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05

纵游捷德荷比四国首都回忆录

每次旅行我都是听从内心的召唤,2019年3月制定行程(我家先生包揽),南航官网购票(在这里必须给南航细心周到的服务点赞,客观的说比国航好很多,如果以后再境外游,我还会选择南航)。Booking选择住宿。7月12日凌晨2点多的飞机,说实话,这个时间无论对大人还是小孩都是极大的考验,晚上8点从家出发,打车、高铁、地铁到达北京T2,我一直认为旅行从离开家的那一刻就算是开启了。到达北京机场的时间大约是晚上10点多,然后乘机场快轨抵达T2,机场快轨的时间到了孩子睡觉的时间了,我也有一丝困意。到了T2发现很多人,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待,我们的行李安置好了,随后我们找了一块安静的地方,让这个小朋友暂时休息一下。出行的第一环节算是基本完成,下一步就是登机。

友情提示,申根国家带孩子的朋友请注意,如果孩子未上学,只需要去当地公证处办理孩子出生证的公正(2017大约是260左右,当时我要了2份,增加的那份好像是25元,2019年出行时还可以再使用,省了260元的费用);如果孩子已上学需要学校开具中英文的在读证明,这个就稍微麻烦一些,在读证明要标注你们的行程,如果是多国行,目的地的填写停留时间最长的那个国家,这是当时办理签证时,工作人员告知我们的。剩下的就和大人的在职证明一样了,什么时候回国也要写上去。上述公正是自己准备,签证时还需要北京首都的一个更高级别的公正,每次我们都走的加急(200左右吧)这个交给办理签证的就可以搞定了。

每次出行我们都不会带太多的行李,应孩子要求带着这两只小猪一起出发。

经过十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目的地—捷克首都布拉格。下了飞机,正赶下起萌萌细雨,这个时节欧洲还是很凉爽,冷字当头,要知道那天是咱们入伏的第一天。这个季节来欧洲记得一定要带上羽绒服,不带是要后悔的噢。我们是入伏第一天到达这里的,期间早晚都要穿羽绒服,因为一直阴天,最高气温也就是13度左右,早上出门时也就7度左右。

捷克虽属欧洲,但物价不高,在捷克可以使用本国的克朗也可使用欧元,但使用克朗更为节省成

本,我印象捷克的公共卫生间只收欧元。欧洲的公共卫生间通常都是收费的(麦当劳也不例外),价格通常都在0.5~1欧之间,景区会到达1.5~2欧,室内参观的一般是免费(如博物馆这类的)。

上图是布拉格的火车站。

雨后街道人很稀少。

开卡模式开启:天文钟(捷克语:Pra?skýorloj)位于老城市政厅的哥特式钟塔上,属于捷克哥特式科学和技术的登峰造极之作以及豪华壮观的艺术古迹。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二战期间天文钟惨遭战火焚烧,分别于1948年和1979年重修。根据当地的古老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看过天文钟之后,可以登上老城市政厅的钟塔上,观赏熙来攘往的旅游人群以及整座老城广场全景

上面这个大厅的照片就是老市政厅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分别是布拉格城堡区和旧城区,以前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桥上可以观赏到街头艺人的表演和一些手工艺创作,还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例如表现查理大桥的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等。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雕像的原件现保存在博物馆内,桥上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本想看这里的夜景,结果抱着睡着的孩子等到将近22:00也没有黑的迹象,地理位置的缘故,这里昼长夜短,算了只能回宾馆了。好奇布拉格的夜景,半夜快12点爬起来打开窗帘看了一眼夜景。出行总会留有遗憾,未来再续。夜景很漂亮,看过蜘蛛侠(好像叫王者归来吧)里面就出现了查理大桥的美丽夜景。

捷克美食,肘子必须赞一个,比德国的肘子好吃,保留了肘子胶原蛋白的成分。

景点小吃,看着老外吃得很香,结果自己一试,哈哈,味道嘛难以接受,但是为了填饱肚子嘛。

第二站柏林

柏林大教堂建于1894年-1905年,曾经作为王室的专用教堂,内饰极其华丽,它的室内金碧辉煌,装饰着线条复杂的柱子和精美的壁画,甚至柱头都是镀金的,地上建筑有4层,最高处高达114米。忘记什么原因了,我们去的当天不允许参观,只允许做礼拜的人进入。

德国猪肘加啤酒标配,这个肘子在2017年来德国时吃过,真心吃不惯,以为换了不同的城市会好一些,结果还是一样。表皮很硬,不如捷克的好吃。当然也没有祖国的好吃。

存在了四十多年的柏林墙如今大部分已经被推倒,现存的几段(例如东边画廊)也已经看不出当年原貌。只有在这个遗址公园里保存的这段220米长的墙体能让你看到原汁原味的柏林墙。来到这里心情会很沉重,不说别的,要珍惜世界和平!

