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6.04

【加游站】云游四海(348)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

玩法:摄影,跟团
1 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 太阳城 时光之桥 匹林斯堡国家公园
2 总统府 紫荆花 比勒陀利亚 先民博物馆

第1天
2012-11-06
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

2012年11月,在去南非旅游期间,曾下榻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 (Protea Hotel Parktonian All-Suite) 。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免费提供室外游泳池和24 小时健身设施。在公共区域提供免费无线和有线高速上网。酒店的外表一般,但内部很豪华,每间客房内都有一个宽敞的客厅。酒店的免费早餐也不错。图为酒店外景。

酒店外景

南非在非洲是比较发达的国家,约翰内斯堡又是南非的经济中心。我们在约翰内斯堡,早晚是绝对禁止外出的,白天一般也都呆在车上,甚至每个吃饭的中餐馆,都有铁栅栏和保安。这是我和酒店保安的合影。

和酒店保安的合影

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

约翰内斯堡是南非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也是南部非洲第一大城市,更是世界上最大的产金中心。约翰内斯堡人口半数以上是黑人。市区由铁路分为南北两部分:南为重工业区;北为市中心区,分布有主要商业区、白人居住区和高等学校。这里巨厦林立,娱乐场所光影陆离,若不是黑人的比例大一些的话,与欧美的大城市无异。这是从酒店楼顶鸟瞰约翰内斯堡。

鸟瞰约翰内斯堡

在下榻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期间,我们游览了太阳城。太阳城是南非最豪华,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度假村。几乎是所有到南非旅游的观光客不会错过的好地方。这是一个如美国拉斯维加斯般的豪华娱乐区。照片摄于皇宫饭店门前。

照片摄于皇宫饭店门前。

太阳城

在太阳城,可以到人造海去游泳和冲浪。别小看它只是人造海,还可制造2公尺高的浪潮冲浪池、供游客冲浪。还有5条各种坡度的滑水梯,沿水势而下,让游客享受刺激的快感。照片摄于人造海。

照片摄于人造海

太阳城最剌激的莫过于“时光之桥”,这是一座约100公尺长的人行桥,它每隔1小时例会发出“轰隆轰隆”的巨响,给人一种山崩地裂的恐怖地震火山爆发的感觉。科斯纳设计这座桥的目的,就想告诉人们:当年美丽的失落之城就是被一场大地震,火山的岩浆淹没掉。照片摄于时光之桥。

照片摄于时光之桥

时光之桥

在下榻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期间,我们游览了匹林斯堡国家动物园。匹林斯堡国家动物园面积达572平方公里,是南非的第四大国家动物园。整个园区被三组拔地而起的山脉包围,看似一个巨大的“锅底”。这种地貌是因亿万年前的活火山爆发而形成,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遗址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具地质特性的公园。公园的平均海拔高度1680米,“锅底”部还有一个湖,名叫“曼克威湖”。图为匹林斯堡国家动物园的大门。

匹林斯堡国家动物园的大门

匹林斯堡国家公园

这是南非国兽瞪羚,瞪羚属羚羊亚科,活动敏捷,奔跑时速可达80公里。摄于匹林斯堡野生动物园。

南非国兽瞪羚

在匹林斯堡野生动物园,除了动物,我们和拍到了很多鸟。据介绍,比林斯堡国家动物园里有上百种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还有几百种鸟类。照片摄于比林斯堡野生动物园。

摄于比林斯堡野生动物园

匹林斯堡国家公园

曼克威湖湖畔的河马一家子,前面的鸟,应该是南非国鸟蓝鹤。照片摄于匹林斯堡野生动物园。

第2天
2012-11-07

在下榻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期间,我们游览了比勒陀利亚。比勒陀利亚是南非的行政首都,南非总统府位于这个城市内,各国使馆亦集中于此城的使馆街,所以事实上比勒陀利亚是南非的政治决策中心。照片摄于总统府。

照片摄于总统府

总统府

比勒陀利亚风光秀美,有”花园城”之称,街道两旁种植了很多紫葳树,又称”紫葳城”。 每年10~11月间鲜花盛开时,都会举行盛大狂欢节。我们刚好赶上了紫薇花盛开的季节,导游看我们喜欢紫薇花,专门安排我们去紫薇树比较集中的使馆街赏花。照片摄于比勒陀利亚的使馆街。

使馆街赏花

紫荆花

在下榻约翰内斯堡帕克通尼安普罗提全套房酒店期间,我们游览了南非比勒陀利蒙蒂娱乐中心。照片摄于南非比勒陀利蒙蒂娱乐中心。

比勒陀利蒙蒂娱乐中心

比勒陀利亚

比勒陀利亚有很多博物馆、纪念馆等,其中最有名的是耸立在南郊的小山上的先民纪念馆,这是为纪念南非历史上著名的“牛车大行进”的民族大迁徙而建。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布尔人在英国殖民者排挤下,成群结队,从南非南部的开普省一带,向北转移,来到这里,迁徒历时3年之久。照片摄于先民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