风光漂亮

三个小时到达CK小镇,下面这里就是小镇的巴士站,回布拉格也是这里上车,我们订的民宿要步行20分钟,不在小镇里面,因为镇中心房源紧张且贵,订在了小镇外的旅馆

旅馆离小镇中心步行20分钟左右,一进门房东就跟我们说现在是捷克的国庆节,小镇广场每天都会有庆祝,叫我们赶紧去看,放下行李赶紧向小镇奔去,出门口往下走才发现这周边的公寓都是自驾入住的多,因为可以停车,还没走到小镇已经看到童话世界的色彩,太漂亮了

置身童话色彩的世界里,开始走一场秋天的童话

再往下走就开始进入小镇了,我们来得太迟了表演都结束了,不过中心广场还是很热闹

盗用几张刚认识的小伙伴的照片,哈哈哈

小伙伴是在布拉格等车的时候认识的,只有一个人,我们就相约了晚上到小镇一起吃饭,吃饭时她带了一个也是自己一个人出行的女孩,在异国他乡能相遇一起聊天吃饭,这也是一种缘分

DAY4:20170930,从CK小镇到哈尔施塔特的车下午一点到,都是酒店间接送的,由于停留时间不多,一大早起来再去小镇参观城堡,笼罩在晨雾中的小镇,宁静致远

其中一个小伙伴比我们先去哈尔施塔特,我们就约了另一个小伙伴早餐

一大早中心广场继续庆祝活动

我们先去城堡塔顶看小镇风光

溜达下来,再跟小伙伴约个午餐

接送车准时到旅馆接送

三小时车程,沿途在休息站竟然可以看到一棵枫树,五颜六色的枫叶太漂亮了

下午4点多到我们订的旅馆,旅馆坐落在奥在利一个叫巴特戈伊瑟恩(Bad Goisem)小镇的郊区,周边环境实在是太太太漂亮,离哈尔施塔特10公里左右,趁天色还早我们决定去溜达一下,顺便看看第二天有什么交通工具哈镇

转了一圈没问到结果,回旅馆吃饭

吃饭时问房东说只有火车,还好不是很远,饭后去火车站问问行情,票源充足,去哈镇就十分钟车程

DAY5:20171001,早上起来天气不是很好下起雨来,还好不是很大,从旅馆步行十几分钟到火车站

到站下车后往下走到一个码头,哈镇在湖对面,要坐船过去,5€一个人单程,到达哈镇上岸后,把行李扔在码头旁边(看到每个人都是这么扔在路边),我们就去溜达了

Hallstatt(哈尔施塔特),别名:最古老的盐城,位于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有着“世界上最小镇”的称号,烟雨蒙蒙里,湖畔小镇显出另一种美态

其中一个小伙伴比我们早一天到这里,只好也盗盗专业人士的图让大家看看阳光下的哈镇有多漂亮

走在湖滨路上,沿着小商铺慢步

这里有个盐礦,所以盐的小商品比较多,不过不便宜

往内街走,就到了网红的中心广场,偷偷告诉大家,广东惠州博罗有一个楼盘也是景点的,叫五矿哈施塔特,听说是Hallstatt(哈尔施塔特)的镇长授权兴建的,去过的亲来看看是不是差不多一模一样

逛了半天回到码头坐船回到湖对面的火车站,下午1点的火车到维也纳

这火车的站就在山里,没有安检,没有剪票,没有显示车次,问人说是欧洲的火车基本上不会迟到,到点有车来上车就是了

火车开动,在雨中,哈镇周边也依然迷人

如果要转车的话一定要看好要在那个站下车转车

我们的车要在下面这个站转车,只有十多分钟时间,一开始很怕不够时间,一下车我们就跟着一群人奔跑下地下再上另一边找到要上车的月台,还好时间还是充足的

三个小时左右到达维也纳,找到公寓也已经不早了,刚好附近有个中华料理,味道一般,价格偏贵,随便吃点早点休息

DAY6:20171002,早上起来,晨早第一缕曙光,天气晴朗

当初看上这公寓就是因为阳台,我觉得来欧洲,住的地方一定要有阳台,有时间的话泡上一杯咖啡,坐在阳台上,看看大街上忙碌的人们,说不出的一种写意

自己煮了早餐吃后,出门第一站:美泉宫,欧洲第二大宫殿,奥地利文化遗产之一,因为里面不允许拍照,只能拍外观了

从美泉宫出来,我们去了网上排名的RIBS烤排骨店,位于斯蒂芬大教堂附近,排队的九成都是国人,份量都挺多的,味道很好

俩小女纸份量刚刚好

午饭过后溜达溜达,附近基本上景点和购物都在一起

维也纳圣斯蒂芬大教堂

黑死病纪念柱

名店林立

茜茜公主博物馆

DAY7:20171003,早上起来又下起雨来了,下午的火车,早上半天继续行程,先来一场行走在Wien的时尚,哈哈哈哈哈哈哈

暴雨下到达百水公寓

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我们错过了火车,就差那么一秒火车门关上了,只好重新购买下一班到布达佩斯的票,人生第一次的错过

浑身湿透的上到火车,好在车上座位下有暖气,又是三小时的车程

晚上七点到达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买好地铁票直奔公寓

到达公寓有点晚,就在附近的餐吧吃点东西,大晚上的别看街上没有,一进餐吧非常热闹

DAY8:20171004,昨晚回来时路经超市买了点鸡蛋和面,今天可以自己做早餐

昨天太晚没怎么看清公寓情况,公寓比较旧,电梯只有一部,还是老电影里那种很小要自己关门的全木制电梯,不过公寓里还算不错,配套齐全,房东人很好很热情

早餐后出门,天气好到不得了,最喜欢这样的蓝,向城堡山出发

城堡山就在附近,步行20多分钟就上到了

马加什教堂

渔人堡

也是找网上排名的餐厅

大街小巷

走到城堡山的另一边眺望多多瑙河

楼梯下山后沿着多瑙河畔走到河对面的瓦茨街

晚饭也是网上排名的,这个味道不错,份量超大

饭后溜达回公寓,中秋节,看看外国的月亮是不是大又圆

DAY9:20171005,12:55分的航班,一早起来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建议提前3小时到,很多人排队而且办事有点慢,到我们时搞了半小时多都搞不好,因为她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拿的护照可以在香港入境,最后还得叫主管出来才搞掂

第一程两个多小时在莫斯科转机,应该说是原路返程,由于天气恶劣飞机抖得厉害,在莫斯科平安降落后,终于经历了一次战斗民族战斗机的技术和传统习俗:集体鼓掌,我和旁边的老外都愣了,坊间还有一个传说,不管晚点多长时间,俄航航班都会准点到达,果然是战斗民族

2小时后继续飞香港,飞行时间9小时,继续养猪的节奏-吃吃吃

十六的晚上,还可以在万尺高空追月

DAY10:20171006,早上10点平安到达香港

因为假期问题,十天三国的行程,只能走马观花,对于我们语言能力不是很强的来说,从规划开始遇到很多的难题,到最后一一解决,方法总比困难多,这是一段很好的体验经历,经验是要一一积累起来的;还有,童话世界还是要秋天来才真正体现她到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