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纯净普洱

2019年的家庭年假,我们选在了普洱,城市久居,让我们都不喜热门景点,普洱的小众吸引了我们。

定了长沙-普洱直飞的往返机票,11月17日傍晚我们出发了

到达普洱思茅机场已是半夜,薄荷家民宿的老板早已侯在了出口

住民宿是迅速融入当地人文最好的途径,很快薄荷家的郭老板便成了我们在当地的朋友

一夜好眠,窗外洗马河上露出一抹晨曦,洗漱后下楼,店小二亲自带我们到附近一家老字号的米干店,所谓米干即是将米浆摊在锅里烤成片,切成面条状,加热汤和各种调料,很像在长沙吃的米粉。

早餐后在附近租了车,向普洱国家公园出发。

途中偶遇一家农家乐,是未来8天普洱行中最纯粹、价廉的一餐。

国家公园更像一个开放式的动物园,万物共生,彼此尊重。

晚间,按照店家的指点去桥香园吃了鲜花过桥米线,各种花,能认识的只有茉莉和菊花,30元一份,真贵。

Day 3

朝阳中我们向西盟出发了,普洱没有高速,不到300公里的路程,途中又因交通事故,等了三个多小时才疏通道路,到达西盟已是傍晚。

西盟阿佤山是佤族自治县,仅存的人间净土,到了这里才懂得,为什么我们这么聪明的祖先不发展工业,然而,扳机已叩响,一切都回不去了。

Day 5

作为过客,两天后我们驱车离开这片纯净的土地,返回破烂不堪的人间,途径景迈山,停住一晚,买了真正的老树普洱。

Day 6

灵秀的拉祜族女孩施施,指引我们绕道景洪,沿高速返回普洱,果真这条路好走多了,虽然时间差不多,受来时车祸阴影的影响,感觉安全了很多。

入住此行唯一的五星酒店-开元梅子湖度假村,每晚泡泡温泉,倒是休整奔波劳苦的好方法。

Day 7

在普洱看了太多的美景,这天的茶马古道行深深被马帮文化所震撼,为普洱的假期完美收官。

Day 8

中午还车后,悟空租车送我们去机场,来时因夜已深,竟没注意到,思茅机场如此静谧安适,普洱,感谢你!

盘点这次7夜8天的假期消费,人均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