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科普营地︱我不想告诉你 我们玩得可嗨了

e82****82

天数:6 天 人均:25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徒步,半自由行,跟团
墨江
北回归线标志园
普洱

发表于 2014-08-01 12:34

2014年7月19日早晨8点,天气晴朗,我早早的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报道,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第一次见面的小伙伴们踏上了期待已久的6天探索旅途。

问我去哪里?那就往下看!

一路上,我们一车人兴奋无比,每过一地儿都能挑起好奇心。叽叽喳喳,欢声笑语小半天,我们终于到达了旅途第一站。

第一站探秘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

领队金叔叔说北回归线正好穿过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在这里可看到太阳转身。我们吃过午餐,就迫不及待地缠着领队投入到活动中,大伙顺着北回归线徒步爬上1993级台阶。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双胞文化、天文、地理知识,还观看了4D电影,最后领队带着我们一起制作可以计算时间的日晷,别提多开心了。晚餐后,我们开始自己动手搭建帐篷,这是我第一次露营,所以格外的激动。当然,搭帐篷可不是个轻松活,我和众伙伴乱搞一通失败了,最后在领队的指导下,才搭建好自己的帐篷、气垫和睡袋。

第二站采茶炒茶送给老爸

又起了个大早,金领队带着我们品尝了当地特色早点米干后便前往下一站点,两个小时后,我们来到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茶山,一位名叫蓉蓉的姐姐给我们讲解了普洱茶的由来、生茶与熟茶的不同之处及功效。来到茶山,一排排绿色的茶树映入眼帘,蓉蓉姐姐给我们示范了采茶方法,然后每人拿上一个袋子,变身采茶“姑娘”和采茶“汉子”上山采茶。采茶不轻松,怪不得茶叶是个宝,但是再累我也要多采点回去,送给我那喜欢喝茶的老爸。经过一个上午的时间,大家的小背篓都快被茶叶装满了,然后我们又学习了炒茶、制茶工序,最后大家都喝上了地道的普洱茶,味道可香了。

第三站亲密接触野生动物

第三天,我们驱车穿过一片薄雾来到了到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感觉来到仙境一样。“哇,快看,那有两头犀牛,这是我第一次见。”同车小伙伴叫了起来。我们纷纷转头看去,国家公园里面空气真好,还有好多小动物,我和小伙伴们都乐呆了,小动物一点也不怕我们,任由我们抚摸。在公园一块森林间的特色舞台,我们观看到了少数民族的舞蹈,还和漂亮的哥哥姐姐合影留念。

晚饭给大家准备的是养生晚餐,各种杂粮蔬菜做得尤为美味,连挑食的我都吃了3碗饭和很多蔬菜。晚饭后,马教官和金领队教我们学习使用野外求生工具和知识,为了明天探秘原始森林做准备。

第四站徒步穿越原始森林

整夜的雨,让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越发美丽如仙境一般。领队和教官给我们准备了驱寒的姜汤,我们一伙人穿上蓝色雨衣,冒雨穿越园内原始森林,徒步10公里,在领队和教官的带领下,我们过小河,走木桥,雨林中有许多没见过的奇异植物。我们每走一段路都要在树干上做记号,这可是提前就学会的知识。途中我们还捡到了许多野生食物,如鸡枞、大红菌、野生甜笋等。意外收获给我们疲惫身体注入了动力,马教官寻得一僻静处,有了搭帐篷的经验,大家相互帮着搭好帐篷,15厘米的气垫睡起来很软。深林的夜晚,很安静,还有虫儿在唱歌,玩累了一天,很快我便进入甜美的梦乡。

第五站夜游云南野生动物园

惊喜之旅第五天,大家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可是还没完,还有刺激的体验在等我们——夜游云南野生动物园。夜里出来活动的小动物比白天多,小浣熊伸着小爪子讨要胡萝卜的样子最萌,原来孔雀睡觉是蹲在树桩上,夜里小动物的眼睛都好亮,大家叽叽喳喳的说着所见所闻。这一晚,我们的到来,野生动物园格外热闹。

第六站野生动物园小小保育员

最后一天,天气晴朗,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照顾小动物,每到一处,大家就七手八脚的把自己领到的食材喂给自己喜欢的动物。模样笨笨的羊驼果然是大家的爱呀,我们争先恐后给它喂食,最后吃完了,还追着我们要,可好玩了。

到了互相道别的时候了,6天相处我们大家都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每天都有好听的故事,惊奇又好玩的体验,这次的旅途真是太棒了。最后大家互相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结束了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