勃兰登堡门是柏林的标志,也是德国的国家标志。这座建成于1791年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砂岩建筑,以雅典卫城城门为蓝本,门顶上是张开翅膀的胜利女神驾驶四轮马车的铜像,女神手中的权杖上,有橡树花环、铁十字勋章和展翅的鹰鹫,这一切都象征着战争的胜利。勃兰登堡门正面朝东,其以东的区域是柏林老城的核心所在, 这也是唯一仅存的柏林城门。勃兰登堡门立于此地的二百余年,见证了德国历史的兴衰。

德国的垃圾分类做的比较好,值得我们学习。

火车上的垃圾桶也是有分类的,很细致的工作。

大型的超市才有塑料瓶回收的机器,我们每次欧洲出行都会把塑料瓶保留下来,看到这样的超市我们就把它们卖掉,也是告诉孩子如何保护自然,如何变废为宝。

看,我们的塑料瓶子卖了0.5欧。

在柏林看见了祖国的摩拜,必须拍照留念,哈哈

孩子脚下的这个滑板车,是柏林当地的共享交通工具。

第三站阿姆斯特丹

路边公厕是阿姆斯特丹一个亮点。必打卡的地方基本都去了,当然也少不了那里的红灯区,红灯区没有照片,出于尊重和规定,我没有拍照。

风车村,好像是这个名字,看见小羊肖恩的原型了,原来欧洲的羊长这个样子。

在阿姆斯特丹吃得意大利馅饼,三口饭量很小,2人份的我们吃得饱饱的。老外都是一人一份。

阿姆斯特丹一家网红店he Seafood Bar。在这里吃的海鲜,味道嘛,不如祖国的味道好。

第四站布鲁塞尔

比利时是漫画人物丁丁和蓝精灵的故乡。她是一个漫画大国,人均漫画家数目世界最多。出自建筑大师Victor Horta之手的漫画博物馆是漫画画爱好者的天堂。这个世界有名的博物馆坐落于一条不起眼的小街上,Victor Horta建造的房子里。在这里我们寻找到了蓝精灵。这个博物馆不大,但票价不低,因为就蓝精灵熟悉,其他的漫画基本飘过。

小于连,又译为撒尿小童像、尿尿小童,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市标。这座闻名于世的小男孩铜像是一座落于市中心步行区的雕像及喷水池。这个五岁小孩身材的雕像不大,但有将近四百年的历史。 关于小童有好几种版本的传说,大概是讲一个叫于连的男孩,他撒尿的时候,无意中拯救了一座城市,谁也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真假, 1619年,雕刻家杰罗姆·杜奎斯诺伊制作了于连的铜像保存至今。 400年的历史人们没有忘记他,他反而成为了布鲁塞尔的一大标志,并且经常衣着不同风格的时装,显得十分时髦。我们去的那几天没有赶上他盛装,但是我们返程那天是比利时的国庆日,相信那天小于连应该会穿上漂亮的衣服。

圣于贝尔长廊是一座购物,休闲和娱乐的天堂。狭长的拱形玻璃屋顶下,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店面位于长廊两侧。圣于贝尔长廊包含三个部分,主体是各自超过100米长的国王长廊和皇后长廊,还有一个小一点的王子长廊。长廊建于1846年5月6日,耗时18个月,总长213米的长廊于1847年6月20日建成。长廊内遍布时装店,古董店和咖啡店等,还有一个1847年修建的电影院,1951年重新装修,是布鲁塞尔三个皇家剧院之一

市政厅是布鲁塞尔大广场周围最重要建筑物,是一座中世纪的哥特式建筑,中间的塔高96米,整栋建筑看上去十分优雅、对称和精致,仔细的看一看上面的人像,惟妙惟肖,有圣人、快乐的夫妻、罪人等等。

欧盟委员会的办公地点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五十周年纪念公园是一座大型的城市公园,位于布鲁塞尔欧洲区最东部。公园周围大部分建筑是为了庆祝比利时独立50周年由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下令修建的。中间的凯旋门于1905年建成,通体由铁、玻璃和石头构成,象征了比利时当时的经济和工业状况。将近30公顷的公园绿地由一个个小花园、池塘和小瀑布组成,在20世纪初举办了很多交易会、展览和大型庆典活动。由1930年起彻底变为一个休闲放松的场所。

比利时我们光顾两次的中国餐馆,味道棒棒哒!

比利时的美食,图一华夫饼,大家都很熟悉吧。下面这个海鲜很有名,这个青口味道不错,推荐,还有就是这家餐厅也不错,店名忘记了。

总结一下,往返11天,四国游,时间有些紧,期待下次法国深度游。此次游记是我旅行的处女作,写得比较粗略,因为是回忆录,有些细节回想不起来了,请大家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