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普兰店,大连)半日游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人均:10 元 和谁:情侣
1 白云山,普兰店,大连

第1天
2016-08-27

有关普兰店白云山(寺)的资料较少,觉得离市区还算近,趁着周六一天时间,打算过去看看。
1.交通
原打算从金石滩上滨海公路过去,车过青云河看到滨海路施工封路,就跟着导航过去了。通达性较差,基本只能开车,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总体路况还可以,只是靠近山脚下有一段土路,路况较差。
2.费用
没有门票,但需要买一把香,十元钱。还是比较值得,感觉自己在街边那把香十元钱是买不到的。
3.其他
应该不算是景点吧,就是一座寺庙。没有服务设施。很是冷清,我们去时貌似只有我们,后来看到又来了两组人。里面有一长者讲,白云寺原是清朝建的,文革遭到损坏,目前看到的大部分是文革后翻建的,我们去时,好大部分还在施工。也许这也是好,人少,没有景点的嘈杂,非常清净,风清虫鸣,心情舒畅。

这座山上的植物种类繁多,生长茂密,昆虫种类亦多。

白云寺旁边的一座山峰海拔比白云寺所在的山峰高,一放羊老先生说那是周围山峰中最高的,上面看到的白色建筑物是林业局建的火情观测(监测)站,说不少人喜欢爬上去看,我们就过去了。上去后看到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恰逢秋天,晴天,但有些许雾气,看起来也有一番情趣。

临近山脚有大约3KM的土路,路况较差。

白云山,普兰店,大连

白云寺远景,看着冷清。

入寺门后长长的台阶,坡度较大。

县级文物保护的石碑。

白云山,普兰店,大连

白云山城石塔,应该有一定年头了。

寺内的建筑大多是翻新,或说前些年重建的,但是有一些看起来有年头。

白色柱形建筑物,门口放羊的老先生说那是白云山最高处,告诉我们到达的路径。一段水泥路后上阶梯,路还是比较好走的。老先生说那是当地林业局建的火情观测站,这样说来,应该是制高点了。

白云山,普兰店,大连

当地林业局建的火情观测站,白云寺周围最高点。

白云观,是寺内第二道门。我们去时,进此门后殿堂正常,此门以下都在装修。

上山下山的水泥路,这条路通向山上(白云寺之上)广电部门的卫星接收站点,游人借了广电的光。

白云山,普兰店,大连

尽管山海拔不高,还是能看到远方一些起伏的。

这组建筑不是白云寺,和白云寺分在山两侧,二者背靠背。

通向白云山城石塔的阶梯。

白云山,普兰店,大连

这样的地方难以称为景点吧,没有停车场,总共就三台车停在寺门口。

植物种类多,生长旺。

植物种类多,生长旺,小昆虫也是很多,叶子上是蚂蚁。

白云山,普兰店,大连

植物种类多,生长旺。蝴蝶还是很好看的。

植物种类多,生长旺。

植物种类多,生长旺。小昆虫也是多。