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浦江、永康自驾游纪实(四)

玩法:自驾

发表于 2016-04-10 12:42

三号早上起来,天色阴沉; 酒店附近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昨天LY说他的汉兰达轮胎报警,散步时发现酒店边上有个轮胎店,拍下照片发给他;后经检修没有问题,是误报;电脑这东西,好是好,但有时也蛮吓人的,报警后,没确认前,总让你心神不定。

早餐后,天穹中透出些阳光;老天真是眷顾我们;这样我们可以按计划进行本次出游的重头戏:攀登五指岩。

昨晚,又认真做了下功课,找到了一条上五指岩最近的野路,即从桃园口上去;到了桃园口,向村民打听上山的路,开始都指给我们去五指岩售票景区的路,幸好,我有方向感,没有贸然按他们的指引方向去;当我们说要从野路上去时,有个村民告诉我从前面一个电线杆的小路弯上去。

我们顺着小路向山上开去,十几分钟后到达山路尽头,是一铁制品作坊,问了工人回答是从作坊边上的小路上山,大约一小时可以到达五指岩顶峰。

我们将车停放在作坊外边的空挡里。

大海又是不肯爬山,我让他驾车去五指岩景区售票处休息等候,等我们从山上下来后,将驾驶员摆渡到这里取车;从五指岩景区到这里起码有4-5公里。

收拾行装准备登山

潘哥哥在教二宝玩微单

顺着石头台阶往上攀登

这时突然一阵狂风卷来,天色顿时黑了下来,眼看就会有暴雨袭来;为了安全起见,让一些老弱者回撤,坐大海的车去售票处等候。

半山腰有一处庙宇。

见一正在劳作的和尚与其闲聊起来,听他口音像是北方来的,他告诉我是山东菏泽的,刚来没几天;问,为何来此地修炼;说是南方山好水好。

又见一尼姑,问了下是从北京来的,也是刚来不久。

我觉得奇怪怎么尼姑和和尚可住在一个庙里。

该尼姑和我说,凡人也可以来这里小住吃素念佛;

记得雪L前些日子在打听哪里有清净的庙宇可小住几天,这里倒也是不错的选择。

“深山藏古寺,紫藤寄柏松,侧卧望青灯,全无烦和愁”。

山丘问,可否男女同住;尼姑答,不可;又说,你们是否关窗本尼不管;山丘笑笑,我懂了。蒋LL大呼,山丘你好大胆,二宝娘不在,你无法无天了。

二宝娘不在,山丘连双肩包都忘记带了,拎个塑料袋带着大宝二宝像是进山烧香的村民。

好样的二宝,无需大人帮扶一人全程登山。

姐姐搀扶着弟弟,一幅和谐相亲的画面;

不像有些大宝为了不要二宝而作天作地。

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潘哥哥挥舞雨伞招呼赶快上来,哪里有个躲雨的山神庙

暴雨如注,所有人全部下撤到山神庙内,一个天然的山洞,敬奉着山神。

巧也是正巧,大雨来时,正好有个山洞给我们避雨。

大猫哥的那把小雨伞,让我们想起了著名的歌曲“一把小雨伞”;在山洞里,大伙异口同声地唱起

我们俩
啦……啦……

攀上双手走在大街上
雨濛濛
(啦……啦……)
共在伞下谈起了愿望
紧紧握着一把小雨伞
风雨骤
溅湿衣裳心情也怡然

此情此景,这首歌太搭配了。

请看视频

大约半小时,雨止,天空亮了起来。

继续登山;这是已经没有了台阶,那些台阶是为山上的哪座庙而修建的。

我们在树丛乱草里里向五指岩方向穿行;

走出岩洞,王哥哥又带错路了,向五指岩的反方向走去,幸好被我及时发现,否则,又和宜兴一线天那次带错路一样,好多人疲惫的要跳山了。

不过宜兴要跳山的几个人,或是没来,如大史;或是来了没爬山,如,大海。

松针上挂着的雨滴,就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

经过数年的磨练,小燕子现在基本能做到,你们到那,她也能到哪;

到达一个山垭口,远望群山,文妹情不自禁手舞足蹈起来。

好像又在叫:王木匠,昨天侬做啥勿开门啊!

大猫哥在后面说,侬档子高点好伐,要找也找个李秀才什么的。

继续向顶峰进发,cyl也是拼了,远看似乎是......

终于到达山顶。远眺群山,云卷云舒,雾霭蒸腾。露出云层的群山似岛屿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悬浮着

如此美景,大伙纷纷拿出手机将最美丽的画面摄下;大猫哥又忍不住坳起造型
群山处处尽凌空,未若奇峰隐寺中。

猪猪舅舅,回望山崖,万丈深渊,有些后怕
二宝背着个小红包,如同回娘家的小女婿.要为二宝点赞,他是所有登顶中最小的一个
山峰顶上的小天池
心在路上 笑傲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