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云南遛娃之旅第2站普洱第3站昆明全程干货

此为上次西双版纳行程的后续,带娃去了普洱和昆明,最后回到合肥。

行程开始,我都要说下重点闭坑情况,都是亲身经历,血的教训,希望对大家有用。

重点闭坑1:滇池的游玩,从海埂公园开始,我们9月份去的,所以没有能喂到海鸥,海鸥一般是11月到次年的3月份。海埂公园有许多推荐游玩滇池线路的,鱼龙混杂,都说自己是国营的,对于游客很难选择。我个人建议90元全程的,包来回电瓶车,半山腰的缆车,门票。当然我们是做的大缆车,加上门票和里面的山腰的缆车,花费远远超过,以为大缆车很值得,其实,坐了才知道,根本就没啥,景色一般,水都是绿油油的,总之有点坑。还有里面其实很小,既是带着娃,自己走走很舒服,里面的环境确实好,根本不用乘坐电瓶车,个人建议。

重点闭坑2:由于长水机场很远,我们在离机场很近的位置定了汉庭酒店,看是包括接送机的,去了差点没气死。我们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本想着住的近,孩子多睡会,我们大人也没那么辛苦,后来发现,这边的酒店几乎都是大巴车送站,汉庭是第一站,我们起的更早,花了半个多小时,大巴车一家一家的接人,真是崩溃,还不如住在市区,反正都是打车过来,比晚上带着行李打车往这边赶好多了,直接打车送机场更方便,大家千万记得。

第一天

1.西双版纳高铁站—普洱高铁站 C322高铁13:37—14:17(40分钟票价88元)

2.普洱高铁站—银生茶庄(打车70元30公里42分钟)无门票,四人以内200元包含采茶,制茶体验,品茶等

5.银生茶庄—夜宿华逸精品酒店(30公里42分钟)价格300元(逛步行街)

第二天

1.酒店—那柯里村(23公里33分钟)、茶马古道等

2.那柯里村—小凹子咖啡庄园(64公里90分钟)

3.咖啡庄园—普洱站(23公里43分钟)

4.普洱站—昆明南 D888高铁(16:08—18:34)票价328元

5.夜宿昆明全季酒店(人民中路店,价格351,)离昆明老街近

第三天

1.酒店—斗南花市(打车60分钟,价格60元)滇池风景区(打车37分钟35元)、云南民族村(门票160元)

2.滇池风景区—金马碧鸡坊(35分钟30元)

3.金马碧鸡坊—云南印象演出(12分钟车价10元)

4.云南印象演出(晚上8点开始10点结束)票价500元

5.云南印象演出—夜宿柏曼酒店(昆明机场中心店价格215元)4.2公里打车16元

第四天

1.酒店—长水机场(3.1公里,酒店送站)

2.昆明长水—合肥新桥 8L9859海航7:00—9:20(票价14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